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3 19:56:38台灣明報 春麗社長

高醫院外牙科門診部 3/1熱鬧開幕

民國71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牙科部為了服務更多民眾及擴充接納本校實習醫師的理念,成立院外牙科苓雅門診,成為全國首創教學醫院提供夜間一般牙科門診服務,期間培育出許多傑出的牙醫師。經過多次搬遷,更名為牙科門診部,邁入第40年的牙科門診部,於31日熱鬧舉辦開幕儀式。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鍾飲文院長、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大同醫院洪仁宇副院長、旗津醫院梁素琴主任、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陳玉昆主任、口腔衛生學系黃曉靈主任等人均蒞臨現場參與重要的時刻。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牙科門診部自民國71年創建以來,總共經歷了三次搬遷及兩次的更名,目前更名為牙科門診部,秉持著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深耕在地基層,加上本院次專科醫師的資源,希望能在此基礎上,加以整合且提升至數位牙科與增加特色醫療,繼往開來,再創牙科門診部的另一高峰。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牙科門診部實為高醫牙科轉型之先驅,從首創教學醫院夜間門診服務到現在,早期牙醫界更有「北臺大、南高醫」的美稱,這麼多年的經營,已獲得相當程度的成果與品質。這次的搬遷更能提供民眾舒適、完整的治療環境,高醫擁有良好的師資傳統,能彰顯高醫在教學、研究,甚至服務方面的價值與意義,並結合牙科尖端醫療暨全口重建中心的建立以及牙科數位設備的引入,使牙科精準醫療做得更好。

 

牙科門診部主任李坤宗表示,牙科門診部至今陸續更換許多位置,但不變的是服務病患的初心,以及培育更多牙科領域的專業人士。未來會成立牙科尖端醫療暨全口重建中心,以跨領域、跨科別之方式,提供病患結合牙周、補綴、矯正的統整性治療計劃,輔以牙科數位設備進行治療,也協同高醫大口衛系導入牙科經理人制度,提供療程諮詢,安排約診及看診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