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19:44:09Clock

【際。記。悸】推手



我才從朋友的聚會回來,滿載像是積壓好幾年的倦意。




依照慣例,我會再次一走了之,序曲是你給的,節奏是你細心譜寫的,而我,決定當那錯誤的音符,離開即將到來的美麗樂章,在你和她的故事,趁著噓聲尚未蔓延。




只是已到了謝幕時刻,我不想再看著你們兩人雙手聯彈,在台下,一次又一次,忍著急於洩出的淚滴。我沒辦法一次次的忍受,接受一屋子不適應的節奏。



我始終是個推手,推著一切向前。




穿戴著快閃,一切都是心的感受驅使自己,對自己做如此殘酷的決定,盲目迷惘也有盡頭的,就像是一種責任任務的完成。




不像你們纏繞的情絲,開始的曲折離奇,目前為止還不想結束。情絲拉的長如思念,你們看起來會打結,卻一次次意外的掠過。




你放心,我從未想過追隨你而去。




事實上,好幾次我就要忘記那些溫度了,直到那片耀亮的光直衝進我恍恍惚惚的眼底。





真笨。這幾個月。




為何不讓自己用慵懶倦怠的姿態伸展生命的寬度?總是這樣問著。呆呆的,陷進,讓原本的美麗嬌羞,轉變成了朦朦朧朧,難以抓住的無奈。




我告訴自己這是我自己的決定。如果決定煙消雲散是一句主動式的敘述。主詞是我,我將比較能夠繼續描述關於我的被動語態。




「我要快樂 我要能睡的安穩」原本的互信和關心,已不再是繼續這趟旅程的噱頭。「開始習慣了風 捧著厚厚的寂寞 平靜向前走 不當做那是折磨 到了世界盡頭 開始學會快樂」擺脫,才是面對。



這是一趟絕對不該啟程的旅途。




我需要的是能靜靜的看完一場電影,趁著熱情尚未退化快打包,至少,所有的經歷在年老回首時,都還是一張完整的回憶,不用眼淚來替我尋找。


而這些日子一點都不重要,不用再提醒我了。




細碎嘈雜的一幕幕還是不斷上演,我有過心裡對你的美麗年華,這對我,已足夠。至少,還忘不了,曾經,在你我之間發生過的插曲。




剩下的,只是要沒有遺憾地溶化過去的回憶。



是冰冷的心要提著冷漠出征了啊!
像你偷偷說聲,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