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01:17:07Kiki

台南兩天一夜爆肥之旅

這趟台南之旅到底望了多久阿

 

都要感動天地了

 

現在換到全家工作,排班比以前更彈

 

兩天的連假就可以好好的放鬆自己出去玩囉

 

披著台中皮的南投人要去台南玩囉!!!!~    昨天晚上還興奮到有點睡不著



六點半就起床準備,想要早點去台南從早上玩到晚上不浪費時間

7點多到和欣客運     也是等了將近半小時才搭車

我選擇雙排坐椅$200 舒服的下南部囉

  

明明就是很舒服很大張的椅子

但是我有點睡不著   很有精神的在車上看了一部影片

 

經過兩個小時

我在兵工廠站下車

台南阿~~~~~熱爆拉!!!!




第一站我們決定去吃冰!!!~

台南超有名的「莉莉水果冰店」

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阿 


巧克力又來了 我的最愛

巧克力煉乳香蕉




這盤魚點的 綜和水果冰

水果都藏在底下了  雖然沒拍到

但是很豐富 大概有7.8種水果呢






斗大的招牌

地址是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在孔廟的對面

吃完就順便去逛逛古蹟



就是這樣的多人

坐到外面來  有些坐位還排到樹下去了






之後去逛了旁邊類似老街

也在孔廟對面  「台灣黑輪」

只要$2元的黑輪





有分長短之的竹籤

短竹籤$2 長竹籤$5

這一家我們並沒有吃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行程 還要留一些空間給肚子



很復古的感覺對吧!!~

但是$2元  都賣你兩塊錢你會奢望他有多大隻的黑輪

吃個意思意思囉!!!~

下次還有去台南可以排進去




從這裡走進去就會看到囉

府中街走到底就會看到了

裡面還有很多小攤販 就像是創意市集











一定要拍一下

要不然怎麼算是來台南呢

近到裡面參觀需要門票 但是不貴  大概是25還是50吧

雖然我知道台南最多的就是古蹟

但是對古蹟沒有很深的興趣去探索 





然後魚推薦的「武廟肉園」

一份兩個$50

真的好吃耶!!~  搞甚麼阿  

給你一個讚 !!!




其實這趟台南之旅

有很多東西 我們都是點一份 然後一人一半

要不然我們吃不下我們原本所要排的東西




真的不騙你 外面的皮入口即化了

裡面的餡新鮮 肉Q彈

還有附一碗清湯





坐位不多 但是人卻很多

所以去到那邊就要跟隔壁的人併桌

東西好吃 而且也屬於小吃類的東西 就不會計較那麼多了

 

吃完之後我們就在附近的巷弄走走繞繞

進去一個廟裡面  有月老祠耶

當然一定要進去拜一下的阿

我覺得這個很有趣  大家都知道而熟能詳的能說出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其實對聯是....

「望世間眷屬全是有情人」

真是棒棒棒



然後逛到一個梳妝樓

平常沒有開放

只有六日的時候才給旅客進去

也有導覽的阿姨 叫我們把握機會就近去看一看 拍一拍









牆上有許多於媽祖的小故事









梳妝台

看到牌子了沒   用外雙C的




好喜歡這種感覺

紅磁磚鋪成的  在巷弄間還有涼涼的風吹著









很有感覺

在都市看不到的

這是魚的背影  哈



然後來到這家 「義豐阿川冬瓜茶」




一樣是人很多....

