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1 06:35:53a0921930512

(開箱文)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 - 貼近日常使用,讓你無線束縛享受音樂

產品名稱: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

產品包裝

美國 ODOYO 這家主打手機週邊充電設備的廠商,其實也有入坑無線耳機的開發,今天就要來開箱分享這牌子在台灣開始販售的「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這款耳機支援無線充電功能、超強續航、IPX5 防水等級、CVC 8.0降噪等功能,對於開始入手無線耳機使用者可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那就跟著多尼一起來先看看送來的產品包裝先吧!好認識一下它有哪些特色及規格資訊

  產品包裝  

從包裝上一打開時候第一時間我想到我之前買的 SOYN 大神耳機包裝很像,這種高階耳機的包裝風格讓我十分喜歡,而且是白色~白色~白色耳機(白色控)

不過不能因為喜歡白色就不客觀點,那我們還是先來看一下這副「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特色及規格:

■ 特色

● 無線充電,快速方便
● 續航時間高達10小時以上,充電15分鐘,就能聆聽2小時以上
● 藍牙5.0技術,採用高通 QCC3026 晶片,低電耗、低干擾
● IPX5防水係數,防水又防汗無懼生活挑戰
● CVC 8.0 降噪,雙麥克風讓你通話收音超清晰
● 羽量級設計,單邊 5 克讓你耳朵無負擔
● 快速充電,只需要 15 分鐘就能使用 120 分鐘
● 充電盒很給力,充飽電後可充飽 5 次耳機
● 單耳、雙耳接能使用,左右耳皆能單獨使用
● 高音質編碼技術,支援 ACC、SBC、ATPX 高解析編碼
● 專利耳塞,搭配 SpinFit 耳塞滿足各種耳型需求

■ 規格

● 品牌:ODOYO
● 配戴方式:入耳式耳機
● 產品尺寸:19.8 X 23.1 X 40.5 mm
● 產品重量:58g(單耳 5g)
● 藍牙傳輸版本:5.0
● 電阻:16Ω
● 語音提示:英文
● 最大傳輸距離:15 米
● 防水規格:IPX5
● 驅動單元:6mm
● 充電時間:1 小時
● 無線充電輸入:4W
● 電池容量:800mAh
● 顏色:黑、白、紅
● 總續航力:60 小時
● 頻率響應:20Hz~20kHz
● 晶片規格:高通 QCC3026
● 充電輸入:DC 5V / 500mA
● 解碼格式:AAC、SBC、APTX
● 麥克風:雙耳皆可單獨使用
● 充電類型:無線充電、USB-C
● 支援格式:HSP、HFP、A2DP、AVRCP
● 快充模式:充電 15 分鐘,可使用 2 小時
● 產品保固:1 年


對於這副耳機有了些許認識後,下面就來開箱看看裡面有些什麼樣的內容物吧!廠商有跟我說這次替換耳塞的部分給的超級有誠意的唷!

  產品包裝  

一打開真的不得不說,兩千多塊耳機卻展現不輸萬元耳機的呈現,視覺上真的很棒,害我都想未來如果要送人小禮物這款耳機勢必是好選擇~

「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內容物有:產品主體(耳機及耳機充電盒) X 1、替換耳塞(組)X 3、充電線 X 1、說明書 X 1

那麼下面趕快一起來看看每個內容物的細節,細看一下它們吧!

首先當然是看到主角的產品主體,光線照射下耳機的充電盒就像一顆白色玉石一般美的冒泡

正面的地方有其指示燈與多功能按鍵,不過不是我在說最近這價位區間的耳機在指示燈上設計都走一顆 LED 燈來顯示電量~

對於使用者來說沒法直觀一看就知曉電量狀況,真的多少都很可惜細節上不夠小貼心 ( ˘•ω•˘ )

而多功能按鍵部分則是透過打開蓋子後耳機看見指示燈亮起,這時候按著不放就會聽到耳機配對語音!不過第一次使用耳機裡面會有貼膠要撕開後才能正常使用

指示燈一些的對應如下:

● 藍燈常亮:充電中
● 藍燈常亮:100~95% 電量
● 白燈常亮:94~26% 電量
● 橙燈常亮:25~1% 電量

這款充電盒在充電上除了支援無線充電,讓各位追求無線生活主義的使用者能用充電盤來充電,當然它一樣保留充電孔唷!充電孔部分是採用 USB-C 介面整體充電表現上能優於過去 Micro USB 介面,如果搭配快充頭甚至能讓大家更快的把整個耳機充電盒充保電唷!讓你不用再苦等充電時間了~

 

接著就來打開吧!在當我一打開的瞬間真的有些驚訝居然耳機上還沒裝耳塞!!!

不過想想算了自己來裝一下吧~畢竟附贈如此多的替換耳塞能使用加上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這種入耳式耳機的耳塞其實會對使用時候除了舒適度外,連音質其實都有很大的影響,要選適合自己耳朵的耳塞才能聽見好聲音唷~

而在耳機盒內還有一個藍牙指示燈,這是到時候提示大家藍牙配對狀況的參考 LED 燈,狀態可參考以下:

● 白燈閃爍:配對
● 白燈常亮:配對成功

而取出耳機主體來看看吧!純白耳機真的就是好看加上下方金屬的點綴,不得不說會讓我錯任這是一副 4 千左右的 APPLE 耳機呢~

這副耳機一大亮點就是跟我前最近開箱的另一副耳機一樣在一個耳機上塞入兩個麥克風,而且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相約的採用 CVC 通話降噪技術,這技術可是之前被不少耳機界前輩譬喻為黑科技降臨的應用!能提供一個很棒的收音效果,讓我們講 LINE 聲音十分的清晰不吵雜~

另外編碼技術上應用了前年好幾家耳機大廠旗艦級耳機的解碼技術,能讓音樂有個清晰還原表現!到時體驗再來分享實際試驗後感想給各位參考!畢竟音樂真的玄學~不太能從硬體配置與解碼技術了解到底聲音如何

對了特別再次提醒,底部有個膠條要記得撕下來,因為金屬的底部除了有麥克風外,也是充電接點處!

