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13:11:31佐梵

誰今日與我一同浴血,誰就是我的兄弟。

昨天補習完,匆匆忙忙趕回家
到家時已經六點半,比賽也已經到了第五局
當時還想說厚~幹嘛打那麼快....害我miss掉那麼多.....
沒想到老天爺待我不薄啊~
我少看了五局,棒球之神就多補給我八局!還有找喔~
看比賽的樂趣之一,就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到一場經典的比賽
像昨天這樣的比賽,就算內容小有瑕疵,在時間上也夠經典了啦~

冠軍賽的延長賽是打到死為止,沒有和局
這使得比賽有一種史詩般壯麗的美感
對象隊而言,這是一場沒有明天的戰役
對獅隊來說,這是一場但求無悔的對決。
這一系列的比賽看下來,象隊除了鬥志之外可以說是樣樣都輸
但重返榮耀的悲願使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創造了奇蹟,硬是把比賽拖入了搶七殊死戰
獅隊給人的印象一向是兵多將廣、財大氣粗,但今年對獅隊而言同樣是不小的考驗
傷兵、傷兵、還是傷兵,帶傷的戰士努力不讓自己在這一刻倒下,只因為三連霸的滋味他們還沒嚐過
但恐怕沒有人想到昨天竟然是這樣的一場破紀錄的苦戰
昨天最讓我感動的是買嘉瑞
當你知道球隊並沒有剩下太多人可以換時,就算手指瘀血破皮也只能撐下去
大家其實都忘了買嘉瑞有多年輕,他一夫當關,就像所有偉大的棒球選手一樣,在那一刻,耀眼的令人難以直視
獅隊的捕手高志綱也是個鐵人,我知道各隊可用的捕手都很缺
可是高志綱從第一戰的第一秒蹲到昨天艱苦的第17局!
捕手是球場上的指揮官,手腦並用,是很累人的
所以也不要太意外昨天高志綱在打擊上沒什麼發揮,各隊的主戰捕手都有休息不足的問題
但看到千秋王子這種一臉要蹲到死的決心,他到底是抱著怎樣的一種決心在撐呢?
兩隊的球員看著身旁的戰友一個一個倒下,卻都不願意放手,到哪裡去找這種比賽啊?
打到這種地步,參與這場比賽的,不管是球員、球迷、裁判、攝影師、球評、主播,球場工作人員真的都是辛苦了!


在經過了長達六個小時,馬拉松式的蕩氣迴腸之後
無論如何,比賽終究要結束
全場都只剩下一種渴望:等待英雄
所有能造出英雄的時勢都萬事具備了,就看誰有那個命
我總是很喜歡看那種氣氛
不管是老將或是小兵,一生都等待一次發光
英雄或狗熊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我還年輕(科科....)
但看比賽總是能讓我看到人生當中既真實又殘酷的一面
那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痛苦經驗換來的
我很高興我還能享受比賽,看著他們的起起落落
當然賽場外的一些鳥事也算啦......那就是社會現實不是嗎?
你以為英雄、勇者在現今世界中是不可得的嗎?
在昨天的那一場比賽中
我看到了無數的英雄、戰事為了榮耀而奮不顧身
就算大家再也不相信這種陳腔濫調了
但始終,我們從未讚美過放棄、擺爛這種事啊~
我們還是期待有一個耀眼人物,起眾人於冷漠,帶給我們一點小奇蹟
而昨天,這樣美妙的畫面卻一再在我眼前上演!

能親眼見證一場名留青史的大戰,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