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16:34:11懶人傑

懶人傑歷劫歸來....

各位...我回來了^^...

寫日記好了..其實也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講起
我想從上次最困擾的地方開始跟大家介紹
懶人傑眼中的日本

上次最困擾的地方就是東京的鐵路系統
這次功課作最多的地方也是在交通上面
結果呢...
白痴的懶人傑..本來橫濱到品川可以做快車ㄉ
結果搭乘慢車..慢慢地嘟嘟嘟到秋葉原
回程的時候當然就沒那麼笨啦
很快就回到橫濱的港未來21了~~呼~
@@懶人傑的訣竅
其實搭乘之前要先確認一下自己要搭乘的點
最方便的是走那個路線
首先你的手上要有一張地鐵圖比較方便
再來你可以利用YAHOO JAPAN的網址來查詢你要的路線跟票價(但是我想沒人會那麼英英美黛子..所以還是到了當地再去猜猜看吧)
有了這個訣竅..再來下一步就可以看看時刻表了
這樣就能輕易掌握自己的時間
(其實台灣的鐵路真的很方便..只有一條..不像東京都.麻煩死了><)

這次到東京去是用跟團然後再加上自由行的方式
其實感覺上懶人傑還是比較喜歡
人少一點的地方..自然一點的地方
還有就是遊樂場...
所以我在港未來21的河堤旁玩的很開心..真的很讚^^

這次有幾個地方是出發前想去的
一 東京鐵塔
二 台場大觀纜車
三 橫濱八景島(最想去)
四 池袋車站附近
結果八景島沒有去...很遺憾
但是也為了下一次出發做伏筆了...下次一定要去玩^^

這趟SARS的視察活動
卻在SARS的新聞下鬧哄哄的的結束
心理是有點遺憾
但這趟旅遊還是有值得地..為什麼呢??
因為旅遊也是一種學習吧
我學習到了日本地鐵的乘車方式
卻也開始對日本這個地方開始心生厭倦
日本人活的太過嚴謹.然後造就自己表裡不一的性格
讓我很難接受^^
所以我還是喜歡懶懶地享受自己的人生比較好
ㄏㄏ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的笑話

其實在日本人的心目中
現在中國人都是很可怕的...當然包括台灣人在內
我們一行人總共10人...其實中間就鬧了很多笑話
期間一個最經典的就是在吃拉麵的時候
懶人傑不經意講了一句美味的廣東話
結果我的朋友也用廣東話回應我..
這時候才發現其他桌的日本人都驚訝地望著我們倆..(差點就被趕出去了^^)
還好我們趕緊用日文圓回來~~

由此可見..日本人對這次的SARS事件生氣的程度了

回來後會被問到的就是你有沒有被日本人歧視
其實他們在心理早就歧視我們了
所以我希望訂閱本報的人
都能夠多注意自己的衛生習慣
防治疾病就是從日常生活做起...好ㄇ??

下次再跟大家說旅程中的大小事

哈拉玩家
http://tw.club.yahoo.com/clubs/play_talk/


報長的話:當黃河潰堤的時候..古代人都是用圍堵的方式然後再疏通..最後選擇當沒有水患的時候..挖很多渠道來疏通河水...當務之急就是不要再擴大災區了...SARS來的時候呢??拜託..讓我們團結一下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