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22:57:45自如

念佛化治癌症(2022年略修改)

念佛化治癌症(2022年略修改)

 

末學(我)曾在不久前看到新聞報導,說國內有十萬癌症患者,為了養家還得忍病工作,其心所受煎熬,其身所膺苦痛,實不忍多言。

 

末學深信佛法無邊,尤其一句「阿彌陀佛」,足以轉化身、心境界,古語有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過去未聞亦就算了,今日見此文即表有緣,若身患癌症(或周遭有人患癌,可勸其念),以一句阿彌陀佛綿綿密密念去,或站、或坐、或躺、或行路,只不間斷念下去就對了(念佛未必得出聲,可心中默念佛號,維持相續的力量)。可以睡眠但不可貪睡,醒來繼續念佛不斷,漸就有效果。

 

念佛貴在一心不間斷,譬如煮開水,水要煮開,必須一氣呵成;若煮個五分(鐘)便熄火,等個十分再開火,再煮五分再熄火,如此煮上千年、萬年也煮不滾開水。

 

佛門淨土宗十三祖印光大師(大勢至菩薩化身)曾提到:一句佛號綿綿密密念去,凡有忿怒、淫欲、好勝(驕慢)、賭氣等不好念頭,一概打除,老實念佛,將心清淨,整日則藉佛號佛光照耀身心,敢保不出十天,即見大效果!但若只偶爾念念佛就想癒病,那是自欺欺人。(但亦有些許功德;詳見「念佛法要」一書(卷一)「民國印光聖量大師文鈔正續三編節要」一節,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2/1142.htm

 

 

每人情況病情輕重不同,心意專注程度亦不同,故念上十天不行,就再念十天,不行,再念…,必得效驗!

 

以下舉幾個念佛治好癌症例子(這陣子看到一則報導,是某居士生重病,二顆腎臟爛一半,眼睛漸看不見,醫生說只能活數月了,但這居士就一心念佛過了一段時間(可能半個月一個月),結果越來越有力,照x光片,竟長出新的小腎臟):

 

李木源居士:醫生告知得癌症,只剩數個月生命,李居士於是到念佛道場做義工,並一心念佛,多年後竟仍無事(肺部疤痕還在),病已好了,號稱新加坡的奇蹟。(詳見「學佛護法之心得及對佛法未來的展望講記」,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36.htm

 

張杏纔居士:得食道癌,醫生亦告知只能活三個月,張居士先在家一心念佛,發覺心意較不能專注、較易懈怠,於是到念佛道場念佛,每日念佛、拜佛(體力虛弱仍拜,真是越誠心感應越大,體力反而越來越好)、念無量壽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五遍,數日後食道腫瘤消失,病好了。後來決定念佛往生西方作證明(證明西方確實存在,念佛法門佛力加持不可思議),斷水斷食十數天,瑞相往生西方。(詳見「驚天地,動鬼神」一書,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494.htm

 

陳榮明居士:鼻咽癌末期,腦部已爛一大半,眼睛已幾乎看不見。以下節錄「我願念彌陀」一書部分內容(果真法師著,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0990.htm )(註:文中說的「金剛念」,指嘴巴動而不出聲音的念佛)

 

「阿彌陀佛雖僅四個字,人人會念,但一個癌症末期危在旦夕出聲都困難的病患,能發心念佛真是不易。如此一日又一日從心念到金剛念、小聲念十幾天後,竟然覺得精神體力稍為起色。此時已有了信心再加妙音念佛會廖居士送來西方三聖像並再慈悲開導之下、更專心持名每天不知幾萬聲,也未回寢室整日坐在籐椅念佛,越念越法喜不知不覺中,食糧增加病痛消除體力也隨之明顯進步。除了念佛還是念佛,稍為休息再念佛,出院已有四個多月,其間從未吃藥不再打針,一句阿彌陀佛念又念,念到功夫成片,物我雙忘,近於一心不亂超越生死得以重生。陳居士說現在念佛是他最大的享受,法喜重重,彌陀真是大醫生、慈悲難量從死亡邊緣救了他、如今假使有人割節其手足把身體切成碎片,他仍不為所屈一心歡喜的稱念這一句,萬德洪名「南無阿彌陀佛」。陳居士現在體力與常人無異,甚致能做伏地挺身廿次而不喘氣,且原來失明的左眼已漸復光明,使醫生不服氣,創立了醫學上的奇蹟例範。……

 

陳居士又說現在有病或無病與他無關,吃得下精神佳智慧日增,慶幸已找到真正皈依處,你們每天看到的外界是假的,我看到的內心世界才是真的,我日夜沐浴在佛恩中法喜充滿,將來有機會更願意到各大醫院當義工,關懷癌症病患,現身說法鼓勵病人,發信念佛早日離苦得樂以報四重恩。」

 

●(咪弟註:念佛真的會消業開智慧,且心中佛號不斷而歡喜亦不斷,但要下功夫念佛才行,若只念幾聲就想達到這境界,難!須一天二天三天…一直念下去(體弱可心中默念佛號,效果亦同,只要堅持,漸漸能注意力越容易集中),很快就能嚐到法喜、漸開智慧,自己會感覺到)

 

李水錦居士母親(不知其名):八十歲,得肝癌,中西醫皆束手無策,床上躺了六個月,兒女已準備後事,卻不知老菩薩每天除拜佛,亦從早至晚不斷念阿彌陀佛,竟感得佛菩薩醫治而漸癒(僅一個月時間病好),詳情見「念佛感應見聞記」一書第六章「佛本醫王能治絕症」(作者為林看治居士,網址:http://book.bfnn.org/books/0526.htm#a59

 

一切皆有因果,罹癌症亦自非偶然,皆過去生或今世造業所致(多半為殺業)或身殺(殺螞蟻、蚊蟲、老鼠、…種種生命,愛吃活蝦、活魚、活螃蟹、…及肉類吃太多)或心殺(仇恨、生氣、嫉妒、睹氣)或口殺(罵人;譬如隨意謾罵乃至寫文章亂批評人等,皆造業),虔誠懺悔,慈心待人,謙虛萬物,自然得福報、遠災禍;家中有癌症患者,家人一定要認真修持,善護身、口、意業並多多念佛,一家努力,齊心斷惡修善,則力量更大,功效更奇!

 

以上是四個念佛治癌的例子(治好其他病的例子亦更多),縱然定業難轉(死劫難逃),病未能好,亦可趁念佛之大慈威德力大幅減輕病苦更進而往生西方極樂(這種例子很多),成八地大菩薩(能力與觀音菩薩與佛皆差不多,不可思議),自由來去宇宙間度化苦難眾生,與過去數不清世的家人朋友不相遠也,樂也。

 

末學部落格有「如何念經念咒易得效驗」及十善業修行等文章,於斷惡修善、因果報應訴說更加詳細,有心者可看之,努力心善斷惡常念佛,於轉變命運、緩舒各種病情、漸克逆境,必有效驗。

 

最後敬祈一切癌症患者及諸病眾,能早離病苦、早得解脫。末學咪弟頂禮。南無阿彌陀佛!




引用:https://amtbforus.nidbox.com/diary/read/10139414

敬祝 諸大善菩薩 法喜充滿 常生歡喜心

自如 頂禮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