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12:27:25大可

2013-3-31週末生活記趣~君妹愛包水餃

2013-3-31週末生活記趣~君妹愛包水餃

週末的生活趣事

     今天晚上媽媽煎了好吃的水餃、鍋貼,讓我想起上個週末我們一起包水餃的趣事……,奶奶、媽媽一大早就把材料準備好,有蝦子、絞肉……再加上阿公在田裡種的高麗菜、韭菜,那時香氣衝上樓,讓我聞得垂涎三尺,我馬上衝下樓大喊我要『包水餃』。

    首先我把水餃皮放在手上,抹上一層水,再放上絞肉,那時絞肉的香味撲鼻而來,讓我恨不得一口把『他』吃掉。記得我做第一顆時太興奮了,想做一個超大的水餃,沒想到我太貪心了,水餃皮竟對我『開口笑』,我包的每一顆水餃,都像被閃電劈過,歪七扭八,讓我看了忍不住偷笑,媽媽最後看不下去了,對我指導一下,才讓我捏出一個個小巧、可愛的『水餃元寶』。

    經過一個早上的努力,終於可以吃到自己親手包的水餃,看到『水餃元寶家族』正排排站的等我來吃,我忍不住吃了一個又一個,發現自己包的水餃實在有夠好吃,享受自己包的水餃,塞得滿嘴都是,好好吃,我想這就是一種超級幸福的滋味。

    最後,我覺得自己包的水餃不但多汁又衛生,而且也省錢。另外,和家人一起準備食物的感覺,充滿了成就感,真期待下次與家人再一起聯手準備美食,再嚐嚐『超級幸福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