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9:31:04台灣明報 春麗社長

台27線中興至大津拓寬改善計畫第1、2標動土典禮

台27線中興至大津段拓寬改善計畫第1、2標動土典禮,於今(24)日下午由交通部陳彥伯政務次長主持,參加觀禮人員有立法委員邱議瑩及高雄市議員、區長、里長、地方代表、民眾等,現場洋溢期待及熱鬧氣氛。

動土典禮準時於下午2時開始,由六龜區龍興國小擊鼓隊獻上「動土大吉」、「磐基永固」的祝福,接續由公路總局許鉦漳局長致歡迎詞,並期勉施工團隊如期、如質完成拓寬工程,為高雄市六龜區帶來經濟發展及增進觀光效益。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吳處長在工程簡報提到,本工程將結合三合溪畔的「紫蝶秘境」與荖濃溪畔的人文自然景觀,所營造的「紫蝶景觀廊道-紫蝶公路」,將為地方提供便捷優美的道路。

對於地方期盼已久的台27線中興至大津芒果樹路段,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第1、2標拓寬工程於10月8日開工,象徵整個拓寬計畫「最後1里道路」即將圓滿達成。工程竣工後將建構六龜地區台27線「綠色廊帶景觀大道」,大幅增加六龜通往南橫及高雄市區的便利性,與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最後,陳彥伯次長等貴賓在司儀的引領執鏟,宣布「台27線中興至大津段拓寬改善計畫第1、2標」正式動工,公路總局也將加速本工程的推動,全力為高雄市六龜區打造一條蘊含當地景觀特色的「紫蝶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