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9:49:46夏木

bbs信箱退回的信&【雷】20偷入圍喜菡小說獎

2008/12/29晚上六點半古亭,Piggy,法德西餐,付出和回報

= 遠銀627$ + 兩本沒拿書錢的書 = 一個即將離去的老友

= 「對不起,我愛你」首映票兩張

= 喜菡文學網出局或佳作預感…

總是在記憶遺忘之前
先被遺忘

繾捲的被窩
暖著心的你過去的體溫
是我現在的氧氣

我是如此需要你
正如同我知道你需要我一樣

也許,並沒有
是,或一點也不

在黃《那麼愛你為什麼》的歌聲中

在信《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的真心中

在張《討人厭的字》的純粹中


在你,也在我

不能回首的五十歲後的蒼老中

冬天就要過去了,我
仍在永夜的永夜

思‧念‧你

--

http://0rz.tw/395fN
試閱連結http://0rz.tw/0a5lj
20偷
發表於 週四 12月 18, 2008 7:19 am

1

首先,我向你坦承,在你翻開這些書頁的同時,
你的皮夾已經被我給偷走了。

尚‧惹內在《繁花聖母》裡人們問為什麼偷竊,
他回答因為人們認為我是小偷。

偷竊,因為貧窮。

今天不是我第一次偷東西,但,是我第一次失風
被逮,該死的大眾唱片行,沒想到連那種地方都
安裝了攝影機,我實在太不小心了,當兩個男店
員把我叫進去小房間的時候我已經知道不妙,因
為這一天我至少偷了十來張CD,如果我說偷CD是
為了我想要寫小說,一定沒有人肯相信我。他們
打了電話叫我媽來,還扣留了我的學生證,表示
要七萬元才願意和談,真是一堆吸血鬼,如果不
是因為窮,我根本不需要偷東西拿去賣,可惡。

拿出美工刀,在左手腕上劃了第一刀,太淺,沒
什麼血。啊,我一定是在作夢,很快就會醒過來
,我在一樓的騎樓下等待母親跟那些人談判,他
們會跟母親說什麼?他們到底想要怎麼樣?他們
會把錄影帶還給母親嗎?他們用這種手法勒索過
多少偷竊的少年犯?少年們有乖乖去坐牢還是乖
乖地繳錢?他們根本就不用賣唱片,只要專心抓
小偷就好了,這樣就可以賺更多的錢了,不是嗎
?可惡,我憎恨貧窮。


前些日子,失去了女人珍貴的第一次。男人沒有
「見紅」是因為不潔?


我憎恨這種紅。

不過這應該不算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好像是在
小學,一個年紀比我小的女生,我記得她姓楊,
跟我一樣很喜歡綁馬尾,因為我家有一套她很喜
歡的芭比娃娃,我說,妳陪我玩,然後那套芭比
娃娃再借給妳,老天,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好
猥瑣卑鄙、好骯髒齷齪、好可恥下流。


對不起,如果可以的話,我想這麼說。


記得小學四年級有一天放學去補習班的路上,在
六合菜市場口的全家便利商店外,我被一個相當
犯賤的男人摸了生殖器,當時我還以為是後面的
男同學捉弄我,惡狠狠地瞪了回去,還氣了他們
好長一段時間,過了幾天我才想明白前因後果,
要是當時我大吼「色狼!大家來打色狼!」是否
一切都會不同?


