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16:57:28【黎悅】〞

【贈文】佐櫻╳單戀《上》...妹妹贈

下午四點鐘,御契國中準時放學,大批的學生從學校湧出。每個人都很高興,因為今天的課程已經結束了。但只有一個人面不改色,依舊是那張撲克牌臉。

「佐助,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走?」女孩抬著頭,眼睛閃爍著光芒(?!),似乎很期待。

不用想也知道,佐助一定不會答應,不管是誰。
「不行。」佐助連看都沒看她一眼,就拒絕了。他揮手示意女孩不要再說了。
「呃...」女孩站在那,愣著。


佐助加快腳步,頭剛要抬起來,就撞到一個跟他同年級的女生,而且──還是從正面!

「喔,好痛!哪個不要命的──啊...」井野看著那個〝不識相〞的小子。
「佐助...」


他快速離開現場,井野則是氣得臉紅脖子粗。
「什麼嘛?!就算是佐助,也不可以不道歉啊!!」雖然井野喊得很大聲,但回頭過來的只有好奇、被嚇了一跳的學生。這時,佐助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到家了...
一樣沒人在。
本來就不可能會有人在嘛!哈哈!我真傻...


你可能很好奇,到底是誰在那自言自語,沒錯...就是──佐助。自從他的家人被鼬殺了之後,就一個人孤單過日子,雖然社會局有考慮要把他安置在寄養家庭(?),但是沒有一個親戚能為他簽署同意書(!),所以事情延到現在,都還不能決定。




佐助苦笑了一聲,看著他不到30坪的家,心理感到有點...難過。每次回家都會先看看有沒有人,(有才怪)雖然明明知道不可能,但他還是會確認一下。得知事實時,總會有些失望...


「鈴~~」電話響了,會是誰呢?

原本想接電話的,可是手伸到半空中停了下來...他不想講話。佐助靜靜等著。最後,電話轉到語音信箱。
「呃...」那人停頓了很久,才說:「你好,我是春野櫻。」小櫻?她打電話來幹嘛?「今天,看你上課時一直發呆,所以...」又停頓了一會,應該是在找適當的詞語。「所以打來問你怎麼了...」

「我發呆關你什麼事啊?!」佐助直覺的拿起電話罵人。櫻愣了一下,顯然有點吃驚。


「你、你...你不是不在家嗎??」
「我在不在家又關妳什麼事了?妳有必要問那麼多嗎?!」佐助罵得面紅耳赤,不分青紅皂白的亂罵人。

電話那一頭似乎有些啜泣聲......



「好,就算我..多管閒事!以後,你、你...就最好不要、不要管我!」櫻說完後,馬上掛斷電話。


「嘟...嘟...嘟...」電話發出聲音,提醒佐助該掛電話了。但是,佐助像是定了格般,眼睛瞪的老大,嘴巴停在空中,動也不動。



或許他很懊惱,自己怎麼會在一氣之下,就罵哭了人家。也或許他覺得,小櫻活該,是她自己先多管閒事的,他罵她並沒有錯。你想...是哪一個?






「好啊!以後我就不管你了,反正你也不需要我管你...」此時的櫻,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她心裡還是有說不出的落寞...

「小櫻啊!妳剛才跟誰講話講那麼大聲?」
「要你管!!」小櫻的媽媽愣住了。



「咚、咚、咚...」小櫻快速地跑上樓,〝砰〞的一聲把門關起來。




好吧,或許是我多管閒事,既然惹的他不高興,那就不要再多此一舉了...再也不要打電話給他,不要看他,也不要跟他說話...


───────────[在學校...]──────────


「櫻...」隔天上學時,佐助似乎想挽回什麼,不料小櫻卻一把甩開他的手,並把頭轉過去。



當佐助正失望的離開時,他聽見有人叫他的名字。
「啊──佐助!!」原來是一群三八。

佐助狠很的瞪他們一眼,她們也知趣的走開了。






啊,上課了,我得趕快進教室才行。


「嗨!大家早~」耶?奇怪,今天教室怎麼這麼安靜哪?平常不是很吵嗎?
「喔,雛田!!」看大家都不理她,她只好跟別人打招呼囉。
「小、小櫻...」雛田沒說什麼,就急忙轉過頭去,慌慌張張的,看起來--很詭異。

小櫻看了也覺得很奇怪,但是也不再多說什麼,她決定要好好調查一番。



─────────────[下課時間]───────────

「喂,你們知道嗎?春野同學居然搶人家男朋友耶!今天早上,我看到宇智波佐助跟她道歉,但她都不理那個男的。」班上幾個女生鬼鬼祟祟的聚在一起,櫻看了覺得怪怪的,所以故意從他們旁邊經過,沒想到聽到他們這麼說。

難怪...今天大家都不理我,原來是因為這件事啊...
「拜託~誰不知道啊!我早上也有看到啊,我看幾乎全校都有看到吧?!宇智波佐助那個寞落的眼神,看了就很可憐。」原來A同學喜歡佐助啊...不不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但是...

