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20:37:29a0977128201

8/23【俄巴底亞書1-21】

8/23【俄巴底亞書1-21】
親愛的耶穌,我們感謝讚美祢,祢再一次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的生命說話,祢的話語說:「當外人擄掠雅各的財物,外邦人進入他的城門,為耶路撒冷拈鬮的日子,你竟站在一旁,像與他們同夥。你兄弟遭難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著;猶大人被滅的日子,你不當因此歡樂;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當說狂傲的話。我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進他們的城門;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瞪眼看著他們受苦;他們遭災的日子,你不當伸手搶他們的財物;你不當站在岔路口剪除他們中間逃脫的;他們遭難的日子,你不當將他們剩下的人交付仇敵。耶和華降罰的日子臨近萬國。你怎樣行,他也必照樣向你行;你的報應必歸到你頭上。」


主啊,短短幾節經文,卻是如此衝擊我們的心。在認識祢以前,我們都在屬世界的生活中,汲汲營營追求自我的東西。我們不看環境不看人,因為我們只看重自己,自己的私慾、自己的情緒為第一優先,我們曾經是何等的自我。


我們的眼光甚少關注在別人的身上,更不用說看見別人需要幫忙之處。但主啊,如今我們已經成為蒙恩的兒女,我們更要在祢的愛裡,看見彼此的軟弱與不足,以原諒及饒恕活出真理的教導,在彼此的困境難處當中,彼此幫補、扶持、鼓勵及守望,以那安慰、造就、勸勉、醫治的作為,成為活出耶穌樣式的見證。


主啊,祢明白的告訴我們,我們怎樣行,祢也必照樣向我們行。祢用那無止盡的愛來包容、等候、翻轉、更新、祝福我們的生命,如今我們願同樣將這樣的愛,做在更多需要福音的人身上。


願祢幫助我們在看見有人需要的時候,我們不再是選擇漠視,甚至嘲笑對方境遇,心思意念只盤算著自己最大的利益,而忽略任何一個見證祢名的機會。我們願成為那不看環境,不看自己,只單單仰望祢的僕人,願祢更多差遣我們,加添我們尚有不足之處的力量,好叫我們眾人與聖靈同工,在這世代,贏得更多的人歸回。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