 需要排一下下 




我們也是喝個意思

所以點了一杯冬瓜原味

不是專門的 當然喝不出來 到底跟其它的冬瓜茶有哪裡不同

但是就是好喝囉

一樣是點一杯共家喝   畢竟我們剛剛吃了冰和肉圓了





想要把這個味道帶回去的

也有在賣冬瓜塊

然後下個景點是安平老街

再去安平老街之前我們先去了 「周式蝦捲」

其實魚也是說沒甚麼

來台南讀書她也只吃過一次

但是既然我難得來我也還是吃了一份


還是要排隊  外帶一份蝦捲$50(兩條)



買了之後就到安平老街去走走逛逛





邊走邊吃真的很難拍

拍謝囉 就沒有拍下來了

但是我的感覺是真的不錯

有吃到好幾隻小蝦子      我比較想要吃吃看食尚玩家報導的某一家蝦捲 



台南安平老街裡好多手工做的可愛小物





然後還有吃了很古早古早的冰

就是投10塊  有一個輪盤   當你按了鈕指針停在哪裡  就是你有幾球冰

兩球 三球 五球都有   當然魚就是按到了兩球...

邊吃邊逛 逛完之後

我們就要去

看夕陽




在去的路上我們會經過一家也是很有名的「同記安平豆花」

於是我們就外帶買了兩杯豆花 

可以邊等夕陽邊吃



人呀  還是人呀 

多到不行了齁!!~

外帶很快





目前我們吃的東西沒有一樣事不用排隊了

在台南最常做的事就是排隊

排出耐心了  ˊˇˋ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看海囉!!!~


這時候太陽高高掛

大概是4點30吧 一點都沒有要落到海平面的樣子

到底要等多久呢.....









結果我們等肚子空了 消化了一些之後就來吃豆花了




這是珍珠豆花

小珍珠 豆花綿密  配上糖水

我試吃了一口   珍珠都還沒咬到 呼嚕一口就被我吞下去了



我點檸檬豆花

就想說很飽啦  不要再加料了

檸檬好酸 好好吃呀!!~

過癮了  吃完我們就去海灘邊走走   


太陽變低一點了....呵呵

我覺得我這次有失策了



不知道可以下水   早就帶個夾腳拖下水

所以我們還是鞋子穿著到海灘邊走走

然後你知道就會想要隨地拿起一些枯樹枝想要寫寫字 




好久好久沒有玩水了

看到海

就好開心

想個孩子般的  看到浪打上來在帳潮的時候都好興奮




這張照片我自己很喜歡呢

海面上有太陽光反射  波光粼粼




很好玩

來到海邊....吹著海風 我真的覺得偶爾出來走走好棒

如果可以下水 用腳去玩玩海水 踏踏沙子一定更棒



我還想再來阿....  讓我想起我之前去高雄的西子灣 

等著夕陽




那時候我站在海邊

我看到浪一次一次的打上岸邊

我想到的是   這次日本的大海嘯

我就站在海前面  

報導說海嘯的高度是10幾層樓高

閉上眼睛 看看眼前的天空與海

人類真的太苗小





這個寫字少寫兩個字 應該要寫

台南(爆肥)之旅



真是愜意

如果旁邊是男朋友就更perfect




我問魚

那黃金海岸呢

她說那邊垃圾很多....  應該說就是太美了 太多人去那邊看留下了垃圾

給各位觀光旅遊的寶貝  不要給這片美麗的海留著瑕疵



她的男朋友不在身邊 我也沒男朋友

走沙灘時  手牽手過過癮也好

我們差不多要回家嚕...





這個地方也是有名字的 是「觀夕平台」





到了越要下山時 人就是越多

還有人來這邊取景拍婚紗....

