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15:44:22a0977128201

【撒迦利亞書8:1-23】

【撒迦利亞書8:1-23】
一、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將來必有年老的男女坐在耶路撒冷街上,因為年紀老邁就手拿枴杖。城中街上必滿有男孩女孩玩耍。」
1.以色列人從被擄到歸回,這中間象徵著神對祂百姓的應許絕不落空,神要保守那歸回的人,在耶路撒冷能夠重新有一個美好的生活。在其中有年老的長輩能在街上坐著,也有年紀小的男孩女孩在街上玩耍,這都預表著在新的歸回之地,因著神的掌權,將呈現和樂融融、平安穩定的生活。
2.我們在現今的生活當中,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不是擔心這個就是擔心那個,總覺得有操不完的心,但經文中清楚告訴我們,當神掌權之時,我們願意順服在祂的心意當中,神就會為我們挪去心中的憂愁與煩惱,使我們在地上的日子一天新似一天。


二、你們所當行的是這樣:各人與鄰舍說話誠實,在城門口按至理判斷,使人和睦;誰都不可心裡謀害鄰舍,也不可喜愛起假誓,因為這些事都為我所恨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1.神是誠實無偽的神,既公義也正直。神也必照著各人的公義誠實報應我們。在聖經中多處記錄到,我們當以誠實來對待神與任何一個人,用愛心說誠實話,不在言語之中施行詭詐,編織陷害人的謊言。
2.與神相連結本該用心靈與誠實,神是鑒察人心的神,當我們內心中出現一絲的偏離,神都知道。與鄰舍親朋好友及每一個人相互來往,同樣也要行出誠實的樣式,神為我們做了最好的榜樣,神是信實且良善的神,我們也當效法這樣的聖潔,在言語心思中,成為討神喜悅的子民。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的心來說話,祢是信實的神,無論我們曾經漂泊在何處,祢都必帶領我們重新回到祢賜給我們的迦南美地,在那裡充滿盼望與喜樂、平安與祝福,使我們脫離那一切屬於世界的誘惑,黑暗的搶奪,在新天新地中,成為蒙福的兒女。


《✟如果你在說誠實話與起假誓上,仍然無法靠著自己勝過這樣的捆綁,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的寶血潔淨遮蓋你過去因著尚未認識神,而憑著血氣所說出口的話語,以及做了假的見證和起了假的誓言,在神的面前興起詭詐的意念,求神不再記念你過去所犯下的過犯,再一次用全然的愛包容並接納你,我們都不完全,但神的愛能遮掩一切的過犯,在神的愛中不再有任何的懼怕。求神賜給你誠實的靈,能夠重新與神連結、恢復關係,用愛心說誠實話,脫離過去被謊言包圍的困境,成為謹守心靈與誠實的新造的人。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