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00:49:13정재영

是人都會老

剛剛在刷牙時聽到兩個女生的對話
A說:我要是老了,手腳不方便,那我一定自殺
B說:對阿!那樣很糟糕
A說:我沒有辦法忍受我自己走路那麼慢

   ‧
   ‧
   ‧

這些話似曾相似~因為我自己也常在講
但是從別人嘴吧講出來就是不悅耳
我很自私嗎?人本還就是自私的

是人都會老,老不是突然造成的
而是在本身沒有注意的情況下習慣的

當某天你發現,在太昏暗的地方看不清楚東西
或是稍微小一點的字已經不能像從前那樣清楚可見
許多人都會去看醫生配眼鏡-因為老花
此時的身體依然硬朗,行動自如,只是稍微看不清楚
生活沒有大礙,有誰會因為老花而自殺?

當工作勞累帶來的腰酸背痛,過了幾天依然如故
大家都會去看醫生,醫生用許多名詞跟你解釋這是因為過度勞累所致
多休息,放鬆身心,多到戶外運動走走,再搭配吃藥
漸漸休養身體,這樣就可以
但是工作依然要做,偶爾放鬆身心,只是減少酸痛
誰會因為身體稍微的疲憊而自殺?

某天不小心扭到腳,病癒速度大不如從前,以還不是慢慢等著傷好
有誰因為腳扭到自殺?

更嚴重的摔傷,也許醫生會建議你"暫時"杵跟拐杖,再做些復健療程
但是隨著復建次數增加,年紀不也正在增加?
難道歲月不會再你身上任何一處留下痕跡?真能復健就好?
即使眼睛看不見,在某天突然發現,天氣變化舊傷就復發
就醫吃藥後,往後天氣變化導致身體變化的次數更增加
甚至疼痛程度更甚,有人因為這樣就自殺嗎?

不是等著習慣後慢慢發現自己老了...

戴老花眼鏡次數增加
直到習慣身上都要帶著眼鏡,以便隨時使用;
偶爾楚著拐杖,直到漸漸覺得拿拐杖才能行動自如;
偶爾腰痠關節疼走路稍慢,直到漸漸習慣自己走路的步調
甚至偶爾想要放鬆步調,
卻聽到後面人不耐煩催促的聲音,才恍然大悟檔到去路;
漸漸習慣讓自己舒服彎著腰的姿勢行走;
久而久之...不就是年輕人眼中的老人?

人是習慣的動物,老不是突然的造成的
在你不知不覺中,你正在老化,就跟你在路上所唾棄的那一群一樣
真的不想等到那一天到來
在發現自己有任何細微症狀時,就勇敢的自我了斷吧,恐怕沒人敢吧?
試問,誰不是在每次感冒時,希望自己吃完藥後快快恢復生龍活虎
試問,誰會因為小小身體不適而自殺?

我不是用激將法鼓勵大家自殺
只是,也許這就是思想上的變化
說實在一點,是成熟,再換個說法,其實我也正在老化。

上一篇:虛偽

下一篇:對的人

N˙A˙ 2007-12-22 00:52:28

老了就該死
我不想徒增國家負擔
但是也要看那時候是不是還是綠色的
不然我也不用等養老就先餓死了

汫伯爵 2007-12-21 19:37:52

老子也老了= =

俺度數又加深了(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