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4 16:47:54zenyueh

尋常日子(二)

尋常日子(二)

  明天就是我農曆的生日了,小心!不要驚動他人。照例誦【藥師經】及【金剛經】回向撫育我長大的劬勞父母,但願佛菩薩加被二老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去年生日時,寫了篇<尋常日子>感懷,當時與朋友之間的互動發生點挫折,基本上還是在心思上強說愁的成份多,不久後,家師勒令我戒網,整個人來個大動盪大翻轉,那該是繼八年前去讀佛研所與師父發生齲齬後,再一次重演歷史的震撼教育,說是驚心動魄也不為過!去年下半年,憂鬱症上身,幾乎天天以淚洗面,靠吃B群維他命穩定神經,因我尚無勇氣求助精神科醫生。
現在總算熬過了,從瞭解佛法的空性來自我調節,不再強求,少點執著,這樣應該就不會再發病了吧,我想。日子愈來愈沉靜了,朋友也愈來愈少了,少了與外界的互動,只剩無邊的孤獨感,這種感覺無法述說,也不知要向誰述說,只是一直啃噬著寂寞的心靈。修行人說寂寞或孤獨似乎是很丟臉的事,你可以閱藏,你可以禪坐,你可以為常住發心,要忙的事可多了,哪來寂寞可言?於是我重新縮回牆角,靜默觀看周遭,沒有抱怨,只有感恩了!

2/23/06 6:49 PM

圖:科羅拉多雪景
攝影:繼嚴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