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11:22:59小百,她有病。

▇ 出發前

於是,我決定穿著這身螢光綠去見妳。


有點不忍心回想,上一次見妳是什麼時候了,這對我們都太殘忍。
買了妳愛吃的花生夾心酥,我特地跑到倉庫去挑了一包,比較完整的,沒有碎片的。



在妳離開之後我所做的一切,為妳的那些,都是不斷的被反蝕著。不過,
我現在已經不再去責怪自己,為什麼要等到再也撫不到妳的體溫之後,才。



粽子還沒買,等等我會兜到市場去看看。
媽媽出國前交代過,一定要買妳愛吃的鹼粽,就買兩顆吧。
其實,我是不知道妳愛吃鹼粽的,但是我知道妳不會為此責備我。


妳總是,這麼溺愛著我啊。
導致我,在妳離去的之後,把家裡的每個擺設分為兩類。


「妳摸過的」
「妳沒摸過的」


用這種方式,與妳共存。





有的時候會哽在心臟的位置,翻滾。
找不到出口,沒有一絲靜謐。

這大概是對我最大的懲罰,
即使,這從來都是沒有責備的原諒。





□小百,
 2004-06-22
 上午11:17「出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