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2 13:25:50烏鴉

城市怪談:精神病

「小梁,恭喜你,你可以出院了。」醫生在我面前對著我說這句話。

對其他人來說,把病治好,無庸置疑是件很高興的事,但,我臉上卻沒露出絲毫的愉悅表情,畢竟,誰也不知道我何時會再度發病。

我離開精神病院,坐上計程車直奔家中,一路上,我沒跟司機聊天,只是往外看著沿途經過的風景。

到了家,一踏入家裡,有種來到陌生人家的感覺,┘可能是太許太久沒回家了,才會有這種感覺吧。

這段期間,我一直住在精神病院裡面,接受醫生的治療。問我為何會住到精神病院?我得病了,每次睡覺都夢見我在殺人,也因這個病一直治不好的關係,逼不得已我才住進裡面。

我走到浴室洗了個澡,完後,按按肩膀,有點累,走到沙發,然後躺下去睡。

睡的正熟,我作了一個夢,夢中的我,一直飄在空中,腳底下浮著一朵朵的雲,再看看四周,只有我一個人;我來到雲上面,想看清楚下面的景色,用手撥了撥,雲還是沒散去,我只好試著『挖雲』,半响,還是沒效。當我完全放棄時,卻發現左手邊多了一把小刀,小刀何時出現的?我沒頭緒,只好拿起小刀刺向雲裡。

小刀刺中雲的瞬間,雲漸漸飄散開來,下面的景色這時我才看得見。景色只顯露出一條皮膚色的東西,「什麼東西?」我想問人,卻問不到,只好自己向前探索那詭異的怪東西。

越靠越近的我,見到那東西一直不動,我越是感到好奇;我用小刀刺了兩下,那東西還是毫無反應,我開始覺得不好玩,於是回頭往雲上面飄去。

我睡飽後,肚子唉了一聲,知道是肚子餓了,我走向廚房泡了碗肉燥麵,回到客廳坐下沙發,同時也開著電視。

新聞正報導著一則命案,發生的地點是一間精神病院,死者是一名醫生;我瞧了瞧新聞上那名死者的長相,是剛才跟我說出院的醫生。

才短短的時間,他就死了,怎麼會這樣?

『據警方調查的死因,死者後頸有兩個被刀刺的小洞,不排除這兩個小洞就是兇手沒湮滅的證據‧‧‧」

兩個小洞?不可能吧,在夢中的時候,我是用刀刺那東西兩次,而他頸部也有兩個小洞,是我殺了他?怎麼可能,作夢哪可能殺的了人。

我跟自己說殺他的人不是自己,試圖安撫自己恐懼的情緒。

半响,我吃完麵,準備要把碗丟進垃圾桶,無意看到桌上有個東西,我往前一看,是把小刀,刀上還留有血跡,顏色還是墨綠色,是我夢中的那把小刀;我整個人完全清醒過來,夢中那個皮膚色長條狀的東西,正是他的頸部,兩個小洞是我刺的,而殺他的兇手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