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23:12:21Rafael

我在仁愛公園店的最後一封信



照片 053.jpg



TO: 仁愛公園店的學弟妹
 
仁愛公園店的夥伴們,看到最近店頭的表現,想跟你們說幾句話.
業務是一門具相當挑戰性的工作,
但也因為如此,它的被取代性較低,薪資水平遠高於一般上班族.
因為大家都在拼命,如果你只是覺得自己有努力,那麼請你可以提早退出這個戰場.
因為,有努力只是最基本的入門檻,更重要是200%的拼命和成績,尤其是新人.
看到各店新人輩出,樂華店的宏才,頂溪店的嘉瑋,福和店的俊逸和健翔,永安店的瑛雪,莒光店的慶宇,四號公園店的立維....
有年級大的,有剛畢業的,有醜的,有看起來耗呆的,
每個人都用最踏實且全力以赴的精神為自己的人生開創一條大道,
此時,我不禁要問,我們是怎麼了?
每個人的外表都比別人出眾,談吐舉止亦翩然有禮,但這個月,結果卻不盡理想.
業務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但既然我們選擇從事業務工作,
就如同加入軍隊,要有驍勇善戰,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硬頸精神,
更重要是要有砍下敵人首級的能力和表現,
否則,一切空談或是自以為是的辛苦都是枉然.
大家把自己當作行政文書人員,以為只要中規中矩即可有所成績,
每天行程2,3組就交差了事,這樣怎麼和別人打仗呢?
真的,該改變了,
雖然我不是Top salesman,
但我永遠記得新人時每天6~8組行程的紮實基本功,
每天拜訪屋主至深夜11點多回到店頭,
然後一身滿臉髒兮兮的再準備明天拜訪屋主的資料.
並且常常弄到凌晨二點電腦被強迫SHUT DOWN,
然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
而這些幾乎是現在每個資深資優學長姐的必經路程.
我並不希望大家一定要每天弄到深夜,
但你對這份工作,有沒有時時想拿第一的渴望激情.
有沒有一定要成功,破釜沈舟的必勝決心.
 
如果沒有,那麼思考一下未來哪一條路更適合你.
如果有,
那麼請立刻走出冷氣房,
到戰場展露你的殺氣和狠勁,
並把敵人的首級砍下回來領賞吧!
我們要的不是後勤的伙房兵,不是幕僚的文書官,更不是只會玩弄文字的宣傳人員,
我們要的是拿真刀操真槍的剽悍戰士.
我們要的是一心超級學長姐的學弟妹.
我們要的是可以自我要求負責的徒弟.
希望你們盡早,成長,成就.
 
逢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