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10:04:32十五姨

蓮花渡靈法

問:「轉蓮花渡萬靈,是真的嗎?」。

答:「蓮花是佛法,是觀音法,也是道法,是太乙化生法(太子爺哪吒的師父)。所以…我想本質上是可以的。

據我的了解,「蓮花渡靈」是現代道教流廣的旨意,應該是出自南方”白蓮教”,一貫道神佛常嘉勉弟子要任重道遠辦聖會,60年代靈山道壇將蓮花變成加上靈力來引渡九二殘靈回瑤池或十方過往見聞的朝代殘靈脫離苦海許多靈山道友都很堅信,認定此法無比「殊勝」「玄妙」「圓滿」。有的道壇還月月開蓮花盤好幾次,讓靈修初學來紛紛靈動演法,法以折成蓮花狀的金紙排列各種圖形,讓靈修(自詡帶天命)者站在裡面唱詩講靈語比出各種舞武姿勢,說是在引渡化解眾靈的迷津。

從「佛法」也好,「道法」亦好,來看這個台灣宗教界,相信有很多事令人生疑,但是也有善意與之息息相關;我曾見高一等的道壇(主持修養不錯也不貪財),雖然遵從上代這種方式演法,但是會由各師兄姐去接詩訓勉這些新的練習生。人生中有太多的事,不一定用世間法就能解決,而對於不能安定身心的人,修行”靈山”此類法,也算是一種解脫,能消弭一些不如意的好方法。「教」因人而設,只要有教化闡明真理,既使難以接受(有些很幼稚及錯誤百出)我也舉手贊成。像唱靈語,其詩句要淺白易懂,人人了悟詩意,內容具有勸善鼓勵意涵,我都將其歸類[幼幼班]在教育未來的總統或部長般尊敬。因為所有真正利益眾生的聖業,無不以達到仙佛傳導愛教導善之普化目的。

[蓮花渡靈]法會,相信有些道友都質疑誇張的每月辦多次法會,信徒的體力經濟會受得了嗎?我相信體力是無礙的,因為身體是越練越強;但是,蓮花要錢買,摺蓮花要時間,法壇布置也要花錢,又修練者都不必上班照顧家庭嗎? 不料,出現了一些神佛開示讓信徒以蓮花為主修的道壇。我很懷疑?奇怪那些殘靈、怨靈等過往的鬼有那麼多嗎?恆久以來怎麼都渡不完?人類生孩子也要十月懷胎…不是嗎?何況鬼只是灰飛煙滅消除盡它不會再生

結語:台灣信徒很好騙,原因是…想要的很多,貪婪蒙蔽了智慧。」

緣份;附:蓮花渡靈的方法(與普渡類似只是大小期會的區分)

一、法會場地;搭壇宜陰陽阻隔。

二、神明作主;那位仙佛要主辦與協辦。

三、奏表文疏;奉天成命原由及主事聖鑑。

四、曼陀圖騰;擺蓮花拼圖,每次蓮花數目都不一樣。

五、稟奏點燈;上香告知上蒼,各參加者之姓名八字。

六、引渡入場;主事者引渡或有職使的同修一起。

七、淨靈處;安置無形靈淨身、更衣。(宜清楚引來哪時刻的靈眾。)

八、靈療所;引渡來的靈有殘缺或受傷或幼童,由帶職使同修分別醫治。(宜清楚如何致殘的原因)

九、甘露普施;宣文說法並開放享用供品。(三教說法拔薦疏文)

十、安置迴向;旗幡引渡或法船之確定方向地點。(比如:郵資多寡、地址及收件人,要保證郵局不會退件)

上蒼有好生之德,仙佛或許也體會到六道殘靈的苦,恩威並施自闇暗昏昧的深淵引渡而出,亦使殘缺的靈恢復及有所歸宿。如果上天認可你並奉旨承辦,今日機緣學到此程序,這內容尚有不得宣佈的秘密訣竅;你需要再進一步跟前輩請教及印證,小施說法拔薦文、法船去處(絕對上不了西方極樂),相信我,神鬼都很無情的,千萬不要自逞其能。

咱,人很渺小,對鬼神要存敬畏心…不是心存「正氣」為公而做就是好事,雖然「良善上天必佑之」,愚蠢卻是最大的致命傷。---我一直深信著此道理。