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00:32:13無風無雨也無晴

謝謝妳等我

在大半夜回家路上又餓又寒,忽然好想吃熱豆漿跟燒餅,頂著風走了一段路,店卻是黑的,掉頭的路上回憶起曾在永和豆漿打工,辛苦但甜美的歲月。失算之後幾乎餓暈,想想來碗乾意麵也不錯,好險小店亮著,我點了才燒水。

說實在的,這種時刻看見一碗鋪蓋肉燥香菜和脆豆芽的熱麵真的很感動,正要動筷子,手機響了,是外婆。她用很睏的聲音問我怎麼還沒回家。這時間她早該睡了,我說在吃麵要她快先睡,她喔喔地掛了電話,而我好好把那碗熱氣撲鼻的幸福吃完。

回到家門口發現不對,門縫亮著燈,一開門,外婆走來客廳探頭「回來啦?」才安心的跟我說晚安,回房睡了。她用默默等待吃完一碗熱麵的時間讓我理解,牽絆,絕對是重量,才會沉甸甸的壓著我胸口。卻也因此貼近得比什麼都溫暖。


----------

外婆說他今天採了很多桂花
所以今日的紅糖酒釀蛋出了"桂花限量版"
香氣四溢甜在心,說好吃令人感動到泛淚一點也不誇張
我靠著外婆的肩膀說:「怎麼會這麼好吃~」
外婆回答﹔「你要一輩子記得這個味道......」
這下,我真的哭了。
1月28日 21:33


-------------


外婆拿著一朵小小的含笑花開心的走到我房間
「送你一朵香花~上面還有一片葉子,很香喔!」
我接過就著鼻子吸氣,蘋果般清新的味道
「真的好香呀!」我大力讚嘆
她靦腆的說「公園偷摘的,希望你心情好一點!」
「嗯!很好喔!」其實我愣住了,原來只因為她早上看到我苦惱的表情﹔不擅長讀書,但考試逼近而面色凝重的我。問了一聲「壓力很大喔?」然後一直放在心裡呀。

2012.03.15

-------------


代班回到家總接近凌晨兩點,無論我如何輕手輕腳的關門,外婆總是從暗暗的屋子裡推開房門,迷糊的輕問一聲:「回來啦?」

吃了安眠藥的她搖搖晃晃地走出來看我,然後安心的瞇著眼看著可能打算刷牙的,燈光中的我。而我總是趕緊攙住傾斜的她,沿途催促著快回房去睡,以免跌跌撞撞。

掩上外婆的房門,雖然不忍心,卻泛有一絲蜜意。

2012.10.11  AM01:55

-------------


我很害怕失去妳,但我知道有天我會,所以我不能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