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23:45:49鴻仔

『飛行暨防空體驗營』P.2

早上一早就被隔壁的叫起來,匆匆忙忙盥洗完趕快換衣服就往樓下集合,集合點完名之後,組長被叫出去當值星,還帶我們做早操哩!早操作完軍巴剛好也來嚕,大家就上車準備出發去餐廳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出發到官校的機場,準備看雷虎特技小組表演。說到雷虎,小組裡有個組員他爸是”前任雷虎組長”耶!雷虎的飛行技術真是超級好的,六架並肩而行,機翼距離小於1米耶!還在空中畫出”一箭穿心”!

看完表演之後我們就去停機坪看展示的”AT-3自強號”(雷虎小組表演用機種)&”T-34C螺槳教練機”,我們這組輪流上去駕駛艙拍照留念,這是第一次坐勁戰機的駕駛艙,超開心的!雖然不能真的開,不過這樣就夠了!

看完裝備展示,我們出發前往”第三後勤指揮部”,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試車間”,每當發動機做完例行檢修,一定會運至試車間測試發動機是否正常!在那邊他們當場示範開啟AT-3的發動機,他們試車間的隔音設備真是超級好,用兩層重達十噸的鐵門(實心),他們有開一道隔音門讓我們感受那發動機的震撼力,只開一道門那聲音將近百分貝,超帥的!看完又回官校吃中飯嚕。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模擬機訓練室”準備模擬駕駛AT-3及T-34C,它AT-3模擬機室有分3間,剛好約2組一間,教官讓我們練習起飛至一定高度,盤旋一圈後再降落回機場,那種感覺真的好像身歷其境,除了畫面是用模擬的外,其他操縱桿、油門、儀表及控制面板全都一模一樣!我飛完後就四處看看,看其他同學飛行的狀況,就醬晃到4點左右,集合出發去玩360度迴旋儀。

一到場大家開始準備排隊體驗迴旋儀,我排在第二個,迴旋儀玩起來蠻像雲霄飛車的,可是沒有像雲霄飛車那麼可怕,只是360度旋轉而已,還蠻好的,下來之後民視的記者還採訪我耶!雖然我沒有看到播出,不過至少有上鏡頭嚕!玩完迴旋儀我和同組的跑去旁邊穿教官的飛行服拍照,在室內拍還不夠,我們還穿著衣服跑去外面在駕駛艙內拍照,感覺像是真的在開飛機!迴旋儀那邊玩到後來就有些小組長被拱上去玩,不知道他們有心結還是怎樣,轉得特別用力特別快!組長輪完,換成”區隊長”被拱上去玩,我和組長也是一直轉,轉得很用力!我看那教官下來時腳步都差點不穩哩!玩到五點半就回餐廳吃晚飯,五點半吃飯真早! >”<
吃完飯我們又去機場看”夜航”,其實也沒甚麼好看的,就看到一堆”星星”一直飛來飛去,就醬混到八點多回寢室盥洗,我洗完我又是最早躺平的一個,真的有點給他累到,所以又睡死了!


‧‧‧待續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