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 08:13:08a0921930512

【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 - 好耳機不錯過,對的起發燒友的功能與音質!

產品名稱:【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

產品資訊

前陣子朋友推坑說 Jabra 最近推出一款被發燒友推崇為最適合 Android 使用者的無線耳機,我這次終於弄到手開箱啦!此次參與『myfone 購物-徵的就是你』活動,取得「【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廠商還超給力一次提供 85t 完整 3 色來開箱,所以這次能給大家見到闇黑色、鈦黑色、鉑金米的樣貌嘍~好啦廢話不多說就趕快看送來的包裝認識一下 85t 的特色及規格先吧!

提醒:多尼是蘋果用戶~所以會從 ios 角度來看「【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唷,提供跟我一樣的果粉們來做參考!

  產品包裝  

這次開箱前幾天 myfone 購物才通知我廠商這次加碼完整 3 色來給我開箱✨✨✨可是 Jabra 這次旗艦款真的有讓我考思考到一個問題關於顏色,闇黑色、鈦黑色、鉑金米 3 個顏色送到時鉑金米很好辨認,但闇黑色、鈦黑色第一時間我真看不出誰是誰(顏色有些接近,色盲 ING),不過身為 3C 部落客還是要專業做功課一下,所以我還是找到差異點了,闇黑色、鈦黑色可以用耳機主體上 LOGO 顏色來判斷闇黑是較白的字樣,而鈦黑則是較黑色一點的字樣~反正 3 盒我最後有知道誰是誰 🤣🤣🤣

然後我就把這 3 盒包裝從頭到尾讀了一遍,另外也把我爬文收整的資料整理出「【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的特色及規格提:

■ 特色

● Jabra 首次採用 ANC 主動降噪晶片,能降低使用環境中噪音干擾
● 12mm 動圈單元,可播放大音量與強勁低音且體積沒因此變大
● 實體控制鍵,可呼叫語音助理等不同指令操作讓你更方便的生活
● 支援藍牙 5.1 版本,配對連線快速又穩定
● 半開放式(Semi-Open)設計, 通透模式(HearThrough)收聽環境音更自然
● 可透過雙向調節鍵於 ANC 主動降噪模式與 HearThrough 模式之間自由調整降噪程度
● 具備 IPX4 防潑水,日常使用無煩惱
● 搭載 6 組麥克風且具備抗風噪技術,無論身處何處皆能進行清晰通話
● 耳機內外側裝有 4 個 ANC 主動降噪專用麥克風
● 續航很給力,一次充電可長達 5.5 小時,在 ANC 開啟的情況下,充電盒可長達 25 小時,一次充電可長達 7 個小時,關閉 ANC 模式則可長達 31 小時
● 輕巧設計與橢圓形的矽膠 EarGels™ 耳塞套(3種尺寸),確保穩固貼合與配戴舒適
● 經過 Qi 認證無線充電,適用於所有 Qi 認證的充電器
● 透過 Sound + 應用程式中的自定義均衡器讓音樂聆聽體驗更為出色
● 使用 Sound +應用程式中的 MyControls 自訂耳機按鍵設定以及 MySound 自訂個人化音效
● 保固 1+1,憑發票或經銷商保固卡 1 年有限保固,註冊 Jabra Sound+ App 延長保固 1 年

■ 規格

● 包裝尺寸:110.5 X 40 X 130 mm
● 耳機尺寸:23.1 X 19.0 X 16.2 mm
● 耳機充電盒尺寸:64.8 X 41.1 X 28.5 mm
● 產品重量:單耳約 7公克 / 充電盒約 45 公克
● 耳機類型:入耳式
● 驅動單體:12mm揚聲器
● 藍牙:5.1
● 音訊轉碼:SBC、AAC
● 防水等級:IPX4
● 耳機電力:5~7小時
● 總續航力:19~24小時
● 充電時間:耳機 1.5 小時 / 充電盒約 2 小時 30 分鐘
● 充電方式:無線充電、USB-C 充電
● 認證與合規:藍芽 5.1、MFi、Qi、FCC、ISED、CE、RoHS、REACH、加州 65 提案


那初步認識完這次 85t 特色及規格後,那就來開箱看看裡面有哪些內容物吧!

  產品開箱  

整個「【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在內容物的部分有:產品主體(無線耳機及耳機充電盒)X 1、充電線 X 1、替換耳塞 X 1、保固卡和警告單頁 X 1

下面就來一同跟著多尼看看其細節的部分吧!主要來補充一下更細節資訊讓大家認識 85t ~

這次因為拿到 3 款顏色,我會用個人比較喜愛的鉑金米這顏色做主要體驗,畢竟當兩個黑色中有個這樣不同反差感,又加上這麼美你能說不香嗎!!!

