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15:01:33子云

【Reborn】綱吉生日賀文.上




標題:綱吉生日賀文
性質:ALL綱


祝綱吉生日快樂~~










  「唉……」

  不知已經嘆走了多少本來就為數不多的幸福,綱吉一手撐著頭,一手拿著價值幾百萬的鋼筆在一張又一張的文件上劃下龍飛鳳舞的義大利簽名。

  臉上比平時更添一絲抑鬱。

  看,外頭天氣多好、陽光多美麗、空氣多清新,為什麼他就非得要一整天待在房間裡改公文不可啊──

  縱使在心中像孟克的名畫般無限吶喊,綱吉手上的筆還是一刻也沒停下來。

  誰能曉得現在停下的是他的筆,接下來停下的會不會是他的生命。

  想到這,再嘆一口氣,試問有哪家族的首領像他一樣做得這麼窩囊的?

  不受門外顧問(前任家庭教師)放在眼裡、不被守護者和暗殺部隊尊敬(獄寺是有點尊敬過頭了)、不……

  唉,算了,這種事習慣就好。

  要是他每件事情都要計較的話,他早就吐血身亡了!

  對於這種已經成定局的小事,他就不願再提了,最近還有一件東西更令他煩躁啊……

  感慨時間尚未結束,一道稚嫩的嗓音劃破靜謐的空間,打擾了他的思緒。

  「阿綱──偉大的藍波大人要來找你玩了!」
  「蠢牛!不要這麼大聲嚷嚷,會吵到我的十代首領的!」緊接著是拳頭打柔軟的物體上的聲音。

  喔、還有哀嚎的聲音。

  獄寺,你這麼大聲就不算是在吵他嗎……還有,誰是你的啊?

  「嘿,你們在阿綱門前做什麼?在玩揍蠢牛遊戲嗎?讓我也加入吧!」爽朗的聲音插入混戰。

  山本……可以不要再讓情況擴大了嗎?曾經相信你是天然的自己還真是個笨蛋啊。

  「死棒球狂,跟你說過多少次不准直呼十代首領的名諱,你是白痴嗎?」

  他又不是死了……還名諱咧!

  「哎呀哎呀,大家在我親愛的綱吉房間前做什麼呢?這樣是不行的喔!」

  是呀是呀,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也能一起離開呀,六道骸。還有,又誰是你的啊?

  「群聚,咬殺。」

  雲雀學長,請你也不要來插一腳好嗎?

  聽著門外的吵架、或許還兼激烈的拳腳運動,綱吉一邊在心中不斷使出他的吐嘈技能,手還是一直動筆改公文。

  早在平日,這時綱吉已經在門外給他們各一記痛擊了,要不然里包恩也會完美的將他們驅離,哪輪得到現在他們這麼囂張!

  只是貌似里包恩有事回日本一趟,而且今天的綱吉也特別的沒勁,甚至連出聲威嚇一下也懶了。

  雖說威嚇向來都起不了一點作用……所以才說他不受尊敬嘛!

