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08:44:08腳踏實地

令人見而生憐

  廟后是青石砌的平臺,幾間石砌的僧房早已經東倒西歪,破爛不堪,臺階下石縫里一株野菊花,開了小小幾朵金黃,在風中荏弱搖曳,令人見而生憐。因為風大,她擁緊了大衣,他緊緊摟著她的腰,只聽松風隆隆,寒意侵骨。她情不自禁向他偎去,他將她抱在懷中,她的發香幽幽,氤氳在他懷袖間。他低聲說:“靜琬,有件事情我要和你商量。”

  她仰起臉來看他:“什么事?”只覺一點冰涼落在臉上,零零星星的雪霰子正落下來。她“啊”了一聲:“下雪了。”

  疏疏落落的雪粒子被風卷著打在身上,他在她鬢發上吻了一吻,因為山間風大,他的唇也是冰冷的。他說:“時局不好,打完了穎軍,我打算對昌鄴宣戰。”她輕輕的“啊”了一聲,他說:“你不要擔心,雖然沒有把握,可是我很有信心,只要北線穩固下來,昌鄴只是遲早的問題。”她明知他的抱負,雖然擔心不己,可是并不出言相勸。只轉過臉去,看那雪漱漱的打在樹葉間。

  他說:“對昌鄴這一戰……靜琬……我希望暫時送你出國去,等局勢平定一些,再接你回來。”她不假思索答:“我不去,我要和你在一塊兒。”他的手冰冷,幾乎沒有什么溫度:“靜琬,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我放心不下你。你陪著我固然好,但我希望你讓我安心。”

向您推薦:狗異位性皮膚炎  中獸醫  狗皮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