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4:27:56幻影

如果愛上你 I

轉載小說
我是清醒的,為什麼,因為我現在在上課,為什麼在上課,因為我背負著國中生的重要課業。
「噹噹噹...」這是什麼?是鐘聲
「任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來這句話誰說的?答對才下課,沒答對的同學,留下。」台上的老師不肯放我們的下課,為什麼?因為她在趕課。
「16號,是誰?」媽的,好死不死,是我。
「李銘維..李銘維..李銘維...」旁邊的同學起鬨著。
「這句話原本是孔子裡的一句話,原本是指在物質上的追求,不必多,只需要一瓢水,便可過活,現在被引申為眾多美女中,只專一一個。」我答道,為什麼會?因為我沒在睡覺。
「很好!下課。」老師收拾著課本說道。
「嗚~水唷,下課了。」又是一陣歡呼,沒錯這是國中,盲目的國中生活。
我不喜歡上課,不喜歡讀教材,為什麼是教材?因為那是學校規定讀的書,我喜歡讀書,但我需要的不是那一類的教材,當課本內的公式是死的時候,那我想我的腦袋,或許已經跟著陪葬了,所以我的成績一向難看,但你如果考我作文,叫我念英文,我不會輸,但你如果叫我寫英文,我想你的視力分析不出我寫的單字..這是我,「李銘維」很簡單,很平凡的名字,沒有小說內的優雅,沒有武俠遊戲內的霸氣,只是一個很普通且平凡的人。
「欸!放學來去打網咖?」說話的是豆漿
他本名叫做楊道麟,道麟,諧音念一念,就是豆漿了,他不高,流海流了一邊,髮尾很長,長得像小學生似的,歸類可愛帥哥型的吧!開學的第一年跟他不熟,第二年時即使熟了也是普普通通,到第三年時當麻吉了,也只知道他整天找我泡網咖,白目點就是了,例如呀:「恐龍說成美女,叫妳瞄,看了之後想打他,他可以跑遠遠的跟你說打不到,被老師罵說來了也不會吭一聲,他可以回老師一聲」吭」。」不過後來的他,很成熟...。
「不行!我要上家教。」盲目的國中生活,即使上家教成績還是沒有進步,上給爸媽安心的。
「媽的,每次都我陪你,你不陪我。」豆漿啐了一句。
「好啦!明天好不好?明天我不用上家教。」我不喜歡去網咖,但也不厭惡,不過很少去就是了,那段時間,好像整天都被拉去,玩什麼,不知道。
「嗯,我去福利社買豆漿。」他不是故意的,是現在福利社的米漿,好像也沒賣了,剩豆漿。
「噹噹噹...」上課的鐘聲響時,在外面的走廊發呆的我,跟著另個殘障..
李昇霖跟我一樣的姓氏,他的籃球卻打的比我好,說真的,他是變態等級的,很厲害...,所以他的腳才會殘廢三個月,原因參加一個全場比賽,再最後一場時,下來,腳指著地,然後腳斷掉,帶了第四名回到學校,可惜他的腳要包三個月的石膏。
  最後一節課,
    上完,來去打球?            
想也知道是阿霖傳來的,即使受傷了,還要繼續練我們這些班級球員。
「不行!!
  如果你要請我吃飯,我考慮
 找我打球,不行,吃完飯上家教剛好,
   打球,除非你要我被罵然後趕出家門。」
    我寫在一張黃色的小便條紙上。
然後趴著進入了夢鄉,直到聽見了數學老師的下課,我才緩緩的收拾書包,回到了家,過著盲目的生活...
  如果我們的際遇是這時的起因,
    那我會感謝他讓我遇到我盼望的愛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