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老了

年輕超愛釣蝦釣魚,鰞鰡池邊日出待到日落,阿姨一句「你不知道魚很痛嗎?」此後甩桿拉桿、釣蝦桿全封存蒙塵至今改養蝦養魚,年輕也沒想太多,曾去賣皮草還高興賺一點點小錢,直到前些日子見到取動物皮毛殘忍影片才明白當年自私無知所造成的傷害,此後不安陰影一直都在! 我想.....我真的老了!..................................................................................................................................................................................................................................................................................不然就是已從「下人」昇華成「上人」了!

在此先謝謝紹志兄無私提供圖讓我很清楚說明,有量的人一定獲得最後勝利的!



時間的因素,很多朋友我僅製作頭像讓其競選團隊自行編排運用,可是因為經驗關係有時年輕美工編排的其實有再調整一下空間,但也都不方便建言,所以總有辛苦懷胎十月,一夕因接生壞了之憾,然好朋友紹志兄參選我不挺挺不行,也順便用這來談談一般美工編排常犯的錯誤。

首先大標題的陰影太深太多容易過重、人被壓頂,印刷物顯髒尤其日後布旗印刷更是明顯,而且從膚色背心色彩過艶看來,美工可能誤用了RGB色彩(印刷物正確為CMYK)放上網用再轉成螢幕的RGB。

第二 編排上儘可能齊頭尾,真的字數差太多則對中,視覺上便閲讀清楚,一樣 字體別太花、色太雜,電話數字大小一定要替老人家考量,反白字亦不夠明顯。

第三 是重點輕重分辨,在此除頭像臉要大讓人認得外就是強調姓名,當然應最突出,姓名字體宜選有力量端正粗體,我以前曾看過用少女字、海報字...(搖頭)感覺氣勢不足!

第四 在原設計中,若把身從下頭裁切部份開始延申(人大些無妨)會穏固許多。(這如同拍照別切頭切腳是相同道理)

第五 如想放上照片當底不宜太滿、解析度也要夠,最好請有攝影經驗的拍或再電腦淡化處理一下,總之別搶過真正重點。

第六 字加框要注意,有些太細印刷好會很懊惱,也不宜統統加框,若怕字出不來就去處理底,把握淺底深色字反之亦可就閃了印刷出錯機會!


上一篇:無奈往前走

下一篇:藍綠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