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21:55:36台灣明報 春麗社長

2021年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

【旅遊/高雄訊】「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2021年第一天幸福甜蜜,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以落實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的理念,特於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辦「百年好合」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祝福禮,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擔任證婚人,國際佛光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伉儷為主婚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總會長劉招明伉儷為介紹人;40對佳偶情投意合,攜手走紅毯,138對菩提眷屬永結同心,共同在三寶座前締結良緣,發願堅守一生的愛,為彼此「愛的誓言」,牽手同甘共苦,共譜生命新樂章。

證婚人心保和尚帶領新郎、新娘於三寶座前共同宣誓,許下諾言,相互扶持,包容體諒,永結同心。隨後宣讀結婚證書及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佛化婚禮暨菩提眷屬祈願文〉,新人彼此交換信物,完成終身大事。

星雲大師透過視頻祝福大家,大師認為人世間最寶貴的是愛情,佛教徒不但講愛,更要將愛昇華為慈悲,愛己也愛人,愛世間的善美善良,彼此要互相諒解、信任、體貼和讚美,期許新人要「真心不悔」,只要彼此的愛不變,欣賞伴侶的好,就能幸福一生。

參與佛化婚禮「全勤」的主婚人吳伯雄說到,何等殊勝的因緣,新人能於佛前發願共組家庭,以互愛、互諒、互敬,成為佛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