好    ㄌ ㄢˋ漫噢           ˊˇˋ




這隻傻魚 花了$200元做的

但是導致她手殘 項鍊也掛不好

但的確好看對吧  呵呵



我跟於是補習班認識的朋友

大概也有7.8年了

中間一直都有連絡

但是今天出來是我們第一次一起拍照



真的很美阿

所以就拍了很多張






這張我也很喜歡

已經沒有太刺眼的陽光

天空漸漸為淡淡的紫色


其實我也寫了不少字給朋友們

雖然海水會帶走

但是拍下來就是不會消失

如果寫給朋友的祝福

那就是永遠的祝福





逛完花園夜市之後

我們先去了Focus

這家百貨公司很多都是很多年輕人他們的自創品牌

比較屬於潮的東西   很少有貴婦阿 世界名牌的專櫃





然後是台南旗艦店的大創

我覺得沒有哪裡特別

就是東西很多很多  在9樓~



終於.....我期待的「花園夜市」

我問魚  有沒有可能避開人多的時候

她說除非是剛擺攤   或是11點之後

唉....一樣囉 像戰爭一樣得排隊    不過就覺得排得好好玩 




這家是食尚玩家莎莎公主介紹過的 蚵仔煎

果然真的不假

每顆蚵仔都是肥美的 

我不懂海鮮 但是我可以吃得出來這蚵仔超新鮮 吃起來就是有海味的鮮甜




每份是50塊毆!!~

去的時候一定要去點一盤的

其它的三鮮煎也是很Hito的




魚說

她想喝拉茶了

於是印度拉茶就來了    逢甲也有 所以我沒有點

拉茶就是奶味真得重了一點  魚點了焦糖口味

試喝了一口 不錯咯!!~   逛夜市總要拿杯飲料在手上 才有像在逛夜市嘛   

對吧   哈哈!!~






很多種口味

印度拉茶也有上榜食尚玩家台南花園夜市特輯TOP10的食物毆



魚說不錯我就點一個來吃了  「鯛魚燒」

一個20塊




要說像紅豆餅嗎

她也不像 外皮是酥酥的

她有很多種口味毆

巧克力....紅豆....芋頭...奶油....  還有其它的3.4種 我忘記拍了





這個真的不得了   「大腸香腸」

它就是台南的大腸包小腸

照片等等阿....



然後吃了那麼多油油膩膩 

水果一盒也是必要的 「阿美芭樂」

魚說他昨天才吃過芭樂 所以就買蓮霧 是我的最愛






我們有很多東西都是買回去再吃的

這是剛剛的大腸香腸  不要看我拍得很醜

她真的超級好吃

你吃了這個 早就把台中的大腸包小腸拋到九霄雲外了

給你一個讚






這是另外魚說要吃的麻辣鴨血

我不敢吃辣

只吃了一小小口就投降了

她還說她叫的是小辣而已  =    =






隔天早上肚子餓起床才拆開來吃的蝦餅

海苔口味的





隔天第二天早上我們睡到自然醒

因為剩下的行程不多了

還是吃的  所以就去吃中餐了

還在賴在家裡的時候

突然一隻狗闖進來 就踩在我身上了

這隻拉不拉多  叫yo man

住在隔壁的是有早上出來遛狗了  呵呵

  

準備好出門前在拍一張

我們又要開始吃吃吃了

我第二天的第一天去吃杏仁豆腐冰

我想要另外再打一篇做介紹

真的很不錯吃呢!!~




然後我就要吃最道地的棺材板

我想他們真的是第一家

這是在康樂市場的沙卡里巴



五點多去 沒甚麼人

各大名人的拍照與推薦

錯不了吧

看看照片上的老闆與現在再幫我們準備餐點的老闆 真的老了許多

動作上也慢了一些 但是美食也總是讓人值得等待





也有鱔魚麵

魚說很噁心  =  =   怎麼會 

下次我再來台南它是必點  XD




我再等待我的棺材板阿

哈哈

吃的是吃的棺材板




很傳統的菜市場

有點難找....