  只要他們不來犯,他就當做什麼也沒聽到……這是他現在的駝鳥心態。

  凡事不如想像中的美好,人生總是處處充滿意外。

  正當綱吉才在想事情不會這麼簡單時,事情果然變得不那麼簡單。

  只見他華麗的、才做好不到三天的門跟牆壁就伴隨著轟的一聲和漫天的煙霧變為一堆廢棄物。

  堆置在桌上,已處理好的文件也隨著到來的風壓散佈於地上。

  默默地,綱吉自抽屜拿出一張修繕單,並在付款人欄上熟練地寫下自家守護者們的姓名。

  煙霧消去,最先跳進房間的仍是那一開始的第一人。

  「嗚啊啊──我藍波大人才不怕你們!」

  說是這樣說,但瞧他四處逃竄的慌張樣子和不停發抖的短短雙腳,令人不得不懷疑他話中的真實性有幾分。

  「靠!蠢牛,被我逮到你就死定了!」

  獄寺一臉狠惡惡地追捕藍波,手上還帶有兩排齒痕,似乎那才是他的發火主因。

  真了不起啊……藍波,你徹徹底底將獄寺給惹毛了。

  「唉啊,獄寺冷靜點。」山本拍拍他的肩,卻被後者狠狠地甩開。

  「誰准你碰我肩膀的!你不要命了!」十指間滿滿都是炸藥。

  山本見狀,嘴裡說著獄寺又要拿出煙火了,一面將隨身攜帶的時雨金時緩緩出鞘。

  兩人對峙。

  被忽略的藍波趁亂逃跑,卻被眼尖的獄寺一把抓住。

  「別想逃!」

  被逮到的藍波一邊掙扎一邊從亂糟糟的蓬蓬頭中拿出了十年後火箭筒,就這麼朝自己射下去。

  一陣霧氣出現。

  「嘖!」獄寺不耐地咋嘴,放開手上的「東西」。

  煙霧散去,稚氣的小孩憑空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富有魅力的少年。

  他望了望四周,大概了解了情況。

  「獄寺先生又在欺負十年前的我了是吧?十年前我無法抵抗,但現在可不一樣了。」

  從乳牛斑紋上衣口袋中取出一對牛角,十年後的藍波將牛角戴上,採取戰鬥姿勢。

  「小心了,獄寺先生。」

  一聲冷笑,獄寺將嘴上刁著的煙丟掉。

  「很有趣嘛,那我就兩個一次解決掉!」

  第一戰場,開打。


  在距離山本他們不到一公尺處,已有兩位打得如火如荼。

  「咬殺。」

  衝上前,雲雀用拐子在空中畫出一道又一道的銀痕,攻勢凌厲,不讓對手有任何的喘息時間。

  六道骸一面後退,一面用三叉戟擋住了雲雀的所有攻擊。

  忽地,骸停住腳步,任憑閃爍金屬冷光的拐子向他臉上揮去。在距離只有不到幾公分處,偏過頭,骸驚險地躲過攻擊,抓準了時機丟開三叉戟,兩手穩穩地握住拐子。

  靠近雲雀的臉,骸低聲的笑。

  「小麻雀,你除了咬殺以外難道就沒有別的話好說嗎?難怪親愛的綱吉會討厭你!」

  聞言,雲雀冷哼一聲,右腳以極快的速度向骸掃去,逼得骸不得不放開手向後躍一步。

  「比起我,恐怕綱吉最痛恨的是明明就已經過時,卻又賴著不走的變種鳳梨。」

  俊秀的臉帶著邪魅的笑意,細長的鳳眼裡寫著滿滿的殺氣。

  像是被人戳到痛處,額上冒出青筋,骸呵呵笑著。撿起一旁的武器,腥紅色的眼睛裡數字由六轉變成一。

  他最恨有人叫他鳳梨!

  像是風雨欲來的平靜,雲雀和六道骸兩人注視對方許久,雙方都沒有動靜,似乎是在比較誰有耐性。

  彷彿中間有火花猛烈迸開,兩人忽然提起武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對方衝去。

  第二戰場,再一次轟轟烈烈的展開。


  畫面再轉到第一戰場──

  原本是勢均力敵的場面在五分鐘之後情勢轉為一面倒的傾向,少年在一陣煙霧繚繞之後又回復到了仔牛的身分。無自保能力的他只能不斷逃竄,躲避對他來說簡直是死神的獄寺。

  只是,一個小小的房間能逃去哪裡?

  背抵著櫃子,冷汗直流的藍波驚恐地望著一步一步逼近,手拿著滿滿炸藥的地獄使者。

  啊,走投無路了。

  「我我……」藍波開始結結巴巴的說話。

  「啊?」
  「我我我才不會輸呢我藍波大人是最強強強的才才才不會被你這個銀銀銀毛混蛋打敗而而而且阿綱最喜歡的是我不是你!」

  說的話很有氣勢,但說的人一邊說一邊雙腳發顫,整個就超沒魄力到了極點。

  雖說威嚇的效果幾乎是等於零,但是出乎意外地,激怒的效果可是高達百分之百。

  原本臉上青筋就不算少的獄寺,此刻更是多了好幾十個十字路口,狂暴的戾氣毫不掩飾地表露在臉上。

  「蠢牛,如果我不把你碎屍萬段我就不叫獄寺隼人!」

  該怎麼說呢?藍波真是個使獄寺暴走的天才。

  不光是暴躁易怒的獄寺被惹火,連那總是一臉笑瞇瞇,令人猜不透他的心思的山本也難得沉下了臉,一邊用著時雨金時敲著肩一邊走近藍波。

  「藍波,你剛剛說什麼?我有點聽不太清楚。你說,阿綱最喜歡的是誰啊?」

  「咿啊啊--」藍波嚇得汗是像瀑布一樣的直噴。

  媽呀,他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禍從口出」了,可不可以原諒他啊!

