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11:35:25衣索比亞醜男

山神

一般電視電影裡總以為山神只是山土地公那樣,其實並不是。
嚴格來說,山神的靈屬是自然元素所形成的靈識....長得很高大。
若曾看過電影『魔戒』的話,山神的模樣就是長得像魔界裡的『樹人』,非常高大,行
動也因為身形巨大而顯得緩慢不俐落。

另也有人說,山神就是一種稱為大腳或野人的神祕生物。
關於野人的傳說,在世界各地都有,比如喜馬拉雅山的雪人、大陸神農架的野人,美國
及加拿大的大腳等等。

以下是我親自見到山神的敘述。
大概在數個月之前,因為公事出差到南部去,又因為需載送設備(我的工作是資訊服務
業..公司賣網路設備的),所以與同事一同開車下去,下去出差的過程就不必講了。

平常開車到南部都會走高速公路,為了怕塞車,所以習慣走二高。
大家應該知道,二高在台中龍井以北是靠海線建造的,從龍井往南一直到屏東都是改轉
山線建造,我跟同事開車回台北的時候,就在經過古坑交流道後往南投方向北上時,有
一個大轉彎。

剛好那個轉彎處沒啥路燈,只見得到來往車輛的前燈,就在過那個大彎前,有一段算滿
直的道路。

遠遠的,在各種車燈照映下,我看到了一個白色模糊的『人影』。
說是人影,卻也有點奇怪,因為手腳的長度比例比正常人還長,腦海裡突然顯現的就是
魔戒中『樹人』的體型。

因為來往車燈閃耀,乍看下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當時是同事開車,我問他有沒看到什麼
,他開車只專注在路面狀況,所以沒注意到其它。
我再仔細看,那個白色影子還在,而且似乎在走動,他從對面車道邊出現就像樹人一樣
踩著緩慢步伐,一直往高速公路上橫跨過來。

高速公路在南北向中間有那種分隔用的墨綠鐵板架對吧,若是人站在旁邊比較,應該是
與人約略同高度左右,我看到那高大的白色人影居然直接跨越過,不必跳更不必爬,然
後橫越我們這邊車道後就往路邊走去,剛好旁邊是山,於是那身影就漸漸掩沒在樹林裡
了。

我是很訝異著不知道那是啥東西,回家以後上網遇到一位見識較廣的朋友,提起這件事
,他告訴我說,我是遇到山神了。
我心裡還想著說,山神不就是山土地嗎?
那位朋友沒親眼見過,所以也無法告訴我其中差別何在。

後來,我跟家人提起這事,老媽說那是山神沒錯,因為老爸有位朋友平日喜歡登山,據
說也在山裡遇過山神。
他與我的狀況不同的是,他是近距離接觸,就在爬山爬到一半,停下來欣賞旁邊景色時
,突然見到一雙眼睛長很大,在樹葉叢中看他。
他打算仔細靠近瞧瞧那是什麼時,居然看到一個長得明明像樹卻又有五官的半樹半人的
身影從他眼前站起來,一看差點嚇死。
因為那個身影好高大,至少四五公尺左右,以建築樓層來算,大概快到三樓高的樹人在
眼前與自己對看,那多恐怖啊!

他曾聽老一輩提到關於山神的事,馬上想起那應該就是山神,所以馬上跪下來合掌,並
且祝禱說:『山神啊..我只是路經此地,不是故意打擾,請見諒..並請保佑平安....』
只見那樹人似乎停下來聽了他的祝禱,轉身就走了,身影消失在山林裡。

所以,這世上許多事真的是無奇不有,眼見不一定為憑,眼不見也未必不能信。
如果去山上或郊外遇到剛剛提到的山神,記得不要表現出敵意,如果,山神是種尚未被
證實的生物,那應該還是算和善的,不要激怒他們就好了,乖乖下山以免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