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6:00:23大靡

某些人

我對[陌生人]的稱號叫某些人。




某些人 每天幾乎重複做每件事
對於另自己厭倦及反感的事

像我ㄧ樣 騎15分鐘的車
高雄正在建設捷運 馬路跟8年前的台北一樣都是坑洞
沿路想著今天第一餐吃什麼
想了15分鐘到店裡仍然還是吃同一間炒飯 有時換換口味 但仍然再同一間

像我ㄧ樣 拉開了鐵門
店面因為與房東出入同一個門所以沒有用自動捲門
所以瘦弱的身材扛著鐵 常常嚇壞隔壁買飲料的人
還好 她們並不知道我是大靡

像我ㄧ樣 按下了音響
店裡有數十種音樂類型可挑選 除了搖滾其外
每天心情不同可以選擇不同頻率陪伴上班
然而依舊是同一張CD聽一個禮拜

像我ㄧ樣 打掃了環境
開店的人通常都會有些小偏方 
呂老闆的母親是通靈師 難免會需要我們接觸某些偏方
打掃要小心以免撞壞有偏方的架子
櫃檯很多小法寶 能賺錢的都在這收銀台上
需要每天清理

像我ㄧ樣 工作10小時
店裡通常都是熟面孔進出 
有些客人幾乎每天報到 也許不是購物 只管跟我們聊天
有些客人久久不見再出現的時候大部分都換了男(女)友
有些客人跟幽靈沒兩樣 再店裡晃一圈不知道找尋什麼
有些客人會張大眼睛盯著我的時間比店裡商品多
有些客人會知道我是誰告訴我她也是同志
有些客人來了10幾次還是習慣耍爛客這遭
這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

像我ㄧ樣 工作結束後
室友跟他工作上的同事會在店外集合
討論宵夜那裡解決 彷彿每天吃宵夜是自然現象
每天吃宵夜總有一天會想不出來 畢竟高雄夜生活太少
所以每天仍然是離家最近的夜市

像我ㄧ樣 進入夜市後
吃的攤位幾乎有6排以上
但我們仍然每天吃小火鍋 德記香酥雞 石頭餅
換過口味的我們很靠腰 會嫌棄不好吃
其實我猜 只是我們沒吃到每天吃的口味而已

像我ㄧ樣 回到家裡後
桌上仍然是瑞峰夜市買回來的食物
電視遙控器10幾年來一直都是從21台起跳
看完F5節目之後 36台康熙來了笑一笑 
28台看羅志祥耍白痴 
一天的重複動作才肯罷休

像我ㄧ樣 假日很無聊
可以從禮拜一開始討論假日上哪去 
4~6個人七嘴八舌說了一堆沒去過的
討論到後還是沒下文...
於是 禮拜六依舊會在台南花園夜市看到我們

像我ㄧ樣 網路成習慣
店裡的電腦跟網咖沒兩樣
12點開機不到打烊不會關機
登入無名帳號連結報台
從瀏覽人數點閱經過我報台的人
某些人跟我ㄧ樣 開心就有新文章 不開心好幾天都不見文字
MSN裡幾乎還是我與小嗨的獨占

像我ㄧ樣 報台瀏覽裡
每天報到的幾乎都是相同的人
真懷疑到底是我先點閱還是某些人先光顧
反覆動作重播 沒有從這得到什麼
還是依舊與某些人的交流點到為止










某些人應該跟我差不多

向左走 向右走 在這些獨白裡....
孤單老人 2008-09-01 16:34:41

年輕時..騎著摩托車就大呼小叫.爽翻天大喊痛快

人到越老時..雖然越成熟..不過就越孤單

成熟長大=孤單

-big 2007-05-28 21:10:18

都知道一成不變的日子 乏味 厭煩?卻沒辦法改變
到底是因為習慣還是順從?
是我們跟日子走..還是日子跟著我們走?

呵呵~~路過..(我會把孤單逐出我心房)加油YA

ㄧ個人 2007-05-04 15:54:46

寂靜的夜晚 ,ㄧ個人獨自望著窗外在偶然的機會裡看了這ㄧ篇短文...這好像是所有人的寫照(恩)
夜深人靜時除了寂靜之外,還多了些許的孤單和無奈
在海外工作的我..似乎更能感受你說的ㄧ切可是....
責任與義務<---->孤單和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