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21:15:37~ㄚ陽~

基隆市警方破毒品工廠市長頒獎表揚

基隆市訊
基市警三分局3月間在七堵區綠葉街查獲黃姓女子利用友蚋山區豪宅掩人耳目,從事製造販買毒品;當場於屋內查獲大量已加工完成之二級毒品安非命原料麻黃素、製毒原料及工具,從黃女身上搜出海洛因及MDMA等10餘包毒品。
專案人員隨後再經由相關資料分析得知獲取另有金姓男子也取得相關製毒技術,且藏匿於臺北市大直軍事重地的附近住宅區以掩人耳目,經本分局調查,金嫌所屬製毒集團係先利用大量感冒藥品提煉麻黃素後再轉賣給下游安非他命製毒工廠,從中獲取暴利。
警方在掌握事證後,29日晚間在台北市通北街金嫌住處查獲鹽酸麻黃素成品2.1公斤及其他製毒工具等,還起出1把制式鎮暴槍,除先將金嫌查緝到案,並查扣大量製毒原料避免流入市面毒害社會外,也將持續循線追查所屬製毒集團成員及下游製毒工廠。
張市長30日上午陪同副議長曾水源一起到警察局頒獎表揚三分局有功員警,並肯定警察局同仁在局長陳逸峰率領下,接連破獲重大毒品工廠,掃毒工作績效斐然,並希望在員警們的努力之下,能讓全國的毒品消滅於無形。
警方則呼籲社會大眾,毒品危害社會治安重大,切勿以身試法而後悔莫及,對於打擊犯罪人人有責,呼籲各界能以實際行動支持協助警方打擊犯罪,共同為提升社會治安努力。
邁入第六年的基隆市帆船國際邀請賽,五月二日將正式在碧砂漁港展開,進行為期八天的競技,三十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市長張通榮到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祝福大家一帆風順,同時期望透過活動行銷基隆。
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王錦鐘表示,由於基隆人的熱情與友誼,讓活動順利步入第六年,並贏得日本帆船界朋友的尊敬;兩市進而締結為姐妹市,也傳為佳話。
首次來台擔任本次國際帆賽執行長渡真利將博則說,今年參加人數已呈倍數成長,不論路線往返為何,希望透過比賽增進兩市情誼。
四年前參賽並勇奪年長獎的前宮古島市長伊志嶺亮,則對帆船熱情不減,在去年底退休後,自行開乘帆船於兩週前抵基後返日,又再次投入比賽;來自南非航行全球二十五國的JOHNJENSEN夫婦,則感謝大家熱情款待與協助,他們也對基隆人熱情與碧砂美景,留下深刻印象。
主辦單位表示,往年活動建立良好口碑,今年台灣方面共有十二艘船參賽,外籍方面則有六艘;活動將在五月二日展開,首先進行基隆嶼繞島賽,下午開放船隻參觀,三日上午則進行國際越洋賽。
今日出席記者會貴賓包括前宮古島市長伊志嶺亮、本次國際帆賽執行長渡真利將博、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王錦鐘、前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競技處處長彭台臨、基隆市帆船委員會主任委員柯明德。

oergw 2013-05-22 12:07:2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