「你們在幹嘛呀!春野櫻就在附近耶!!」不知道是哪個把風的,居然會發現我站在這?
「什麼?!剛才講的話她有沒有聽到啊?」B同學警覺的說。
「有沒有聽到那是一回事,但是...有沒有搶人家男朋友又是另一回事了!」C同學挑挑眉,並以奇怪的眼神看著櫻。

「哦~哈哈!」那三個女生意味深長的點了點頭,大笑離去。

可惡,竟然把我講得那麼...我到底招誰惹誰啊?!
櫻越想越覺得莫名其妙,最後乾脆到外面走一走,順便散散心。

只不過,不管她走到哪,都有人指指點點,有的人很大膽的罵她〝不要臉〞,有的則是偷偷的講、偷偷的說,以為櫻不知道,但是,她早就注意到了,還弄得她渾身不舒服,且被冠上了個〝搶別人男朋友〞的名號。但是奇怪的是,佐助根本就沒有女朋友啊!哪來的〝搶別人男朋友〞呀?



「呵呵呵!看春野櫻那蠢樣子,到底知不知道她惹到的是誰?」在學校的某個角落,一個看起來就很三八的女子站在空曠處看著櫻。
「研,你那麼聰明,春野櫻那呆瓜,怎麼會想得到是你。」什麼?竟然還有另一個三八女?!哇~世界上的三八還不少呢!像我班上就有一個超級大三八家花吃...唉~無藥可救啦!




可惡,煩耶!那些人是怎樣,一個個都欠打的要死,我到底做了什麼事啊?!





「好,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
「YA!」終於放學了,學生們不禁歡呼起來,因為今天的課程已經結束了!

但是只有一個人開心不起來,就是──櫻!因為,她一整天都被人家惡整,不是抽屜有蟑螂,就是有人在她的椅子上塗上膠水,真的是衰到極點了...



「咦?紙條?!誰放進去的?」就在櫻回家的路上,她在她外套的口袋裡發現一張小紙條,就在她滿心疑惑的時候,有人攔住了她。

「櫻!」聲音好熟悉啊...是──佐助?!他不是討厭我嗎?
「妳、妳今天為什麼不理我?」佐助氣喘噓噓的跑過來,讓櫻有點驚訝,而且馬上就問她一個棘手的問題。

「因為我、我..等等,是我要問你吧?!你什麼時候有女朋友了?」說完後,只見佐助一臉錯愕,說不出半句話來。


「什麼女朋友?妳聽誰說的?」佐助停頓了許久,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
「聽我班上的人說的啊!而且...你不是討厭我嗎...」

「誰討厭妳呀?我喜歡妳好不好!呃...」才剛說出口,又是一臉錯愕。

啥?!佐、助、喜、歡、小、櫻??不會吧!這世界上在也沒有比這個更震驚的事了!!我再確認一次,嗯嗯...真的?佐助今天吃錯什麼藥啊?!天哪~我快昏倒了!(謎:別忘了,文可是你打的耶!!)好啦,大家一定不耐煩了,我就快點接下去吧。



「啊?」櫻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佐助居然喜歡她?
「呃...」我怎麼不小心就說嘴了呢!喔...

「那個...啊,對了!」櫻想化解這尷尬的氣氛,所以首先提出問題。
「幹嘛?」
「嗯...沒事。」我在做什麼啊?!怎麼不問他呢?

問他、問他、問他。


不要。
問他。
不要。

煩不煩哪!

就這樣,櫻和心理吵架幾分鐘後......


佐助一邊看著櫻那變化多端的表情,一邊猜測她心裡在想什麼,還有等一下要怎麼樣回答她的問題。

「我看...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明天再說吧...」是喔,時間也不早了,才四點半而已耶!!我看你只是隨便找個理由塘塞吧。等等,我到底在想什麼啊?我跟他又不是男女朋友,他有什麼義務要陪我?算了算了...春野櫻,你怎麼這麼沒用呀!

「嗯,好...明天見!」櫻爽快的答應,事實上心裡很不甘願。



啊,紙條!我還沒看呢...

櫻再次從口袋拿出那張可疑的紙條。

┌───────────────────────┐
| 春野櫻,5月25日下午五點到學校體育館旁。 |
└───────────────────────┘

「誰呀?好吧!就照他說的。今天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