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23:22:11佐梵

淚˙不過三





話說我還沒寫過99學年度HBL的文章吧。。。

千怪萬怪不如現在補寫最實在。

 

 

 

再忙,也要記得收看HBL的比賽,所以我今年複賽開始的比賽就沒漏太多了啦。。。應該是這樣沒錯。

今年值得注意的球員,跟我去年寫得〈續貂〉中提到的球員,除了幾個高三已畢業的之外,其他的都差不多。反正到了四強,除了南山之外,都是靠高三球員打天下,大家都這麼熟了~我們就省去那些基本介紹吧!

 

其實這個標題是為了能仁下的,連續兩年在冠軍戰中敗給松山,今年更是連觀軍賽都擦身而過,老實說,我真的不想再看到能仁球員的不甘的淚水了。

每次看到熱血高中生眼汪汪的樣子,我心中球迷的那一部分就開始昂揚了,我們都知道運動場上是最能體現「世事不能盡如人意」這條真理的地方,比賽看久了你會開始習慣,但是看HBL可就不一樣了,透過電視螢幕你都能感受到他們真的在乎,所以你也會跟著他們一起在乎起來,然後你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笑、他們的淚背後是一年365天的堅持、磨練、挫折的總和,當他們忍不住宣洩出來時,你怎麼能夠無動於衷?

所以能仁連著三年叩關失利,簡直就是太超過了!

(能仁不算我最喜愛的球隊,不過這種學生比賽如果有人有很明顯對某隊的喜惡之情,我真的很想請他去看醫生耶~)

當我看著南山的分數不停往上跳,能仁本來穩當的大幅領先正岌岌可危,我就在想著:不會又來了吧?為什麼老天爺總是要把禮物交到你手中,卻在你來不及抓緊時就悄悄抽走?然後又是眼淚、眼淚、眼淚。。。把我都搞得鼻酸的眼淚。

能仁的靈魂人物陳盈駿,該怎麼說呢?他在球場上的情緒有時十分顯而易見,那都是我覺得很有趣的時刻。在HBL所有S級高中球員中,身為後衛的陳盈駿理當是冷靜淡定的球場指揮官,但我卻最常在他臉上看到懊惱、欣喜、悔恨、緊張等情緒,正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責任重大,犯一點小錯要承擔的可能不只有他的肩膀,但他撐起來了,還撐得很好,一路撐進了亞青,這樣的孩子實在很難讓人不喜歡。

所以即使我很想,理智上也知道這樣想才是對的,但我無法告訴他「下一個更大的戰場是世青賽,你還有光明遙遠的未來,傷心一個晚上就好,把HBL忘了吧~」沒有一個真正身處其中的球員會不在意的,"志在參加"這種虛浮的安慰話就不用再說了,這種階段的比賽,各隊球員為了一場勝負,是可以拿命去拼的,我們這些球迷的心情高低起伏中參雜了太多感情,球迷知道你們是拿全部身心去在乎的,所以,我們也在乎。

眼眶裡的淚水流下來的那一天,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改變,夢的答案永遠在你們自己手上,有沒有實現是你們說了算,要記住。

如此刻骨銘心的的畢業典禮或許也是HBL高三球員的專屬,你們很幸運,真的!

 

 

 

然後,接下來或許才是本篇最重要的影片整理啦~!

上一個學年度我只整理到球季中,所以還是要從98學年度的總冠軍賽開始:

 

 

2010/3/20,98學年度冠軍戰松山VS能仁:

這場比賽是能仁三年來最接近冠軍金盃的一次,他們可以說是輸給了自己。

 

第一節(上)──

前面4分鐘缺,啊人家肯上傳已經感激不盡了啦~!是不會去現場看喔。。。

 

第一節(下)──

 

 

第二節(上)──

 

第二節(中)──

 

 

第二節(下)──

 

 

第三節(上)──

 

第三節(中)──

 

第三節(下)──

 

 

中場休息──

連這個都有真是太棒了~

 

 

第四節(上)──

 

 

第四節(中)──

 

 

第四節(中-2)──

 

 

 

第四節(下)──

 

 

片尾──

 

 

98學年度就這樣轟轟烈烈的結束啦~

99學年度各隊又是一條好漢~!

 

2011/1/5,男子組準決賽 新榮高中 vs. 青年高中

又是一場差點被逆轉的刺激精彩好球~!

 

第一部份──

 

 

第二部份──

 

 

第三部份──

 

 

第四部份──

 

 

 

第五部份──

 

 

 

2011/1/6, 男子組準決賽 三民家商 vs. 松山高中

球風溫和偏技術流的三民家商也是支人氣頗高的傳統勁旅,球隊當中有個「7號傳統」,也就是身著七號球衣的必定要是球隊一哥,勝負一肩扛,施顏宗沒有辱沒這個傳統,只是這幾年的運氣實在差了點,英雄氣短,終究沒能達到高中球員的最大夢想。

而且我每次寫HBL相關文章時,講了周儀翔、胡瓏貿、陳盈駿、林耀宗,卻總是漏了同樣鋒芒畢露的施顏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大家直接看比賽,直接感受他在HBL這個舞臺上的表現吧~!

 

第一部份──

 

 

一篇文章最多只能貼20個影片,我的"扣打"又不夠用了,所以剩下的影片我會再開一篇,看出興趣的接續下去便是,能讓各位感受到HBL的獨特魅力是我最大的榮幸。

 

我這次一定要把找得到的影片整理完,反正篇數開不用錢的。。。

上一篇:續--普天同慶

下一篇:續--淚˙不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