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10:56:33台灣明報 春麗社長

小手拉小手~一同郊遊區

無障礙之家兒童發展中心為了讓中心孩子體驗生活上的各種樣貌,搭配著這次課程主題,例如:嘿!數來寶、歌舞狂想曲、繪本花園等,特別帶著孩子們到商店、空中花園、駁二特區、國泰花市等,讓孩子們走入社區體驗不同的場景及生活,希望潛移默化中,讓孩子們學會體諒及感恩!

每次要外出進行社區適應時,中心的孩子都非常期待又開心,家長也會紛紛詢問:「要去哪裡社區適應呢?」可感覺家長比孩子更興奮!社區適應當天,孩子們總會穿上背心及鞋子,並排好隊,臉上掛著笑容,做好最完整的準備,就像要去完成一項壯舉!好可愛!因為每次社區適應的地點都不一樣,大家小手拉小手~沿路看著景色外,保育員會一一向孩子們介紹各個景物,也會讓孩子們練習說出看到的物品,藉此分享自己的感受;孩子們透過搭乘輕軌或捷運嘗試自己購買車票,購買中讓孩子們學習跟店員互動結帳,從中學習體驗生活中的種種事物,感受生命中的美好及可能遇到的困難,最後分享感言時,孩子們總會童言童語的說,原來爸爸媽媽要養我們是這麼辛苦呀!

無障礙之家陳桂英主任表示:兒發中心的孩子大都有一些身體上的特殊狀況需他人協助及幫忙,長久下來易養成依賴的心理,中心藉由社區適應課程讓這些特殊的孩子學習體會日常生活,並學習與人溝通、分享,多樣化課程讓孩子做中學,學習中感恩父母、周遭人事物,教學相長下真是不錯的學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