我發現我清醒的時間實在太短了,一下就玩完啦
!大概只有娟跟我玩得來,每天泡吧也沒關係,
整天開電話線聊些色情的玩意,搞什麼電話援交
,錢還蠻好賺的,不過我不像她那麼會講話,電
話交友這個行業不適合我,看來這個腦袋還是只
能唸書,身體亂用的話,要是報廢會連我都沒得
用,同在一條船上我得小心一點才行。


隨身帶著一把美工刀,我發現這實在是個很美麗
的習慣,不為了傷害別人,而是,憎恨自己,逃
離這個令人厭惡的世界。


他們不懂,我不過是懶,百無聊賴的懶,等待死
亡的懶,出生是為了等待死亡來臨的懶,要表情
何用?有時我連吃飯都懶,睡覺可以睡一整天。


高三那年,我嗜睡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母親開始
帶我去看醫生,從內科、外科看到新陳代謝科,
被轉介到精神科。


「可能是考試壓力太大了,要不要休息一陣子?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醫生試著給我沒讀過什
麼書的母親機會教育,她正左顧右盼不希望自己
帶女兒上精神科的事情被熟人給撞見,「啊?」
心不在焉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您要不要試著讓她住院接受治療?」

「住什麼院?根本沒病沒痛的。整天躲在樓上的
小房間不知道在搞什麼碗糕。」

「但是您的孩子除了有憂鬱症之外,我覺得還有
其他方面的問題需要觀察,最近有沒有發現她跟
以前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一些習慣是不是不太
一樣?」


聽到這裡,母親惡狠狠地瞪了醫生一眼,「開點
藥我回去叫她準時吃就好了。」母親不停注視右
手上的腕錶。擰死豬肉脖子一樣地,把我從
診間擰出來。


診療結束,我不想回家。


睡醒時,已在自己的家裡了,母親當然還是在打
麻將,清晨四點多,我被巷內移車的聲音吵醒,
書桌上有一百塊,這是爸媽跟我唯一的對話方式
,一百代表昨晚有輸錢,超過的話代表手氣還不
錯。通常他們在家裡收「東仔錢」,當莊家穩賺
不賠當然好,問題是人數不夠要湊一腳(輸個精
光倒貼也是有的),發生糾紛要幫忙處理,一屋
子煙味、威士比、康貝特和蠻牛,我最常做的事
情是到對面去買十包硬盒的七星。


在身上隨時都會攜帶一把美工刀,通常是在右手
邊的口袋裡。藍紫有點偏靛藍的鐵外殼,刻意做
得很薄很輕巧,方便攜帶,尚未沾惹過鮮血的味
道之前,毫無疑問,這是她見過最美、最利的一
把美工刀。


幸虧最近睡得多,討厭事自然就少了。

http://0rz.tw/395fN
佛心推文回文,享購物八折贈書卡!


街邊兩個小販隔著攤販吼叫。

「阿福仔,你知影轉角那間健保商行遭小偷的事情吧?」

「當然,這條街上還沒有我大腳不知道的事情,聽說是老手啦,撬開鐵捲門,聽說好像只有被翻亂,少了幾包洋芋片跟幾罐可樂。」

「哼!那家老闆平時就小里小氣的,鐵捲門有點故障也沒修,遭小偷也沒話說。但是那小偷搞什麼,開同樂會啊?」

「這倒算好的,你知道不知道,夜市裡那家安迪唱片行決定歇業了。」

「好端端的為什麼要關店?」

「聽說上星期他們也遭小偷,被偷走正版原裝貨不講,聽說還有什麼盜版A貨。」

「真的、假的?那個小偷這麼內行?該不會連拷貝的主機都搬走了吧?」

「沒錯,就是連機子都被搬走了,那家老闆也自知違法,打算回老家另謀出路。」

「夭壽!光顧著跟你說話,我錢包被偷了!」

「你老母咧!我的口袋也被劃了一刀。」

--

[本文見]http://0rz.tw/395fN
~覺得不錯想繼續看的,請佛心推文回文~

不然寫不下去的無名作者orz

我是跟你一樣寂寞的冥王星人
流亡,是我的美學
http://0rz.tw/0a5lj

 

【祕密集會No.5‧雷】

2008跨年夜,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91巷某號六樓,三五好友,BBQ

 

[夏木memo]

渦蟲、美男助理、HTC小z、阿霏、金融風暴後跳票危機、

老弟北京行預備金、油畫老師、忌預設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