因為我第一次使用有忘記撕下來,還想說為什麼耳機一直無法正常使用及配對的尷尬情況 (๑¯∀¯๑)

 

大致認識好產品主體後,就繼續看看其他配件~

替換耳塞一次會給 6 組,其中包括3組SpinFit 耳塞,,這種耳塞品質相較我們大多附贈的耳塞品質會好很多,可見廠商在產品的不惜成本也希望給消費者最好的體驗! 

充電線也給的品質還不錯,USB-C 接點的做工都很精緻有一定品質

不過這本說明書,我第一時間真的有些看不懂~原因字太小!可惜了~~~算了其實我也沒什麼在看說明書最後也都收起來而已 XD

那下面就來去選個我覺得尺寸最適合的耳塞裝到耳機上後來去體驗一下「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嘍!GO~~

  產品包裝  

這次體驗我花了不少天在體驗這副耳機,原因是因為一直在界定他到底適合怎樣的使用者下面會有些我使用幾天的看法!

第一個很棒的是獨立使用的部分整個耳機單耳取出狀態後,都能在手機藍牙內找到「LIGHTER_L或R」配對後就能單耳使用,如果一起取出則配對任一耳就能串聯,這設計就像是藍牙喇叭的串聯技術做出左右聲道創造出立體聲的技術應用~

當我白天出門到晚上之間交通過程使用下來體驗都不錯!只是這耳機體積對我來說稍微大了些,會有錯覺感覺耳機要掉要掉的就是了~舒適但會有種要掉出來的感覺!

不過觸控體驗上我是覺得很直覺,操作指令如下給大家參考:

● 音樂播放及暫停:左耳或右耳,敲一下
● 下一首音樂:右耳,敲兩下
● 上一首音樂:左耳,敲兩下
● 音量增加:右耳,敲三下
● 音量降低:左耳,敲三下
● 開啟語音助理:左耳或右耳,敲四下
● 接聽電話:左耳或右耳,敲一下
● 拒絕接聽:左耳或右耳,敲兩下
● 結束通話:左耳或右耳,敲一下

在後續使用上經過幾天體驗我最終定位這副耳機真的還是較適合日常生活中使用!畢竟音質體驗上還 OK 整體屬於一副平衡型的耳機!聲音清晰語音對話時候表現都很不錯~像是搭車臨時要講 LINE 動動手指一敲就能接聽直覺好操作!真的很適合生活中來使用的無線耳機~都市中生活的朋友如果在尋找一副還夠用!又沒特殊偏愛任何聲音取向那「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我真心覺得不差~畢竟大多數人使用者使用過程都是在每天日常交通通使用耳機,加上語音通話時候不喜歡拿著沉重的手機一直舉著,想要收音清晰跟對方有個良好溝通體驗那它真的還不錯~可以考慮看看!

 

而且像我有習慣無線充電手機,當手機充電差不多後隨手換成耳機繼續充電!這感覺很不錯~讓生活更方便又簡單或許就是它帶給我的真實感受!

讓我簡單聽聽音樂,有個清晰與對面的語音體驗!不會買了耳機後被對面說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或很吵之類反應就是我最大的小小日常期望吧~「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至少都幫我滿足我的日常小期望了!能給我一個貼近日常使用,又無線束縛享受音樂的使用體驗

以上就是我使用下來的感受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如有問題歡迎私訊或留言詢問我唷~

下面也簡單整理這副耳機的優缺點,提供快速重點整理

產品優缺

優點:做工與質感很不錯、續航力足夠日常使用、採用藍牙 5.0 低電耗且低干擾、IPX5 防水、收音清晰降噪、耳機重量輕無負擔、耳機充電盒充電快速、可單雙耳獨立使用、音質清晰、整體耳機比較偏向平衡型、配有 SpinFit 耳塞、耳機充電盒可無線充電、觸控指令很直覺操作

缺點:耳機運動時候容易掉落,不適合運動情境的使用、觸控指令缺少開關耳機的指令

總結:「ODOYO LIGHTER 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可以滿足我的日常使用需求,能給我清晰的通話一個 OK 的音質體驗,又能無線不被束縛享受音樂的使用體驗

相關連結

產品網址:https://bit.ly/3ebQdo7

AirFleetRating 2021-05-07 16:50:54

Dalam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de is DLM. These three digits airport codes are given to all airports by the airport authorities. Dalam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DLM) is one of the main gateways to Turkey’s Dalaman with two terminals serving domestic and international passengers. If you want to know about Dalaman Turkey Airport Code or reviews then connect with us.
https://www.airfleetrating.com/airport-codes/dalaman-international-airport/

norton liveupdate failed to complete windows 10 2021-03-25 14:08:24

If you want to secure your phone unknown malware. so you need to protect your device with Norton antivirus.
https://www.customerservice-number.net/how-to-resolve-norton-security-live-update-failed-to-complete-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