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16:14:03妹妹麻

《服從訓練第一週》

幾經思考之後
下定決心...
帶著妹妹去參加狗醫師課程

原因就只有一個
就是她對狗的恐懼心理似乎越來越嚴重
(見過妹妹的朋友應該非常了解她的〝症頭〞)
妹妹的這種症狀只有在外面才會發生
照理說...把她關在家裡,永遠都不會發作
但是,她是米格魯,天生愛好大自然、大草原
我不能如此殘忍對她,讓她永遠不跟外界接觸
而我...我的臉皮再也無法厚下去了...
(古人說:厚顏無恥!!)
所以,我不想當無恥之徒啦~~~~~ㄎㄎㄎ

言歸正傳
上週帶妹妹參加第一堂課程
進教室才不到10分鐘
她就跟隔壁的女同學對嗆了起來..^^|||
其實我心裡還竊喜著...
原來不只妹妹會這樣~~
(我果然快成為無恥之徒了...)
在教室裡,妹妹很緊張
一直用吠叫來表達她心中的恐懼
但是我心裡卻很自在
我知道在教室裡沒有人會對妹妹的叫聲感到厭惡
只是對其他人感到不好意思
因為妹妹叫了足足20分鐘之久~
應該...很吵吧~~~~歹勢啦!!!
在課堂上,訓練師教導我們一些基本服從訓練
要大家好好貫徹執行

回家後,心裡還滿掙扎的
因為有些習慣要徹底改變
尤其對老人家...
實在不好意思開口
但是經過我慢慢解說後
老人家們也能接受這些改變
心中真的很高興~~
而妹妹呢......
這些改變對她來講是OK的
籠內訓練也沒啥大問題
但只有在晚餐時間的籠內訓練
她的反抗性就出現了
哼哼叫+抓籠子
連籠子外的紙板都被她抓的像是龜裂的牆壁
【請見照片】
讓我忍不住想幫她換抓不壞的運輸籠~嘿嘿

老實說,生活中的改變確實有些不習慣
偶而還會對她的無辜眼神感到抱歉
終於了解〝天人交戰〞的感覺
但是我相信~~
未來妹妹行為上的改善
會讓我覺得現在的改變是值得的!!!
也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我並大力配合
謝謝你們,愛你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