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22:58:32a0977128201

【出埃及記21:1-36】

【出埃及記21:1-36】
一、你若買希伯來人作奴僕,他必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他可以自由,白白地出去。
1.當時有許多的原因,造成有人被賣為奴,也許是因為窮困、欠債、甚至是因為犯罪而淪為低下的奴僕,但從神所要設立的典章來看,清楚知道說神要我們對待這些奴僕,仍然要以人道的方式,不能因為對方地位的低下,就產生凌辱、不屑、欺負的心態。
2.我們時常對於自己所能掌控的人事物,因著對其有控制的權力,便開始用自己的標準、自己的喜好,行出一些不屬神喜悅的事,這樣錯誤的思維,導致自己只是表面上的基督徒,私下的自己,其實根本沒有按照神的心意而行。
3.我們都不喜歡成為奴僕被人看輕、貶低的感覺,然而我們曾經在世界中,所行的悖逆以及頑梗,甚至按著自己的血氣所犯下的錯誤,神都以祂的寶血為我們遮蓋,祂不追討我們的罪,我們也應當用這樣的憐憫之心,對待每一個人事物。縱然那是自己權力之下的範圍,我們也應當學習神的愛,接納並且包容一切,如同神接納包容我們的一切一樣。


二、打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咒罵父母的,必要把他治死。
1.聖經清楚寫到應當孝敬父母,這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父母親從我們在地上的出生開始,就不斷的餵養我們,提供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所需用的一切幫助,他們將我們視為重要的產業,是神賜下美好的祝福。
2.但此時我們仔細的反思,我們對自己父母親給我們的愛,所給予的回饋,與之相比,是否仍然有一大段的區別呢。我們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上,無論付上多大的代價都覺得無所謂,而且是值得的,但對自己的父母親,無論是在什麼方面的給予,都是論斤秤兩,甚至是斤斤計較,這樣的關係並非神所喜悅,更不是神要祝福在我們每一個家庭中的恩典。
3.我們透過這樣的反思,對神我們是否也是將其當作自己的工具,當需要神的時候,就拿出來貌似敬虔的呼求,當事情過去或是成就後,就重新丟到一旁,任由灰塵覆蓋,這樣的濫用神對我們的憐憫與慈愛,不但非常的可惜,而且無法真正領受神一切祝福的。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的對我們的心來說話,祢讓我們深深的省思自己,對於祢聖經當中的真理與教導,是否真的都完整的建造在自己的生命當中,讓其成為自己生命的磐石,當狂風暴雨臨到時,自己仍然能夠站立的穩。願我們都能放下自己的老我和過去的悖逆,真實的謹守在神的心意當中。


《✟如果你與父母親之間、夫妻之間、親子之間…..等等的關係上,仍然有著緊繃的鴻溝、阻隔的厚牆,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為你在關係上的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神的話語說「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讓神愛的暖流,湧入你們的心中,使那冰冷的牆得以融化,巨大的鴻溝可以填平,重新搭建起連結的橋樑,使彼此的心能夠再次的緊緊相連。神要讓你經歷那突破的恩典,使你再一次的經歷神是那施恩慈愛、凡事都能的神。願神大大賜福予你以及每一位家人。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