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 15:02:37十五姨

面對生命的課題

:靜心服務道場而遠地工作的女兒突然回到家裡,卻發覺無法相處了,天天失眠不知道該怎麼辦?

答:討厭的事物要一再面對真的很難,當自己覺得在逃避卻有諸多理由視而不見或是想再等看看對方是不是會改變?!

以拖待變是危險的,因為問題它永遠都在,只是不知道多久會再來。

事實上,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尤其覺得自家的最難了…

我認為讓自己勇敢面對問題的難堪是解決方法的第一步,剩下就是決心持之以恆的努力,這才是真正解決問題。

子女債,你若改變,業障自然解脫,不可有包庇的思想及縱容。

記住「子女未成年是父母的責任,長大後就是父母不要給子女造成困擾就好。」

家庭問題大都關於覺得面子裡子都掛不住,自己難以啟齒,那就是心裡真正的問題點了。首先打開心懷和他人交談交換心得,也是一種自我的提昇,藉由傾聽社會人人苦澀而去自我比較評估,明瞭自己發現自己還是幸運的,也有助於自己的思維正確。

行修要做的事很多,莫忘初衷記取自己的身份要修持要改變,真的要去做才能真正的體悟。能在道場服務,看到其他人的問題事務,就應知道相對應自己問題的分寸。

心存僥倖逃避或是事過境遷的心態,只會讓自己修行的努力及付出統通盡付流水。妳就由六根清淨思維去開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