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23:43:37紫璇

是愛,不是錯(四)

可惡,可惡的死肺癆鬼!!
光猛然睜開雙眼,發現他正躺在他房裡的床上,而和谷正擔憂地看著他,看見他醒了,和谷笑道:「你醒了!」
醒了?
進藤光看看四周,難道他剛剛是在作夢?
他想起身,和谷卻壓住了他:「別動!你全身都是凍瘡!昏倒在路邊,是我出去找你才發現你的。」
凍瘡!!
那不是夢了,那個肺癆鬼是真實存在的!
「和谷……肺癆鬼……」進藤光艱難地說話,發現他的聲音粗嗄難聽。
光的聲音十分細微,和谷耳朵靠近了他,「什麼?什麼鬼?你是說你出去撞鬼了嗎?!」
和谷瞪大眼睛,進藤光正想跟他說不是時,和谷就已經毅然地站了起來,如英雄要出征前一樣的壯烈:「別怕!我馬上請些法師來幫你驅邪!」
說完,和谷就跑出去了,進藤光愣愣地躺在床上,在心裡大罵道:『白癡!那隻鬼……比平常的鬼還難惹上好幾百萬倍!!』



和谷果然請了一堆法師來作法驅邪,到處灑符水灑鹽巴的,光看在眼裡,心裡卻在盤算著下回要怎麼整死那肺癆鬼。
對,死,他要那個人死!而且不得好死!
不過他不會什麼咒語,所以要詛咒那傢伙恐怕是不可能的,好,這條路沒用。
直接衝進他家殺了他?
不行,有了一次經驗,看來用蠻力是沒辦法殺他的。
請殺手?不行,這樣自己就看不見他死掉的樣子了,而且他的自尊心只允許自己去殺了他。
毒藥!
對!下毒殺死他就可以了!
那個醜鬼看起來很窮,如果自己拿東西去給他吃,他一定會感激得跪下來吧?

他請來了一個叫本田的大夫,他說道:「馬上給我配製毒藥!最好是種一丁點就可以毒死整村人的毒藥!」
本田百思不解,他小心地探問著:「小少爺您要毒藥做什麼?」
進藤光冷冷瞪了他一眼,怒罵道:「當然是要拿來毒死人的!要不然是要幹什麼?留著自己吃嗎?!」
本田嚇了一跳,果然他十分為難,躊躇不已,「少爺,這……這恕屬下不能從命……哇!」
光的腰帶一揮,差點打中他,「你要是不幫我,我就殺了你!」
本田唯唯諾諾地低著頭,慌道:「是、是,屬下馬上去!」
光看著本田逃也似的飛奔出去,他微微一笑,可愛卻又充滿邪氣的笑容充斥在他臉上,他完全忘了整那個肺癆鬼其實是要整塔矢亮。
「死肺癆鬼!這回非整死你不可!」




