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4:12:16鐘小勝

又來了!發洩文

怎麼搞的?怎麼又有一種空虛也很無助的感覺呢?
這種感覺,因該叫做無力感吧?!
說來陌生但卻很熟析,像是多年沒見的老朋友出現在面前似的。
好像 好像是一年前還在高中生活,青澀感覺掘然而生的心情,
這麼說,怎麼感覺好像我變的很老似的,呵呵,真糟糕。
只是想看著他人開心,自己則會高興的笨蛋,
明明就在眼前,明明就幾句話,每當開口的一瞬間,都變的啞口無言。
嗯??   是我不夠充實自己嗎?是我認識的言詞不夠嗎?
但我也明白了,為什麼我有位損友遇到了,他跟我說:懊悔他為何辭窮!
雖然這個感覺老早就體會過,
一個聰明的人,會從別人的經驗或書籍得取教訓,
一個笨蛋的人,非得自己跌倒後才懂得換取經驗,
跌倒後,過了一段漫長的時間,才懂得如何站起來繼續邁進。
沉澱思緒後,相同的地方、相同的坑洞、相同的陷阱,
還是相同的,奮不顧身往無止境的懸崖  跳下,
             我卻是連笨蛋都不如。
好討厭這種無力感,迫不得隨時更換面具的生活,
遇上一板一眼的人,不得不畫上京劇那嚴謹的神情。
對上以損為益朋友,不得不掛上損友那玩笑的神態。
看上天賜佳人的我,不得不裝上小丑那溫和的神韻。
說來真好笑,看這篇網誌的朋友們,為了我的笨蛋,替我大笑三聲吧!
每當換錯面具,時常被別人誤認:你喝酒了嗎?你在瘋什麼?不正經勒你!
反覆回想對話內容、重複想著動作肢體,
錯了嗎??錯了嗎?因該是沒錯,
只是在國外的交響樂團中,我畫上中國京劇的花臉在指揮樂團而已。
同樣是一個人表演,同樣是一個人藝術,同樣都只是一個 人。
好害怕,好怕一個又接一個離開,更怕一聲不響消失,
而我卻不能有任性的情緒,因該說,沒有那樣的權利,
但這卻是我的專屬標誌。
改變,為有改變能証明一切,可是我好累,改變的好累。
我只想做我自己,不想再附和別人,我真的真的  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