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2 09:54:43騷婆

☺‥父母的期望與訓勉〃♪

昨晚...埃~

這篇我不知道該怎說~ 算不算是我在抱怨勒!?


主要跟我爸~ 吵快番ㄌ~
因為他主要在說我學校ㄉ事情~
他認為我在課業上 不怎摩用功~
而且我還要上班~ 之類有ㄉ沒ㄉ~


昨晚整ㄍ就快跟他打起來一樣~
但是我知道我在幹麻~ 我不會跟他打起來~
畢竟他還是我爸~


昨晚我們就討論ㄌ很多關於課業方面ㄉ事情~
他叫我把我ㄉ課本都拿出來~
他說你ㄉ書怎都有些是空白ㄉ?!
因為他不知道說高中【職】不是每課都會上到~
有些老師是跳著上ㄉ~ 我們ㄉ也是跳著上ㄉ~
剛好他番到ㄉ都是剛好空白沒有上到ㄉ~
就一直在那唸說我都在混阿怎樣ㄉ~ 都沒做筆記阿~
我那時候就很懶ㄉ跟他說~ 我就讓他一直在那邊說~
因為我有些筆記都在學校~ 有些筆記我都有抄在課本旁邊~
有些是老師說要寫啥或怎樣~就市直接寫直接交上去~
因為他不知道~ 他就以為我都沒有做到筆記之類ㄉ~


真是夠ㄌ~ 我那時候已經隨他唸~ 我也很不想去跟他有起爭執~

我是有點小摸魚ㄌ點~ 但是我也不至於說會被當掉之類ㄉ~
該加強我也是有加強阿~ 考試到目前我也沒有說被當掉之類ㄉ阿~



以前他就對我跟我姐說過: 我不期望你們公課要多好~但是不能太離譜之類ㄉ~
現在他看我降子~ 他以前到現在就很反對我上高職~
他認為我不是讀書ㄉ料~ 繳錢去等於是浪費錢~

而我媽卻一直堅持說我至少也要讀到高職畢業~
因為以後出去比較好找工作之類ㄉ~
他們雙方曾經還未ㄌ我要不要讀書~ 而起爭執~大打一架~
我整ㄍ就很無奈~”~ 昨天被他唸之後~
那時候我真ㄉ有谷衝動想進去房間把註冊單直接撕濫~
因為我真ㄉ很氣他說ㄉ化~


而且他他唸你或怎樣之類ㄉ時候~ 他一定會有一ㄍ動作出現~
邊唸邊對你動手動腳~ 就是會故意推你~ 或點你ㄉ投~ 直接給你打下去之類ㄉ~
我昨天又被他動手動腳~


我姐也跟我說~ 他說ㄉ是沒錯~ 只不過我不喜歡他動手動腳~
我對我姐說: 就算他說的都是對ㄉ~那也不必動手動腳拔?!
是我爸就一定得動手動腳媽?! 別說動手動腳這是在教育~這話不會有人信!


後來我媽也對我說~ 妳爸說ㄉ也沒錯阿~ 之類有ㄉ沒ㄉ~
那時候我真ㄉ很想反駁我媽說ㄉ化~
但是我依然還是都沒有說話~ 只是整ㄍ臉就是帶有很重ㄉ殺氣~

最後他說ㄉ化我都很懶ㄉ理他~ 那時候是12點快半ㄉ時候~
我就跟我姐2ㄍ人就在房間討論剛剛ㄉ事情~還有聊到以前跟以後ㄉ事情~

我跟我姐說~ 我想在回去鍛鍊肌肉~ 因為以後他打我或怎樣ㄉ時候~
我才可以反駁~ 以前到現在都是被他打~
剛好他又是 壹家之主~ 誰能打ㄉ了他~ 大家都很無奈~”~
我爸ㄉ個性就是那種~ 直接說~ 不怎摩民主~ 比較權威化~

因為剛好我們學校就會發一些有ㄉ沒ㄉ書~ 例如還寫書法之類ㄉ~
我到現在有發ㄌ3本書法~練毛筆~ 我看過其他ㄉ科~
包刮資處~ 我都沒有看過有人在寫過書法ㄉ~
SO私立學校都會東ㄟ一點西ㄟ一點~ 最後在謝說雜費有ㄉ沒ㄉ~

我爸就先幫我跟公司請假~ 剛好老闆又是自己人~ 比較好說話之類ㄉ~
請3天假~ 要我在家裡寫3本書法~ 3本喔~ 壹本就很多ㄌ~
他說他3天候會檢查我~ 要我全部都寫玩~
還有外加3本書要我讀完~

那時候我內心只能~ 暗自罵髒話= =”! 還能怎樣~









我在想~ 我活在這個家庭到底是算好還不好~
好? 有人管總比放著濫好~ 因為我們家庭很嚴格~

不好? 我爸媽就是因為太嚴格~這ㄍ家~ 我不太想再繼續待下去~
曾經有翹家ㄉ念頭~

去想看看~ 活在這種家還會想翹家~
我說給我朋友聽~ 我朋友10ㄍ有7~8ㄍ都說~
是我ㄉ化我早就離家ㄌ~ 因為不是說單純ㄉ嚴苛~ 太多方面都會受限制~

我知道雖然駙馬是在為我們好~ 或許我現在不聽這些話ㄉ化~
以後可能會後悔吃虧ㄉ可能就是像我這種~

說歸說~ 只不過我希望我們都多大ㄌ~ 雖然是沒有說能幹麻~
沒有說多大~ 至少我們有自知知名就好不會去外面為非作歹之類ㄉ~

只不過家人就是太過於擔心~ 造成我們ㄉ反感~


這ㄍ家庭~ 以我ㄉ朋友來說~ 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可以接受這種爸媽~








我對這個家庭已經失去很多信心~
我也不敢對家庭說要過ㄉ多好怎樣~
我只希望能照常平凡度過盡量不要有爭執發生~
我們的家庭已經不比從前惹~
我們家~在也不會出現從前的 和樂打鬧氣氛模樣~



以前爸媽對我到現在就像是↓

期望。失落。失望。絕望!

我對他們也是~




我對這家庭已經沒有任何期望~
台長~ 2006-08-24 19:11:38

事媽!?

我都多大ㄌ!?
他們哪次真正會為我或其他人理解!

我爸他就是權威式! 跟他說~ 曼說!冷靜!
蕙有用媽?!

有用! 他早就體諒不少ㄌ!

2006-08-23 16:58:36

也許他們的方式不大堆..但是都是疼愛你的....
只要你努力了,他們會理解的...這麽大了,也該學會體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