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19:17:25=PT

唔...該死的!!昨天又忘了把窗簾拉起來了,討厭的陽光又把我叫醒,今天是個週末耶,喔...算了算了,整理房間也好了,再想想要做什麼吧!

天氣晴朗,曬被子滿分;早起精神好,整理家務特別有勁,我喜歡,今天的感覺 喔…好吧!真是謝謝陽光把我叫醒了!呵呵!

現在,就剩櫃子了吧?唔…這有點困難,收藏品太多了,一不小心,會把我多年來的心血用的血本無歸,算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或許,收藏品,是個藉口。我不想碰櫃子的原因,是因為裡面有太多了回憶了吧?例如現在,手裡翻著那舊相簿的我,活生生的,就像個笨蛋,我果然還是要照原訂計畫繼續睡下去的;陽光…果然不該把我叫醒的!我後悔了,現在睡回去,還可以假裝遺忘那剛剛不小心被喚醒的記憶嗎?

第一頁的影像,停在一個大男孩特寫四分之三的臉上,帶著點驚恐,又有點魯莽後的抱歉。旁邊那個原本是主角的小女人,是我這輩子的換帖,後來的她可是跟我抱怨好多次你那時候的莽撞。你事後的拚命道歉,讓我事後想起,都不住微笑。那是我們第一次的邂逅,在英倫大笨鐘的廣場前,你,還記得嗎?

第二頁的畫面,停在高雄西子灣的落日裡,旁邊那個縮成小小小小人的,是我!那天 真是我人生中,最慘的一天!原本開心的我在去迎接幸福的路上,看到了一雙人兒擁吻的畫面,在大街上,像是宣示彼此的愛情般-不避諱!愛情的氛圍,好像與我無關,周圍的空氣,在身邊急速冷凍,呼吸著的,是冷凝的水氣,像是整副肺,都被狠狠的丟到了南極深處!

在西子灣吹著風,我本來只是想就這麼一輩子的坐下去,因為,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剛剛的畫面,太震懾我了,我沒有說什麼,只是從來時路,往回走;我只是,看著潮來浪去,不想去意識,現在的天有多晚、風有多狂,我只是,坐著。犯賤吧我?西子灣,是我們相遇的地方。

太巧了,那時,原來人有緣,連信步都可以相遇!你大概猜到了原委,在一旁,靜靜的陪伴,我還是不想理會,連聲招呼也沒有,對我來說,你只是個陌生人!

第三頁的記憶,停在笑的有點尷尬的我們臉上。那次之後,互留聯絡方式的我們,開始有點互動,你也會找我出去走走,不讓我一個人在家裡,繼續那天的悲涼,那應該是我們被婚紗業者在做推銷的時候拍的吧?原本走的悠閒的我們,突然被一旁的推銷員半哄半騙的情況下,被拉了進去,為她們做了免費的廣告,這是我們第一次的合照,是婚紗

第四頁的色彩,停在燦笑的我的臉上,掌鏡的,是你!繼婚紗照之後,姐妹淘紛紛慫恿我們在一起,也好走出上一段的悲傷;而你,居然跟她們站同一陣線。看著你那等待答案的困窘,我…微笑了,很一般的,陸上、海底、國內、國外、正在被我們的足跡占據。去過的,為了你,再製造一次不一樣的回憶,像是為這記憶上了新的色彩;未到的,我們一起前往。很甜,那樣的日子

第五頁的繽紛,停在…停在那一張張的畫滿各種不同風景或著名畫家圖片的明信片上!原來,上帝果然是看不得人好?是報應?還是考驗?耳邊現在似乎還飄著,你那天的話語:「我要去美國!」該高興你工作努力,還是該氣憤你的努力,上司的賞識,居然會是我們的分離?我不能陪你去。這,有我的家人、有我的朋友、有我的工作、有我熟悉的一切。那…就這樣吧!我不會等你,我也不會另尋他人,我會在這裡過我的生活。未來的事情,我不會承諾,我也不敢承諾。未來,太遠。

唔…相簿上的水漬是什麼?鹹的?原來,以為不在意的時候,不小心想起來,還是會微酸。

收起的相簿,櫃子?算了,現在的心情不適合。轉念間,想到那個戲劇性相遇的地方 吹吹海風…

大海阿...風平浪靜的,海面下的波濤,又有幾個人了解?眼前望的是一小片,誰又知道他隔著的是兩個大陸上的兩顆心。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年紀輕輕的,嘆什麼氣呢?」淚,因著這熟悉的聲音落下,我不敢,不敢回頭,怕只是個幻覺。直到,那熟悉的身形,深烙的舉止,在眼前出現。細雨,變成了傾盆大雨。「哀…這三年,妳還好嗎?」搖頭,我無法言語。

今天的淚,很脆弱;今天的心,很暖和。








阿哈哈哈哈哈~~~
開心啦^O^
我的作業 國文小說 終於寫完拉><
感動的 都快哭了><

ㄟ...第一次寫小說阿
不能看太認真阿
我又不是秋他們這種大師
不能用同樣標準看喔= =++

有個架構 果然比較好寫!!
靈感來源---我的畢業紀念冊!!!

OH~~~BABYS你們真的好棒喔>///<
在學時幫我>///<
連照片都可以幫我ㄝ~~~>///<
真是...感動了>///<
哈哈

不過...
說真的 還是會不自主的會有一些
小品的字句出現
還好有發現 不然就怪怪的了= =






PIC:ShowLetter2
奧莉薇 2007-11-19 11:34:20

構思很不錯呢,可以想像得到那種畫面與意境。
話說回來,你們國文老師竟然會出小說作業,還蠻有意思的。

版主回應
真的嘛??
謝謝您的不嫌棄><
嘿嘿...

對阿...
因為老師上的一篇文言文 跟&quot灰姑娘&quot的故事很像
只是那是文言文的
本來是說要寫 那個文言版本的灰姑娘評析
可是 我覺得 沒啥好評析的= =
就寫小說><
2007-11-19 11:40:52
秋人 2007-11-05 00:14:15

童話~ 等妳的新文喔!!^____^y

版主回應
OH...
可以等我考完嗎??
<謎:藉口!!>
XD

有一個FU
如果考完還沒忘的話
應該會有~~~
2007-11-05 01:03:48
2007-11-01 23:46:58

用相簿述說一個故事~
很讚的點子.也蠻感人的喔^^

版主回應
因為那時候心情真的很不好
又要不時的想這作業的架構
剛好看到畢冊
就好想念好想念以前高中的BABYS>///<
然後...就&quot叮咚&quot拉^O^
第二天就開始寫了^^

OH...感動>///<

還好 大家都很捧場><
2007-11-01 23: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