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5:43:42闇夜墮天使

心的一方-不巧的巧合

<設定:佐為消失後,阿光振作起來,在大手合下輸小亮之後,上了幾天課,暑假中棋會舉辦了一個為期兩個月的北海道職業棋士棋營,所有的棋士都要強制參加>

「我走了!」臉色有些蒼白的阿光背著背包走出家門,往棋會所跑去。
「小心身體啊~」阿光的媽媽還在叨唸。
     *     *     *     *     *
「我出門了。」塔矢亮還是那張冰塊臉,背起側背的包包往棋會所去。
     *     *     *     *     *
「……兩人一組……棋力……小木屋……」
「唔……好痛……」前一晚又夢見佐為而沒睡好的阿光,一早起來就有些頭疼,根本聽不清楚老師說了些什麼。
「啊…謝謝…」接過和谷傳來的棋營資料,阿光有些乏力的往前微靠在和谷背上。
「阿光?」
「和谷……對不起…我有點不舒服……」
「你沒事吧?」和谷有點擔心,正想轉身看看,瞬間接收到一股殺氣。『伊角……<黑線加冷汗>』
「放心……讓我靠一下就好……」阿光越來越不舒服,眼睛都快閉上了。
過了一會,老師總算結束了冗長的廢話。
「現在請各位去找自己的棋友。」
坐不住的和谷聽到這句話不禁謝天謝地,剛要翻開手上的資料,伊角就走過來了。
「別翻了,是我跟你同組。」伊角皺了皺眉,望著靠在和谷背上的阿光。「進藤怎麼了?」
「我也不曉得,他說他不舒服。」和谷聳聳肩,驚動了阿光。
「嗯……怎麼了……」甩了甩暈頭轉向的腦袋,阿光幾乎是半呻吟的問。
「阿光,你的棋友是誰啊?」和谷問,也不想想阿光現在根本神智不清。
「棋友……?」果然,阿光半瞇著眼問。
突然,一道陰影遮住了光線來源,三人不由自主的抬起頭。
「塔矢!?」「塔矢亮!?」「呃……<阿光還是不清醒啊~>」
「你幹嘛!?」和谷快速的站了起來,害阿光突然間失去支撐,往前斜了下去,伊角伸手扶住了他。
「我來找我的棋友。」塔矢亮冷冷的望了他一眼。「進藤,跟我來。」
「啊……?」依舊渾渾噩噩的阿光,就這樣被小亮抓著手腕拖走了。
「喂!你……!」


心的一方(2) 突發狀況
「唔……」遊覽車上,坐靠窗的阿光已經難過到整個人靠在窗戶上了,一旁的小亮還是愛理不理的。
  「阿光,你還好吧?」剛從休息站回到車上的和谷好心的拿了一杯水給他,順便看看他的狀況。
  「嗯……」根本沒聽見和谷說的話,只是接下水杯,繼續休息。
     *     *     *     *     *
  「各位,請依照房間號碼來領取鑰匙,然後回到小組的小木屋休息。」
  「進藤,過來。」小亮又抓著阿光獨斷獨行的領了鑰匙,把他拖回木屋。
     *     *     *     *     *
  「……」看見床的阿光,身子一側就躺了下去。
  「……」小亮見狀,洗了個澡也上床睡覺去了。
  半夜
  「……咳咳……咳…」
  「嘖!」小亮被另一張床上沉重的喘氣聲及咳嗽聲給吵醒了,睜開眼,小亮不耐煩的翻了個身,面向阿光的床罵道:「進藤光!你安靜一點!!進藤……?」
  得不到反應的小亮爬了起來,有些不安的走近。
「進藤光,你睡了嗎?」來到床邊的小亮,伸手按開電燈。
  「進藤?」
  用力推了推側臥在床上的阿光,竟然應手而倒,小亮猶豫了一下,手探向阿光的額頭。
  「好燙!!」
  「這是怎麼搞的?進藤,快起來!!」小亮用力的搖著阿光大吼。
  「塔矢亮!你們在吵什麼!?」隔棟木屋的和谷氣得拍門。
  「快找老師!進藤發燒了!!」慌張的小亮這時也顧不得什麼敵對觀念了,開門就把和谷及伊角拖了進來。
  「「什麼!?」」兩人異口同聲的大叫,伊角當機立斷的衝向電話。
  「幹嘛啊~三更半夜不睡覺,吵死了!」接電話的是森下老師。
  「還睡!!阿光發燒了你還有心情睡!?馬上帶醫生給我滾過來!!」和谷搶過話筒破口大罵。
  『嘟嘟嘟──』
  「這死小孩……」森下老師罵了一句,抓起外衣套在身上。
  「怎麼了?」跟森下同房的是緒方,爬起身問。
  「沒什麼,有人身體不舒服,我去看看。」
  被吵的毫無睡意的緒方抓起外套。「我跟你去。」

