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5:26:45幻影

善良的惡魔

從前,有一個老婦人,孤獨的住在森林裡,森林的環境非常好,很美麗,空氣也很清新,就是食物相當的缺乏,因為老婦人不會打獵,所養的雞鴨又很容易被其他的野獸給叼走。老婦人沒辦法,只好種些蔬菜水果作為主食。在一個黑夜,老婦人餓的受不了,忍不住對著天空哭泣,祈求月亮能夠送她一個孩子,好幫她的忙。

第二天,奇蹟出現了!一個陌生的女孩來到老婦人的家門口,微笑的說:〔我是來自黑夜裡的孩子,夜之女皇派我來照顧您,陪伴您!〕老婦人真是高興極了!她伸出手臂,熱烈的擁抱女孩,當天晚上,也不忘跪在地上禱告,感謝夜之女皇的仁慈。女孩雖然年紀不超過十六,但卻很能幹,會幫老婦人做很多事。現在,老婦人覺得輕鬆多了。轉眼間過了一個月,女孩和老婦人相處的非常融洽。

又是一個黑夜。老婦人無意中說:〔哎..好久好久都沒有吃到雞肉了,真想燉一鍋雞湯來喝啊..〕

沒想到,女孩一聽到老婦人說的話,立刻說:〔沒問題,我現在就去抓一隻母雞回來。]說著,她就拿著藍子出門了。過了一會兒,等她回來的時候,果然手裡的藍子裡多出了4.5隻肥嘟嘟的母雞。

[這些雞..妳是在哪兒抓的啊??]老婦人奇怪的問。女孩竟然很嚴肅的回答說:〔別問那麼多,請收下吧。〕定且在三強調:〔如果您不追問,以後我可以經常帶些食物回來,可是,如果您在一直追問下去的話,您甚至會在也見不到我。〕於是,老婦人不敢在多問了。但是她決定要自己查明真相。

女孩總是在黑夜才外出去尋找食物。有一天晚上,女孩前腳剛出門,老婦人後腳就緊緊跟著。在皎潔的月光照亮下,她看見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女孩高舉著雙手,對著月亮念念有詞,不久,在一震天打雷劈之後,女孩的手指指甲變成黑色的利刃,兩隻黑色的巨大羽翼從她的背後緩緩張開,還掉落了幾根黑色羽毛,羽翼上有兩道可怕的傷口,老婦人愣住了,她從沒看過這麼恐怖的畫面,這天晚上,老婦人第一次不敢吃女孩帶回來的食物。女孩在月光下變化成惡魔的景象,還有那兩道傷口,都一直深深的烙印在老婦人的腦海裡。

〔會不會只是我眼花了呢?..〕老婦人的內心,實在很不願意相信,她所鍾愛的女孩,竟然是一個惡魔的化身。然而,到了下一個夜晚,老婦人還是把門鎖了起來,並且把鑰匙也藏了起來,她不想再讓女孩出門了。但是,女孩還是堅持闖了出去。老婦人在家苦苦的等待。忽然,一陣令人驚心動魄的尖叫劃破了天際,老婦人終於著急的留下淚來。

夜深人靜的時候,女孩終於回來了。她的全身都是凌亂的繃帶,雙手抱著2隻母雞,身上有些過大的傷口還不斷的滲出血液。〔瞧瞧我給您帶回來什麼….〕女孩停下來,接著又說:〔您為什麼哭呢?〕〔我好擔心你。〕老婦人憂愁的說。從此以後,似乎一切都不一樣了。老婦人很想問女孩,那天晚上,她的全身,為什麼都是傷?是被那些厭惡惡魔的人弄傷的嗎?但是她又總是忍住,不敢多問。由於這些猜疑,使的老婦人和女孩之間越來越沉默,過去那種愉快融洽得氣氛,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又是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女孩又要出門了。臨走前,她很嚴肅的對老婦人說:〔請您不要跟蹤我,就在家裡等我,我很快就會回來了。〕但是,老婦人還是忍不住,又跟了出去,但是很快就跟丟了。老婦人急急忙忙的趕回家,屋裡一個人也沒有,桌上卻多出了4隻野兔。這顯然是女孩帶回來的食物。老婦人大聲的呼喚女孩,屋裡屋外,卻怎麼也找不到。〔如果您不追問,以後我可以經常帶一些食物回來,可是如果您還一直追問,您甚至會在也見不到我….〕老婦人忽然想起,女孩曾經很嚴肅的這麼跟她說過,哎,為什麼她不聽呢..?老婦人的心裡,真是後悔極了…

女孩就這樣消失了,從此,每逢夜晚,老婦人的屋外就會多了1.2隻野兔或是母雞,旁邊還掉落了幾根黑色的羽毛,現在,她們之間什麼也不必在多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