光接過了本田手上的小瓶子,懷疑地挑著眉,「你確定這毒藥夠勁?」
本田忙不迭地點著頭:「這吃下去,絕對是必死無疑的!」
光笑了笑,道:「去找管家領款去,我已經交代過了。」
本田走了出去,他雖然滿腹疑惑,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問。進藤光向來喜怒無常,要是惹個他不高興,他手上的鞭子又不知到會落在自己身上的哪裡,所以還是少管閒事的好。況且這樣的時代,每天死幾個人也是正常吧。
光微一瞇起眼,自言自語道:「雖然不想這麼做,但是為了讓你死,我只好低聲下氣一點。」
握緊了手上的小瓶子,光興高采烈地跑到了廚房,叫了廚子煮上一鍋湯,雖然廚子覺得奇怪,但是是主人的命令也不好違抗,所以就照著光的話煮了一鍋班肝湯。
光提著湯,回到了他的房間,將小瓶子裡面的藥粉全摻進了湯裡面,還用湯匙攪了攪。
「哈!這回你死定了!」進藤光嘴邊的笑意變深,他蹦蹦跳跳地跑出了家門,提著那鍋湯還帶了碗和湯匙,走到那貧民窟附近,他身上的衣服和四周的環境格格不入,讓他成為一些貧民的焦點。他很快地穿過巷子,來到人跡罕至的地方。
遠遠的又聽到佐為那淒涼的笛音,光用力地皺著眉,這笛音透著一種不好的預感,不好的結局,他好討厭,討厭得要命。
「死肺癆鬼!你吹夠了沒?!」光對著笛音的方向小聲抱怨。
似乎聽見了他的話,笛音轉為高昂輕快,和剛剛淒涼的聲音迥然不同,光又批評起來:「吹夠了沒?有夠難聽的!」
淒涼不合他的意,清脆婉轉又被他批評的一文不值,顯然他根本不是針對笛音,是針對人的。
光走上前幾步,看見了佐為背對著他的背影,他一看見那背影,他就全身僵直不能動彈,他知道這是他自己的關係,而不是那個人對他用了什麼妖法,不過對於自己這莫名其妙的反應他有點惱怒。
不過是個醜人而已,自己幹嘛這麼激動?
佐為吹完笛子,他走進屋裡,「想進來就進來,不想就算了,回家去吧。」
進藤光嘟起嘴,哼,都來到這裡了,豈有掉頭回去的道理?!
光用力地踩著步伐,跟著佐為進到屋裡。
屋裡的擺設簡單,有一張桌子和兩張椅子,一張床,而那個叫犬兒的小孩正窩在佐為的床上睡覺。床的旁邊還有一個小火爐。
佐為手指一彈,將一顆白子彈進火爐裡,火爐馬上就冒出火來。
光將他帶來的東西放在桌上,有些僵硬地說:「我是來賠罪的,上回還真是對不起喔!這是我帶來要賠罪的熱湯,你快喝了吧。」
佐為冷冷一瞥那鍋湯,他坐在椅子上,光看他好像要喝了,開心地幫他拿起碗盛起湯,放在他面前。
佐為拿起湯匙喝了一口,微微一笑,道:「這湯真難喝。」
光差點沒氣到吐血,「你說什麼?!這是我家的廚子做的湯,要不是有這機緣,你一輩子也不可能喝到這麼好喝的湯!」
佐為抬起眼看著他,微笑道:「這斑肝湯腥得要命,是我喝過最難喝的湯了,這魚的肝和肉的味道都混在一起,這要怎麼喝?這只能拿去餵豬!」
聽見最後一句話,光氣得跳腳:「你這死肺癆鬼!本少爺肯拿湯給你來喝就不錯了,你還嫌什麼嫌?!要不真正好喝是怎樣才好喝?你說!」
佐為已經不屑喝了,他居然拿起桌上的茶杯斟了一杯茶,開始喝茶清口。
喝完了茶,他才徐徐道:「你應該先把斑魚去了皮穢,先去魚骨,把肝肉分開,肉用雞湯單獨煨,肝下酒三分,然後再以別的鮮雞湯煨起。再以二分水、一分秋油煮熟了斑魚湯,然後下肝,再佐以火腿、鮮筍、香菇,起鍋時才下薑汁蔥段,這樣不是比較入味嗎?」
光根本聽不懂,他對煮飯一竅不通,他火大了,正想開罵時,佐為又盛了一碗湯,有點勉強道:「不過既然你這麼有心,特別幫我送這湯來,我就勉為其難喝完它吧。」
聽佐為要喝完它,原先氣呼呼的光也得意了起來,他等著看佐為中毒痛苦而死。
不過佐為都喝下了半刻鐘了,居然一點事也沒有,而且臉色也稍微紅潤了,還下起逐客令:「我喝完了,你回家吧。」
光又驚又怒,他草草地收拾完東西,馬上奔了回家,一關起房門,他開始摔起東西。
「可惡!說什麼毒藥?!我看根本就是補藥!來人!把本田給我叫進來!」
沒一會兒本田就被帶進來了,光怒氣沖沖地瞪著他,吼道:「你給我那什麼爛毒藥?!」
本田嚇得跪了下來:「那真的……真的是毒藥啊!」
「胡說八道!」光抽出腰帶,開始亂揮一通,把本田打得鼻青臉腫,「快去給我準備更毒的!快去!」
本田已經快哭了,他又拿出一瓶毒藥:「這……這是近日配的……少爺不嫌棄就拿去吧……」
光瞇眼看著毒藥,「夠毒嗎?」
本田急著點頭,一把辛酸淚地楚楚可憐說:「夠毒、夠毒!絕對可以毒死少爺想毒死的人的!」
「是嗎?」光接過了瓶子,仔細打量著,最後才問:「真的有用?」
「真的!少爺不信的話,可以吃吃看。」
光怒瞪著他,大吼:「你大膽!你敢叫我吃毒藥?!來人!給我拖出去砍了!」
本田又嚇得跪了下來,「對不起!屬下失言!」
「哼,知道就好。」光冷哼了一聲,心裡盤算著明天要怎麼毒死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