友愛街看到屈臣氏之後慢慢的直騎 有一個小巷子彎進去就是了





我在等待我的棺材板阿

哈哈

吃的是吃的棺材板






來嚕!!~

把土司挖空  烤的黃金酥脆

再加上有著嫩雞肉濃稠的濃湯





真的很棒毆

雖然她很簡單 甚至在家裡都可以自己做

但是來台南怎麼可以放過





還有附刀叉

讓你優雅的吃著傳統美食

呵呵!!~

一樣又是一人一半



這家真的是殘念

我以為假日應該還是有開

結果他休息了  我都傻了

怎麼那麼剛好   那就是排入下次的schedule了

就在棺材般的旁邊

真的好可惜耶   國宴級的小吃 虧我出發前還做了很多功課 想說這家一定不能放過



於是魚就帶我到一家很特別的飲料店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專賣紅茶   當然裡面也細分了很多的 錫蘭紅茶 也有加海鹽的紅茶 魚池來的紅茶

真的很特別





店裡的一些小擺飾





泡杯紅茶去旅行

說走就走

我也走到台南來了   呵呵!!!~




等待飲料的時候 可以在吧台坐一下 

很有趣用投射的時鐘



走吧 去旅行!!~





外帶的飲料瓶子特殊  有別於一般的搖搖杯

兩瓶還有一個小提拔給你拿

很貼心毆






一個喝了會讓你難忘的味道

英文是這樣寫拉

我喝的感覺.....有一小丁點不同 換你去台南喝喝看就知道嚕 





這個算是晚餐吧   「森茂碗粿」






點了一個碗粿   碗粿湯  浮水虱目魚羹

其實這兩天的行程 我們都是輪流請

這個點我請  下個點就她請

讓他騎車載我

想要幫她出點油錢  魚說下一ㄊㄨㄚ 請客就好

呵 我也很樂意



裡頭有很多擺飾

也是走復古風

店裡的牆沒記錯的話也是用紅磚鋪成

吃著古早味的碗粿 很配阿!!~





個大名人的簽名

藝人政治人物都在上面 就簽在裡









湯的碗粿

青菜到是不少阿  = =

碗粿吃起也很好吃說

有不同的口感   有去走訪的朋友也可以點來試試看





就很一般的

很像把虱目魚丸抓成不規狀

不耐喝湯的 把料吃玩而已

月亮不要懲罰我  我真的很不會裝水





我點的碗粿

古早味囉!~


這家其實我是看到部落客吐吐寫的

我要去台南 剛好他發了一篇台南的文章

就記了起來 兔兔的眼光沒錯

也告一個段落囉

吃了好多好多東西

來台南就是吃

除了逛古蹟還是吃

 

魚說她自己在台南讀書也沒有在兩天內吃了那麼多東西

超可怕的

我也覺得我們兩個很瘋狂

我第一天晚上也列清單 到底我們吃了那些東西

第一天就吃了12樣

還有第二天的加起來也將近快20

 

兩個可怕的女人

 

我也喜歡台南

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下次有很多美食要來攻佔

 

難得排個假出來走走

覺得放鬆

兩天不用碰收銀機覺得愉悅

賺錢再辛苦也要對自己好一點

因為那是我該有的報酬

 

回家囉!!~

魚陪我等車

以為會等很久 想不到車很快就來了

稍微依依不捨的一下

但是我想我還會再來!!~

米糕 鹹粥  兩元黑輪  克林食品肉包 

還有要再去吃 大腸香腸  然後下一篇要介紹的 杏仁豆腐冰

一定要等我!!!

 




然後

玩累的我

在車上就睡著了

 

再見面囉 台南





 

威爾剛 2019-12-26 07:41:4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Cookie 2011-04-18 19:07:27

哈~你有一張老巷子
剛好拍到我同學的家!~哈
這一趟玩得滿充實的耶
該吃的都吃到了!
連我這個老台南都看到傻眼!

版主回應
出發之前有做足功課阿
嘻嘻!!
2011-04-20 01:03:18
abrabbit 2011-04-13 09:47:11

哈哈
你這趟根本就是美食之旅呀!
吃超多美食的XDDD
2元的黑輪我還沒吃過呢~一直想去吃~
改天去台南要再來大吃特吃才可以!

版主回應
我也會期待妳的台南食記
下次在去台南時可以參考參考
嘿嘿
2011-04-20 0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