這次產品主體的耳機充電盒設計上比上一代 75t 多了一個單顆指示燈,讓大家知道耳機電量狀況~這部分我個人是覺得有些可惜!既然已經做電量指示燈怎麼還單顆呢?使用者容易會遇到無法直觀一眼知道完整電量百分比情況,像我這種久久充電的人,這種單顆指示燈設計會給我有種不踏實感~不過反觀蘋果自家的 AirPods Pro 也是一顆指示燈而已 XD 這單顆可能就是趨勢吧!

就像耳機充電盒現在除了要有 USB-C 接口充電介面外,不可缺少的就是無線充電功能,大家如果入手後可以翻來底部,看看它充電盒上標示有 QI 唷!!!讓你體驗到 USB-C 快速充電外,也能享受無線充電帶來的方便體驗  (´▽`ʃ♡ƪ)

既然對這耳機充電盒有了初步認識後最後偷偷跟大家爆料一下,如果你買鉑金米以外另外兩色的朋友要有個心裡準備!就是另外兩色的充電盒容易有指紋殘留問題唷~這是我把玩時候發現的狀況!所以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潔癖比較嚴重的那我推你選色鉑金米吧!如果能接受指紋問題那另外兩款也是 OK~

那打開充電盒的手感上,我是覺得很不錯能感受到磁吸的紮實開關時的那種 FU~

而耳機主體初步看上去與前代幾乎看不太出來太大改變還是那熟悉的 Jabra 樣~

不過官方指出,這次外觀設計上可是透過千萬人來測試後得出的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人享受貼合耳朵的配戴體驗(體驗時候再來試試看到底如何)

另外如果手上有 75t 的朋友可以拿出來看看這次最大差異除了 12mm 動圈及麥克風增加至 6 組外,85t 它最明顯就是採用了橢圓型耳塞,且多了有網格防止髒汙跑到耳機內~或許有人覺得是小改,多了 ANC 而已,但我完全感覺這次可說是誠意十足的一次大升級呢!塞成這樣體積都能控制如此好,真的佩服科技的進步!!

而且配件給的也都很不錯,在配件的顏色都要做到與產品同色~

不是其它價位較親民的無線耳機能比的,Jabra 就是會對的起自己高價位的成本,給使用者相對應的品質!雖然說真的旗艦價 XD

▼ 充電線(USB-C 接口)

▼ 替換耳塞(含耳機上共有 3 種尺寸,使用者可依個人情況來替換)

最後,這保固卡和警告單頁~各位就收好!

下面體驗前我小小覺得有些困惑!說明書呢?雖然開箱時候盒子內側有標示簡易使用方式~但是我真的還花了點時間去網路看到底 85t 如何使用呢!

第一次入手的朋友可以參考我體驗部分,會教學大家如何使用「【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唷!以及我會分享它一些優點及缺點讓大家參考~

  產品體驗  

首先第一次入手的朋友記得要先充電唷!畢竟新入手這類產品往往電量會不太夠充飽才能讓大家有個好體驗的開始~而且因為使用 USB-C 充電孔,充電更加快速,搭配上快充頭大概只要一個小時左右就能把耳機充電盒充電完成了(實際充電速度看使用充電頭為主)

隨後就要開始來配對使用耳機嘍!不過這邊我不得不吐槽一下,這開機方式為何會要做兩耳一起長按呢?這姿勢蠻奇特的,我都忍不住跟我同學討論這設計師最近看了 JOJO 了嗎?才會想出如此魔性如同 JOJO 立的開機方式,不過還好後面發現只有第一次使用開機要這樣開,後面從充電盒取出就會自動配對了~如果你比較沒有恥力那還是乖乖兩耳取下開機好後戴回耳朵上吧!

既然提到指令部分,一些按法我也整理在下面提供大家參考(另外也能配對後至 App 中去做設定):

● 開機 / 關機:雙手同時長按耳機,聽到提示聲音後就能放開
● 接聽電話:電話來時,左或右按 1 下
● 掛斷電話:電話來時,左或右按 2 下
● 電話靜音:通話時,左邊長按
● 電話音量加大:通話時,右邊長按
● 環境音通透 / 降噪模式:播放影音時,左邊按 1 下
● 播放下一首:播放影音時,左邊按 2 下
● 播放上一首:播放影音時,左邊按 3 下
● 播放 / 暫停:右邊按 1 下
● 語音助理:右邊按 2 下
● 調大音量:右邊長按
● 調低音量:左邊長按

配對時候提醒大家,安裝他們家 App「Jabra Sound‪+‬」才能獲得最佳的使用體驗唷!

