2008-10-16 05:34:53阿棒

林佩玉



兩年多了 從剛進去到現在

第一次被你罵掉眼淚
只是因為廚房用太久但我真的很仔細用心的去整理
卻因為你心情不好果斷的個性就批判我偷懶而感到委屈

第二次掉眼淚

剛學pos 第一次站櫃檯卻少了幾千塊的大帳
自責的心理受不了又成了愛哭鬼
卻也只是因為你粗心的把零用金寫錯

第三次掉眼淚

老江把你們的事情告訴我
跟你上班想盡點心力告訴你我其實知道想就能談心安慰你一些
卻只引起你對她滿滿的不滿 更加扯破臉
才發現自己做錯了越弄越糟 又愧咎對於你跟老江 掉了眼淚

在來

我跟你很常同進同出
我也很有自信的可以自己個人顧店
你也對於我 給了很多快樂
一起去唱歌 喝酒 打麻將 吃宵夜 腳底按摩
我們偷偷出去 還要顧及他們不會給他們知道
連開會我都喜歡跟著 讓別人知道你的店裡有這麼一個我
出去喝酒你喝醉都會乾兒子乾兒子的叫 這樣的介紹給你朋友知道
我也很會驕傲臉紅的跟你朋友喝一杯
你有事情會跟我講 我有事情也不保留的跟你討論
尤其就只有我們倆在車上聊心事的時候 特別喜歡

這次
排到了好久沒有做的晚班
阿姨跟郭品超很幫我的八點前
收店工作就做的差不多了
跟啾啾在店裡等你回來發薪水
半小時前還通了電話問你這個胖仔怎麼還沒回來
你說塞車可能來不及回去 我還是說等你回來就掛了電話
舅舅跟他的朋友在外頭聊天
你可能打了通電話給舅舅要他先發薪水
領了薪水心裡想你應該沒有要回來了
之後舅舅開始收裡面的桌子
我的直覺告訴我是要提早收不然你也不會叫舅舅發薪水
叫啾啾跟我朋友去幫我收桌仔
我跑去洗碗
外面批哩啪啦 包租婆重現江湖罵人的聲音 從離我百公尺外就聽見了
不用懷疑 我知道代誌大條了
從店外罵到店內 所有矛頭指向我
跟你解釋卻又得到妳很久沒有對於我 那雙冷酷瞪大的眼神
很無奈的繼續洗碗 走到後頭 你開玩笑用妳粗線條的手臂撞了我一下
我知道你想化解那氣氛 可是我不知好歹 又試問一句甘願收了沒 ?
幾千分貝大的聲音又出現 毫不保留 罵著我
可能感情太好 我受不了氣 妳叫我打卡下班
我沒有想太多 工作做完 也打卡受著氣騎車回家
路上都是妳很久沒有對我 那不知道在囂張幾點的臉罵我的畫面
才發現我直覺錯了 做錯了事 又掉下了眼淚
從店裡到我家樓下眼淚一直掉一直掉上樓知道該忍住
發現沒有人 又忍不住淚 對著電腦發呆浪費了半個小時的淚水
停住 看了電視兩個小時分了神
回來 郭品超啾啾
買了 我們上次唱歌 喝的紅酒
跟吃的來我家聊天
我很生氣的說給郭品超聽
他也很可憐的要幫我上禮拜天的班
當下我就決定不想去了
後面我去打牌 生氣自然的喝完了那瓶酒
打完牌早上 回家累了沒有想多就睡了

隔天
你傳了簡訊 下午也有你的未接來電
還在氣頭上 我沒有理會
約了人來我家打牌 妳半夜又傳簡訊過來
我那時候其實很開心你還是有想到我
看完簡訊剛好又自摸碰碰胡贏了不少
其實心裡已經知道是我自己錯了
只是我真的拉不下臉 回你話

在來這幾天
我有跟你說過我要去做少爺
本來以為 已經中了真的很開心
應徵當天去找他問 見面說又要滿
我當下真的很嘔 嘔爆了
在來幾天 沒有電話 沒有簡訊
我後悔了 開始會想打給妳 還是很在乎這些感情
但也不會回去上班了
要面對這些尷尬的問題
我拉不下臉 覺得很丟臉 真的丟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