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23:39:01十五姨

燒多少紙錢才夠

紙錢燒多寡?才算夠用?真的是越多越好嗎?

答:傳說紙錢流行是來自唐太宗皇帝,所以民間才更加相信,燒紙錢能讓往生的先人收到享用,幫助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不虞貧困,於是金銀紙就這樣流傳下來了。金紙相較於銀紙更為高階,習俗上也會燒金紙給神明。所以我想…「錢」無論是人是鬼是神,都會喜歡越多多多才越好。對吧?!

首先要明白,大部份金紙只可以燒給神明,燒[]紙給祖先,必須生前曾為[]或曾受[薦祖]才可使用;凡新亡者(過世尚未對年合爐的往生者)依民俗只能使用[]紙。紙錢在各地的習俗都不一樣,金銀紙之款式雖大同小異,但花色、名目卻不太相同,例如小小臺灣其南北地區使用也不同於北臺灣區,其小神、兵將、老大公或薦祖過之祖先皆可使用的[刈金],中臺灣區則以[四方金]替代,另南臺灣區則以[九金]替代之。

所以,紙錢因為形制的不同,我就相信陰陽之間也有匯率制度,就像我們出國旅遊換錢幣一般,銀行說了算,你只是窗口給錢,可換當地值幣多少錢。對吧!!

據我所知,紙錢於幽冥算法是有規定,這是我在內湖五指山「李世民」李王廟幫忙重建時才得知的靈通。當時

菩薩說:當初宰相魏徵夢中斬龍王,多虧了李王的幾個扇風,導致龍王忿恨難平,下陰府控告李王。李王到了地府見許多孤寒餓鬼哭泣跟他討錢,查問結果,始知他們都是大唐開國時被殺死的軍兵或匪徒,可皇帝身上從不帶錢且人死了兩手也空空。當即「閻王」讓李王向河南開封府的大善人-相良,其人功德庫存所積之銀存先借錢發放,「閻王」言明了幽冥法定並命李王七七日內必須還清。因此李王下了召旨,讓全國百姓每人奉王命給燒紙還錢。

記住;陰間所用的金銀紙錢,有陰陽換算紙錢的法要:

一、幽冥法定一個活人,一天只能給一個鬼燒一千錢,破錢與多餘的錢全不記帳。(你可以問金紙店:一千紙錢是多少?怎賣?)

二、法定一個死鬼,生前有不孝罪、背叛罪、殺戮罪、欺詐罪、竊盜罪、妄言罪…等等罪行分別各扣百分比成之換算;死鬼也因有救贖德、濟苦德、善行德、愛心德、布施德…等等德行給加了幾成之換算。(例如:1元台幣可換0.036元美金;1元台幣可換37.846元韓幣)

三、陰司里積下的錢,亦是死前積下的功德錢,若死鬼昇降(鬼沒了兩手也空空)自己沒花完,會成為自己轉世和子孫後代的一筆寶貴財富,福報綿綿。

以上,你明白了嗎?!       一般大量燒紙送錢,亡者自然不會收到的(地府很公平,不然窮人就可憐了。)。故而綜合算來加加減減,人給鬼燒一千錢,鬼能拿到手的得有幾成,是依賴生前善惡去計算的。若是行惡犯罪,有活人燒紙來錢,就罰扣;若是行善做好事,有活人燒紙來錢,就加成。事實就是說在幽冥地府要有錢;看的,是活著生前時的人品德行。合計看給你燒錢的人的多少,看你生前行善功德的多少。

燒紙錢,鬼魂得到紙錢,承接的其實是人世的一分心意,心意越多,說明這死鬼生前善事越多,功德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自然而然也就產生了「昇」變化輪迴去了。無形的世界與我們有形的人間都是ㄧ樣我們努力工作、安分守己、扮演好自己在人生舞台上的角色,對子女對父母這是我們有形人間的責任也是義務。無形世界是影子是因果,債必須自己償還,任誰也無法化解。

菩薩又說:「鬼」是活著時的執念,遺忘是做鬼的死期當鬼被活著的人遺忘了,至終一天本身亦會漸漸忘掉所有生前的事,包括姓和名等通通都忘完了,就是鬼終消散的時刻。反之當「鬼」掙扎糾結執念太過,死抓著自己過去的愛恨,害怕自己忘記,凡事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自然而然它便向著厲鬼變化而去了等變成厲鬼,也就只能記得那個執念,別的也都該忘的忘了。故厲鬼=厲害的鬼(它能吃鬼也能影響陽世)但能做惡的範圍卻只有一方一點,因它被綁死在自己認定的境物之中並不能離開也不能四處去破壞(~好家在)

所以,人活著時,就要學會失去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生活中,我們總是有太多的想要與奢求,有太多的不滿足,一昧的追求索取自己想要的一切,有了這就想得到更多的那。事實上,擁有的越多就越擔心失去,如此反覆死心蹋地的往往越容易患得患失執著想要害怕失去至死害苦了還是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