IOS 載點(下方左側 QR):https://apps.apple.com/tw/app/jabra-sound/id1320805565

Android 載點(下方右側 QR):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jabra.moments&hl=zh_TW&gl=US

  

下載完成後就各位就跟個「Jabra Sound‪+‬」的設定教學逐步就能完成整個設定嘍!教學都十分詳細難怪被 myfone 購物選為我的智慧家庭 my smarter home 一員有這麼完善又好用的軟體輔助讓這款旗艦耳機性價比大加分,特別一定要記得更新,真心不騙黑科技一般靠韌體就能讓耳機進化,此外等化器效果選擇上看各位喜好為主沒說哪個是最好的答案,像我喜歡低音與高音比較強就設定活力這模式,私心蠻推薦活力唷!各位入手後可以去自己聽看看~

另外特別偷偷告訴大家:85t 獨特的「MyFit」功能,可以試耳機跟耳朵的貼合度!並給使用者替換耳膠,或調整配戴角度的建議~超聰明的 ✨✨✨

既然都設定完成後就來帶出們體驗幾天看看吧!~音質上有聽過 Jabra 前代的朋友我只能跟大家說更讚了!85t 的解析力的表現突出且在 EQ 及定位上都非常有水平!如果你在乎音質那 85t 基本一定不會讓你太失望,畢竟大廠嚴格把關調音的旗艦款無線耳機我聽了幾天妥妥沒大問題,下面會著重一些實際應用面比較有感的部分來推坑大家~

經過幾天實際體驗下來我歸納了這副耳機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幾個地方,這次它在使用了 ANC 主動降噪表現上真的有感不錯!降噪效果比僅透過韌體更新的 75t 更加強大,在我們生活中往往最吵雜時候就是通勤中!想要安靜不吵雜環境這次這副耳機讓我有感覺世界安靜了不少,不論大眾運輸(火車、捷運、公車)或步行,降噪表現實際體驗後真的很 OK!讓你有更好的音樂(或看片)體驗

另外提醒:降噪的強度各位可以到 App 內可去做細部的設定,ANC 降調段數(總共有5段可以設定)


當然太安靜也不是好事,常常有像是買東西結帳或聽火車等大眾交通廣廣播提醒到哪站時候需要聽一下,這時你有兩個選擇第一個按一下耳機切換到環境音模式,讓你不會成為店員人眼中的耳聾客人,或錯過站的尷尬情況發生~

另一個方法就是把耳機一個取下來,差一定距離後耳機就會自動停止播放功能!這現在是我上班進辦公室內最常用到的好用功能了~大推這設計!!!希望未來幾代都持續保留~

此外現在最多人關注除了耳機音質外,大多數使用者會很注重耳機收音表現!這顆塞了整整 6 組麥克風的耳機收音實測,結果還算可以接受,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跟 IOS 有軟體上的衝突第一句話講出來時候聲音比較飄掉的感覺~後面就正常了!我有稍微錄製一小段手機麥克風錄音與無線耳機麥克風錄音的檔案各位可以聽看看來做參考!

▼ iPhone 12 Pro Max 開電風扇製造風聲環境下錄音檔

▼ 「【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開電風扇製造風聲環境下錄音檔

最後簡短分享一下我實際體驗後的感想:

這次「【Jabra】Elite 85t Advanced ANC 降噪真無線耳機」可以說是一款對的起旗艦的無線耳機,賣這價位是真的有道理~這耳機無疑很實用也很好用!當然介紹的功能外還有一些不錯的功能,像是多機連線、耳機MAP定位等這類功能,但對於普通使用者來說這比較少會實際用到!有興趣的可以去其他專業耳機發燒友的版去深入瞭解一下~我站在一個日常使用者角度來看,這副耳機讓我體會到好音質,這次廠商拿三個給我測試好希望送我一個唷 XD 我現在手上音質好過它的無線耳機只剩下全罩的索X旗艦款耳機了~這種小小一顆耳機我手上完全找不到對手!綜合音質與實際體驗的應用上它真的很知道消費者需要什麼而去設計!除了那雙手同時按的開機姿勢外就是了~

下面是我補充的一些優缺評論總結,提供各位做一個重點參考嘍!

產品優缺

優點:大小上與前代差異不大,但這代卻塞入強大的硬體配置、聲音定位很棒,整體生動且高品質的音質體驗符合旗艦水平、強大的 App 可調整降噪等強度設定、通話時抗風噪表現很不錯,讓你通話清晰、支援多幾連線及耳機 MAP 定位等多種多種功能、耳機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

缺點:不支援 aptX 編碼、價格定位較高(旗艦價位,請評估荷包入坑)、鉑金米外另外兩款耳機充電盒容易沾黏指紋痕跡

總結:其實我後來跟家人借了一台 Android 手機比較了一下音質,初步聽下來差異並沒有很大!各位蘋果用戶如果想入手蘋果牌耳機外的無線耳機這款可以安心入坑無毒!且香氣十足~更別說 Android 朋友了~如果預算足夠這款下單絕對無坑!是旗艦級對的起發燒友的好音質耳機~

相關連結

▼點我享專屬優惠價▼

看全文👀
https://bit.ly/32NMlmC
Jabra耳機限時下殺🔥
https://bit.ly/3nofnCJ

特殊優惠序號👇
折1000序號:myfoneblog1000(滿15,000)
折450序號:myfoneblog450(滿6,000)
折300序號:myfoneblog300(滿3,000)
折180序號:myfoneblog180(滿1,500) 
折120序號:myfoneblog120(滿600)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5-24 22:31:21

犀利士每日錠可以每天吃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