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6 01:40:01

一句話的意義

最近常常在想
人跟人的相處之道
有人跟我說過
一句話可以傷人也可以安慰人
我老是想著如呵安慰人
卻忘了要說實話還是謊話
記得我以前曾經問過一個人
想聽實話嗎 ?

他/她回我;當然

我問;他你不覺得有些事情不聽實話比較好?
會比較好聽不會造成別人的負擔和擔心嗎?

他/她回我;你怎會有摨那麼多問題呀?
還有你的脾氣一定要那麼倔強嗎?

我只是像平常一樣冷冷的看著他

他/她回我;真是受不了你

我還是一樣冷冷的看著他


他/她問我:你都這樣像你喜歡的東西一樣,面無表情嗎?

我說:只要不要讓關心你的人擔心,難過或造成負擔的話
那就是你給他/她最好的信任了
能夠自己獨立堅強的人
才是一個負責任和能夠讓關心你的人感道安心或信賴的人
應該做的事

他/她;笨蛋一個呀,你甚麼時候才會為你自己想呢

我說;等到我累的時候~再說吧

他/她又說:如果等到你真得很累的時候呢

我說:只要睡一下
如果想哭的話
也只要睡一下和在棉被裡發洩一下
等到醒來之後就什麼事都沒有
恢復像平常一樣了

他/她回我;笨蛋一個呀,為什麼要這樣做??(這時他/她的家人轉過來,突然看著我們)

好像大家都在等我的答案一樣

我說;因為我不想成為關心我的人的負擔
那就不好了

他/她回我;當你很累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可以嗎

我說;等到那一個時候,我最想要自己一個人待在安靜的地方裡,哪裡也不去,甚麼事也都不做,待一整天
等到我的心情整理好之後,在去吃我最喜歡吃的甜食或麵包,餅乾

他/她回我;回我;你怎麼會這樣對待你自己呢?.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吧
找你的朋友來陪你吧
別自己一個人悶悶不樂的
想哭,想大叫,想大笑或想大鬧就抒發出來吧
別在壓抑自己了,這樣不累嗎?
懂了嗎?

我說;我知道了
但是我可能不一定會照做
因為對我而言太難了
你知道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常說話的原因

因為微笑可以解決一切得煩惱和憂愁








下一篇:開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