  而在另一邊,原先打得熱烈的雲雀和骸不知何時早已停止打鬥。

  「呵呵呵,你聽到他說的嗎,小麻雀?」雖是笑著,但眼裡卻毫無笑意。
  「咬殺。」

  輕笑一聲,六道骸將手上的拐子扔還給雲雀。

  「我頭一次覺得你這句話說的好。」

  踢起掉落至一旁的三叉戟,骸和雲雀拿著各自的武器緩緩走向藍波。

  看著猶如撒旦的兩人向自己走來,藍波不只是流汗,連淚都飆出來。

  他他他要死了啦怎麼辦怎麼辦他還沒吃到今天阿綱給他的糖果也還沒去挑戰里包恩更重要的是他還沒立遺書啊--

  他不要死得不明不白啊!

  當藍波在心裡拼命訴說他的遺言時,死亡時間也悄悄地降臨。

  「蠢牛,不要說我們對你不好,放心吧,一次解決你是不會感覺到痛的。」

  ……屁啦!對他好就不要殺他啊!藍波在心中狠狠吐嘈著。

  四人揚起手中的武器準備揮下,藍波絕望地閉起眼睛並反射動作地抄起放在櫃子上的物體擋在身前當第一層防護。

  原先坐在辦公椅上,靜靜欣賞著全武行和抄寫著需要修繕的物品的綱吉,見到藍波拿起的東西之後,突然激動地站起身並面露驚恐地大叫。

  「住手啊--」

  雖然連忙止住攻勢,但還是止不住那因強烈揮下所造成的風壓對物體所造成的衝擊。

  過了片刻,仍是緊緊閉著雙眼的藍波感覺到有人從他的手上抽走了什麼,他慢慢的睜開眼,見到的是綱吉的背影,手上還拿著一個破破爛爛的娃娃。

  綱吉的背影,似乎有點傷感。藍波默默想著。

  「……你們知道這是什麼嗎?」聲調不起不伏,令人感受不到他的情緒。

  「阿綱……」

  握緊了手上的娃娃,雖然已殘破不堪,還是依稀辨認出是個熊娃娃。低著頭,綱吉將娃娃緊緊抱在懷裡。

  「這是我在八歲時,媽媽為了獎勵我第一次成績不是最後一名而親手縫製的布娃娃,親手縫的耶……而你們竟然……」

  說到這裡,綱吉的身子已有微微的顫抖。

  看著綱吉的樣子,每一個人莫不是感到極度不捨和愧疚,獄寺更是自責到想去撞牆以死謝罪。

  「好好跟你們說你們不聽,用教訓的又有人當成遊戲,你們真的是--」

  突然間,綱吉的額跟雙手冒出了死氣之火,進入小言狀態。眾人見到紛紛拿起武器自保,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猛烈攻擊。

  等了幾分鐘,綱吉卻始終沒有動作,使在戒備狀態的所有人不禁感到疑惑。

  「綱吉?」

  死氣瞬間消失,綱吉低著頭顱悶悶的吐出一句話:「算了。」

  「我再也不想管你們了。」

  言畢,綱吉轉頭就往曾經是門的地方走去。

  「十代首領你要去哪裡?」獄寺趕緊出聲。

  腳步頓了一下,綱吉過了幾秒鐘才回話:「我去哪裡應該不干你們的事。」離去。

  一擊KO,眾人立刻僵化在原地,任憑著冷風呼呼吹過。

  不--綱吉,回來啊!


~待續

下集晚上奉上!


幻雪 2009-07-27 14:08:06

是說雪可以轉載嗎QAQ

版主回應
可以~(笑)
不過請記得在轉貼網頁上註明作者及出處(也就是本站)喔~
PS: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告訴我轉貼的網址喔~(想去參觀XDD)
2009-07-31 21:42:58
煙波釣童 2008-04-23 22:21:50

我喜歡~

幫你推推~


可以的話 我喜歡8027~(爆)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稱讚喲!!(燦笑)
我會繼續加油的!

8027啊,我也很喜歡呢~~
8027萬歲--(吶喊)
2008-05-03 23:13:50
赤木芽 2007-10-14 21:40:29

我想到他們石化的表情--

請配合北斗神拳--(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