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06:18:02但願之鈴

我與我面面相對

今夜
我與我面面相對
靜然無語
不實在的我 頓然存在

禪坐參禪
無非圖個
我在 觀自在
抛開明鏡台
何處惹塵埃

夜的旋律
夜的節拍
由晚風送來
對影成三人
寂然屬李太白
詩仙的醉態
屈原的無奈
邀月投身入河海
何等傻 何等呆

情緒是條蛇
可打亂你一生好好的安排
蛇身的曲線
滑順美哉
入戲出戲
深深思想
果真不招自來
就當是束腰帶
等牠自動離開

詩人的眼最看得出來
可惜
入戲出戲
不是那麼容易
所以要練習
練習沒有情緒

讓我回到創世紀
理解蛇之所以存在的意義
原來
情緒是為了沒有情緒

夜的旋律
夜的節拍
由晚風送來
詩仙對影有三人
而今夜
我與我面面相對
寧和平靜
放逐幻月

上一篇:總會

下一篇: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