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3 21:01:57闇夜墮天使

琉璃娃娃10[完]

(十)


起床,茉莉,你這懶小孩。

快樂的雲雀已在空中鳴囀,

停棲在不知名樹上的白頭翁,

已在甜美地唱著愛的曲調。

趕快起床!

讓我們瞧瞧鋪滿一夜露珠的草地,

還有含苞待放美麗的薔薇。

最後的幸福存在聰明的人手中,

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

當雨連續下了三個禮拜,整個盆地,像是一個攝取過多水分,而導致四肢浮腫的孕婦般,臃腫不堪,走到哪裡都嫌空間不夠。

像個要去趕集的老農夫般,扛了一身的重貨,隨著早起的商隊群約慣行走在這黏膩膩,隨時會被疾駛過的公車濺了一身狼狽的的城市街道。

不知不覺間,早起已成為生活中的一種必然:刷牙、洗臉、吃早點……已然成為一種慣性。

尤其在徹底失去一切,身為神或人類本為群居動物的本能之後,沒有人好心的去指點遺失物品的正確方位,也沒有人會傾聽自己的聲音。

如是一個完全不具備任何空間概念,一切,憑孤單的觸覺。

「佐為,該起床囉!」緒方輕聲地附在仍在與周公下棋佐為耳邊,如同喃喃自語般。

並不是真的想要吵醒佐為,看著佐為的睡容也是一種極為幸福的景致。

幾番折騰,外加潮濕的天候,人的鼻頭開始沁出汗珠、T字部位不斷泛油,因為情緒緊張,上唇不斷抿下唇,留下一塊慘白……

遙想一路幾番折騰才能擁有今日的幸福,彷彿是那樣的不真實。

『如果不是自己事先料想到塔矢亮一定會有行動,那今日枕邊人一定仍是個空缺……』緒方淡淡露出一個微笑。

佐為的手緩緩爬上緒方的臉,看著緒方的笑容,彷彿記憶中也有一個陽光般的孩子,也有那樣純真的笑容……

「精次,在想什麼。」

柔柔的聲音喚回了閃了神的緒方,「沒什麼,只不過想起那個塔矢亮。好在我聰明先把你的蠱治好,將你藏了起來……」

「是啊,那個孩子也是因為寂寞,就像被搶走手中的玩具,才會那麼激動的想要毀滅。」

緒方抱緊懷中的人,悶悶的說:「光是看到那地上碎成一片片的琉璃,那種心痛……那種苦……我永生都不想要嘗……我好像真的懂得光心中的苦,以及光那最後的笑容……」

佐為仰起頭,輕輕吻了吻緒方的唇:「別再去想那不愉快的過去,雖然,我無法永恆陪伴在你身邊,但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我希望你每天都能一直得到快樂……」不想再重蹈覆轍,不想要失去才開始珍惜。

『光,我知道你是一直看著我的,我會一直幸福,手中的幸福要自己把握,這個道理是你給我的。也許我們的生活很苦,也許我們躲在這終有被發現的一天,我終有離開精次的一天……但仍無法抹滅這段如同煙火短暫的幸福。』


雨,仍不識相的下著,兩人並肩共撐一把傘走在街道,又重新駝起一肩快發霉的重物,再度加入沈默而疲憊的商隊。
平靜溫暖的手交握在一起,彼此從手心得到的體溫,就這樣讓雨把天空染灰,讓雨水輕輕順著傘沿划?。

遠方鐘聲又響起了,在背後兀自唱起歌來,轉身手臂一反折,一不留神,整個亮白色的雨滴已經掉進路邊漲滿胸口的排水溝裡……
 
 
——正文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