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 23:24:59山羊

小魚賞~

今年五月初~ 幫動物園的好員工panny接下了拍戲作業後
就也開始了跟小魚之間的緣份

這是跟我一起拍戲的鬥魚~   記得那天 我們暫時就叫他做小恩  是隻生命力極強的鬥魚 但是要說到品種
我還真的很難在網路上找到 似乎是叫科那多的樣子....  但還未來得及幫他找到另一個老伴的時候

他就....... 在某一天 用瞬間的方式離開了我們...

那天劇組補拍完魚缸的鏡頭之後 在動物園將魚而歸還了回來~    就在動物園下班後 跟同事一起經過可愛動物區
魚缸瞬間從紙袋下方掉出!!!!!  哇塞....  兩個人當場看著魚從木板夾層中游進去......

於是這場人為疏忽的意外 當場終結了我生命中 第一條魚的生命

(第一代小恩)




而第二次 我自行去花市購買了孔雀魚回來養看看~
看著花市幾乎每家水生植物店都養著三大缸的孔雀魚  感覺上還蠻好養的樣子
於是買了三隻母的回去

誰會知道隔天...  其中一隻母的竟然死了  剛起床的我看到時 還很淡然的想著...可能是環境不適應吧  於是就沒
理他了 想說等等就來換水吧  於是就咬了一口包子早餐...

結果在瞄了一下魚缸  水面上竟然有好幾隻小魚在浮動....@@!!!!
我...不是都買母的嗎??  就當我想在愜意一下  看著小魚時

其他兩隻竟然開始在追小魚........然後就一口一口吸進去= =
蛙賽...  當場整個驚嚇到   而且已經準備要打理去上班了

在整個換水與慌亂過程中  總算是拯救到一條........小魚苗

我只能說 這比我上半年的任何一天  都來的驚悚  而此時我才想起國中老師似乎曾經說過 孔雀魚會吃自己寶寶
的事情. 因為他們喜歡追逐會動的小生物體 並把牠們吃掉的習慣

不過這可讓沒有要他們生孩子 而且第一次養孔雀魚 而且準備要上班 早餐才吃一口 還要替他們換水的我
驚嚇指數飆到遠方去了......

而最後這三隻母的 在一個禮拜內相繼離開  事後在網路上查一些資料 才發現原來外面的水族館用水都繪有加藥劑
若在家裡飼養 可能會因為適應不良 而開始生病死亡  除非是從小魚開始養 不然的話就盡量跟朋友要 會比較能適應家裡用水


於是  (我買了下面這隻公魚   公魚花色會比母的鮮豔 *V*蠻適合觀賞的)






就暫時這樣吧  家人已經被死魚嚇到魂飛魄散好幾次了....  連最後一隻母魚死後 我都是偷偷處理掉的
於是就留著一隻小公魚 游走在四方水池裡



他很喜歡待在水底  而這個姿勢 剛好是他最像藝術品的時刻  孔雀魚似乎都很擔驚受怕 所以這樣的時刻也不好捕捉





半透明的小魚 是家中最年輕的成員 他將慢慢的變成孔雀般的樣貌 成長著

但是暫時他只能待在飯碗的空間裡享受著最極致的和平  好讓他忘掉兄弟為牠付出的生命

而關於他的取名~ 家裡始終沒有一個共識存在 一個叫牠小夥子 一個叫牠小咪 一個叫他大眼睛

他的小小腦袋裡 要記憶這麼多字 這是不簡單的功課!!!








~白亮的書桌燈  照著舞台上最後一份愜意 ~










T

H

E  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