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10:34:12子清‧徐

經典,奶牷A九把刀

昨天晚上跟今天早上,重看了功夫。

可不是周星馳的庫索電影,是九把刀,是Giddens的經典小說--

「這世上有種東西叫做正義,正義需要高強功夫。」

如果說星爺的功夫,用逆天的KUSO吸引人心,那G大的功夫,我想就是用熱淚震攝人心。第一次看,因為我很懶,有些片段都小有略過,感觸不深;這一次再看,我已然熱血燃燒,已然熱淚欲瀑!

最後,看著大魔頭Hydra機車的落跑,看著淵仔他爸他媽的死,看著不再是乙晶的乙晶,我還忍不住飆下了個「幹!」

前幾天在無名G大的版上,看到有人說:中文系老師迷G大的可能性太小。

但在我認知,九把刀的作品,絕對都堪稱經典。

什麼叫做浪漫?浪漫不是市面上那些胡亂大灑狗血的言情!G大有他的一套浪漫;什麼叫做奇幻?奇幻不能只是龍與魔法!G大有他的奇幻。

G大有他自己一套獨特風格。

我想那句話的來由,大概就是那些老師太過侷限於所謂的文學。但是什麼叫做經典?經典不是曲高和寡,空有一副好文筆。

G大有的,是能讓人震撼,牽動人心的感情!

這一輩的作家,能讓我打從心底崇拜的,也只有G大。而我也相信,G大一定可以成為千古不朽的經典。

比之金庸而不遜色,各有各自經典所在。

一切,交由時間印證。

不相信我的話嗎?歡迎到G大官網:http://giddens.twbbs.org/

G大是否有經典的資格,由你自己印證,以上,畢竟純屬個人感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