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10:38:55十五姨

定海奇針

:聽說王母娘娘有寶叫定海奇針,甚麼是奇針?

:定海針據說是王母娘娘頭上的髮簪是王母娘娘讓九天玄女攜帶傳給黃帝應戰蚩尤的法寶之一所謂[定海針]現代叫指南針,也就是羅盤。奇針則是風水學上對羅庚﹙羅盤﹚針的說法。

[奇針]於書上有八種解釋這涉及到怪力鬼神之說,但對於學習勘察陰陽宅者卻不可不明。

羅盤最內即是中央,稱天池,乃天干戊己所在。天池中有針,是指南針(文具一般均指北針)周圍配上八卦、陰陽、五行後,它對氣場的感應十分靈敏,古人按照羅盤天池內的針之異常動作,來推斷其處氣場產生的變化稱為奇針

其針八法判斷

一、正針無異樣,轉動羅庚也不偏不斜,此為正常之地,可以斟酌考慮各其他方面使用。

二、搪針[]擺動不定,不歸位中線。可能此地有古怪之物例如骨董奇石或底下深潭,久居有禍,若針在[巽巳丙]位泛動,具有古器物等,住久出不真酒色女子巫師、孤寡貧困之人。

三、兌針針頭上翹起,又稱浮針代表有陰氣介入,但非惡靈此為善陰,不是自家已故先人,就是福神護法俗稱地基主。

四、沉針針頭下沉。又稱降針說明有陰氣介入,此陰非為冤死或非正常死亡者,會使常人感到頭暈體弱不適。

五、投針指針半浮半沉,或上浮不達頂,下沉不達底。古人說地下有墳墓,居之必不安多夢,宜防犯官司口舌是非。

六、逆針針不定向,推歸中線不順,或針頭斜飛。此地會出忤逆之人,人財具敗,無形破壞全無風水可言。

七、側針針不歸中線。此地應該有埋合磚契書為神壇或古剎之地,住家不可。

八、轉針指針轉動異常,甚至轉而不止。必有惡陰介入,怨恨之氣徘徊不停,對居住人必有傷害作祟事。

現代隨著科技進步,大都使用網路電子羅盤,不太會碰上祖師的奇針。大眾對於風水的研究越來越透,遇見的各種靈異事情,也能與已知科學去解釋。故[奇針]信者恆信也只是為參考之用,人滿為患陽氣充盈的現代鬼才是真的無處可藏

祖師爺有訓:申時之後不可用羅盤,說是時夕陽西沉,陽消陰長,地氣蔭動其實也是夜晚看不清楚四周環境如何勘風水。對吧

祖師爺還說:每月羅睺日(申日)專剋風水相師,每逢該日就不可用羅盤我則認為十二天才放假一天,真有點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