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7 21:57:24衰老的敢心路人丸

Touch the star -序-

Touch the star -序-

------------------------------------>


煢煢的夜,

披蓋在肩上的黑色氣息,

有一點輕柔,又有一點令人喘不過氣。


曾在微風中,

妳和我獨佔了過去,

那甘美的滋味。


現在我感覺到了,

只有我獨佔了未來。


沒有妳,

我就是凜冽的寂月。


失去了妳,

我就是霧裡的玻璃,

看不清自己‥



-------------------------------------------------->

我曾經愛過一個女孩,她改變了我的世界觀。

-------------------------------------------------->




晝初醒,徒步走過天橋,天空落了一些銀絲,跟大地連成了一線,街道擾攘不息。



真是無聊透頂了。



看著車水馬龍的街道,人與人擦肩而走,人與人都與時間相互競賽‥

在這明顯都會化的城市裡,我獨自一人。

真的是很奇怪,原本只是平凡的市景,卻被我的突發異想搞的天花亂墬。

要坦白說出我的比喻了話,就好像是跟隨著洋流遷棲的蝦子吧? 對!蝦子。

不覺得很像嗎? 蝦子。 

看他們每個昂首擺尾,隨波逐流,搖擺卻又不失秩序的模樣‥

真是‥ 可笑。


我驚豔於這世界的可愛,也無奈這世界的腐敗。

或許是我的視野太過黑暗,把一切都想的如此殘酷,或許在那些善良的人澄澈眼眸中,或

許能看見光明燦爛的未來吧?

天哪,真是虛想!


還是別浪費時間去思考這種奇怪的哲理吧,現在的我,就是要快點加緊腳步,趕快追上學

校的鐘聲,才能逃過教官鞭子下的皮肉之痛‥

這一切都是如此忙碌,如此乏味,一點兒樂趣都沒有!

日復一日,我依舊是這個樣,罷了、罷了。

世界不就如此? 非常簡單! 就是不想做也得做,想做卻不能做!



喘口氣,我依循著同樣的路線,吹著同樣的風,往未知的盡頭邁開步伐緩慢前進。(不,

應該是「已知」。 廢話!過了N年這種日子,還不知道等一下會如何的人才是蠢豬。)

天空飄著雨絲,柏油路上透著感覺悶熱的濕氣,喧嘩吵鬧的人聲飄到了耳際‥ 很吵。



『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噹~』

校鐘響起,我依舊沒改變我的速度,悠悠哉哉的前進。

本來喧嘩的吵鬧聲,漸漸緩成此起彼落,然後又漸漸消失,剩下樹梢、蟲鳴、鳥囀的聲音

,很美,但我無暇仔細聆聽。

原本晃著半恍神雙眼,搖搖晃晃的走到大樓樓梯口時‥ 該死!!

天殺的教官正大剌剌的佇立在那兒,以殺死人不償命的惡毒眼神掃射著四周,準備抓幾個

遲到的可憐學生好好伺候。

早已列為遲到榜首的我,自然有自己的妙法,就是‥ 從大樓窗戶!

窗戶? 就是在最邊邊那間男廁裡有一扇窗戶很好爬,爬過去後,只要多繞幾個走廊,馬

上就可以到教室了。

當然,如此有經驗的我,彎身一躍:「嘿!」便如燕輕身落下,這點高度難不倒我的。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要從十六班一路走回我的一班,真是煉獄。


煉獄?因為在窗戶後的教室裡,那些精神渙散、眼神恍惚的,或是低頭望著地板,全神貫

注,其實抽屜裡是別有洞天的學生,總會漫不經心的向我望來,大概心想著:「這傢伙又

遲到了‥」。

但是,最可怕的絕非如此,我並非賣弄自己,更不可能是想要招蜂引蝶,那些‥ 那些女

學生們,天哪!好可怕!

真不曉得她們心裡在打什麼主意,原本低頭對鏡想把頭皮梳到破掉的,還有乾脆索性拿起

化粧包逕自塗抹起來的,以及本來就是乖乖牌頂級好學生的,她們只要一聽到有腳步聲,

然後抬起頭來發現是我時,便向我投以極度曖昧的眼光,有時甚至丟個小紙條、書信過來,

人砸人,會砸死人的唷!

紙條裡總是漾著濃情蜜意,字字句句都清清楚楚的表達了她們狂熱的愛意,令人有些作嘔

,所以我最稀鬆平常的處理方式通常都是資源回收。

我又不是可愛動物區裡的企鵝。


我也很明白,她們個個都是有眼的,但為什麼上天出了個差錯,硬是要把全校第一帥哥、

學級榜首這個壓力的兩頂帽子,硬是蓋到我的頭頂上來,想脫也脫不掉。

臉生出來就長的這個樣,沒法。

而學級榜首則是被迫的,遠在澳洲的父母會依我的成績給予生活費‥ 他們說我天生讀書

底子好,榜首絕非難事。也對啦!我花的時間是會比別的人少一點‥ 不過壓力還是挺大

的,這種子日子天天都一樣。


總之,一切就是如此的令人厭倦。


令人恨不得馬上逃離。


有時候,甚至想就如此離開世界算了‥

但是,總會在中途思起:「我似乎還有跟世界存在著某種牽掛。」,而放棄了這種含糊不

清的想法。

於是我總是抱著如此的心情,有些失落卻又略略期待的度過每一日。




-待續

-突發異想的打這個,還請不吝指教!

-好久沒打了,有種好新鮮的感覺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