心的一方(3) 夢囈
「老頭!進藤他怎樣了!?」
  醫生白了和谷一眼。「室友是哪一位?」
  「啊,是我。」小亮上前一步。
  「我現在給他吊了點滴,過兩個小時餵他吃藥,他已經有點退燒,明天早上我再來看看,小心不要再讓他燒起來。」醫生放下藥包,和森下老師一塊離開了。
  「你們兩個也快回去吧!」緒方轟走了和谷和伊角。
  「老師,你不回去休息嗎?」小亮坐在阿光的床邊問。
  「我陪你吧,而且我很擔心進藤光的病。」
     *     *     *     *     *
  「……」
  「……為……」
  「……佐為……」
  「唔……進藤!?」累得趴在床邊睡著的小亮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突然驚醒過來,匆忙的伸手探探他的額頭,鬆了口氣。
  『好險……咦?』
  「……佐為……不要消失……」
  『作惡夢嗎?』小亮疑惑的歪頭。『佐為是誰?』
  「唔……嗯……佐為……佐為…!!」阿光突然醒了,猛的從床上坐起身。「佐為!」
  「誰是佐為?」小亮沒來由的醋意橫生,問道。
  「啊?」一時間無法消化的阿光,呆愣了一下。「佐為……」
  「你醒啦?」緒方好死不死在這個重要關頭從外面走進來。
  「哇啊啊啊啊!緒方老師!!」阿光嚇了一大跳,鬼叫著躲到小亮後面。
  「做什麼?我有這麼可怕嗎?」緒方好笑的道。「既然你醒了,那我也該回去了,你可別忘了謝謝小亮,整晚都是他在照顧你呢!」
  「啊……是!」


  緒方走後……
  「幹嘛用那麼奇怪的眼神看我?」小亮被他盯的全身不對勁。
  「沒什麼……」阿光嘴角上揚,笑道:「只是沒想到你會照顧我。」
  「這樣啊?早知道丟著你不管好了,連聲謝謝也沒有,哼!」小亮說完,還冷哼一聲以示不悅。
  「是是是~謝謝你了~」阿光打哈哈的帶過。
  小亮沉默了好一會。
  「塔矢?」阿光猶豫的喊了一聲。
  「佐為是誰?」



心的一方(4) 佐為 _ Sai _ 棋聖
「佐為是誰?」
  「你……!?」阿光錯愕的瞪大眼睛,踉蹌的退了兩步。
  「算了,當我沒問。」小亮自己也嚇了一跳,阿光只是說夢話而已,何必在意呢?←表面上是這樣想的。
  『我幹嘛問啊!進藤光喊誰的名字都跟我沒有關係!!我為什麼要吃醋~~!!』←內心深處的想法。
  「不……」阿光恢復鎮定,坐了下來。「是時候該告訴你了……」
  「進藤?」
  「不,叫我阿光吧!」阿光陷入深深的回憶裡。「就像他叫我一樣……」
     *     *     *     *     *
  (你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我終於……再次回到塵世了──)
     *     *     *     *     *
  『你叫什麼名字?』
  (藤原佐為。)
  『好奇怪的名字!你是誰?』
  (平安時代,我教君主下圍棋。)
     *     *     *     *     *
  (因為我還未達到神乎其技……成為天下第一棋神!)
  『你真那麼愛下圍棋?』
  (對!)
  『可惜我對圍棋沒興趣~』
     *     *     *     *     *
  (阿光,你剛才反敗為勝,好精采啊!)
  『我棋藝比以前進步啊!』
     *     *     *     *     *
  『唔……先決定名字…然後輸入…』
  (喂!我真的可以隨時下棋?快點、快點呀!)
  『別吵吧~等一下好不好?』
  『名字叫……S、A、I……』
  『sai!』
     *     *     *     *     *
  『不下了~不下了~』
  (阿光…再下一局嘛~)
  『唉呦!你好煩耶~』
     *     *     *     *     *
  (阿光……對不起……我的時間不夠了…)
  『你又在胡思亂想!』
     *     *     *     *     *
  「……如果……當時我就察覺……佐為會消失……也許……」阿光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現在就不會有遺憾……」
  「……佐為……」阿光閉上眼,一滴淚水滑過面頰。「我好想你……你快回來……佐為……」
  「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